青年教師培訓會發言稿

2023-02-12 22:54:02 字數 1324 閱讀 4616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很高興今天和各位在這裡交流自己的打算。在經過半年的工作、學習後,我收穫良多,我從乙個毫無經驗的剛步入工作的青年,成長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從乙個青澀的學生,成長為乙個成熟的社會人;離不開各位領導的關心指導,師傅的諄諄教誨,同事的熱心幫助。

回顧上學期的工作,我感悟良多。總結去年的成功經驗和失敗教訓,我認為我在以下幾個方面做得很好,我將在今後繼續在這方面努力。

一、在上學期,我嚴格按照學校的要求,用好三書,做好三備。用好集體備課的時間,向張老師和師傅王老師請教。在上新課之前,我會向張老師請教課程安排,把握好重難點,認真聽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上的優質課,每上一節新課之前至少聽兩節優質課。

然後去粗取精,結合我校的三學小組模式,完成自己的教學設計。在上覆習課和習題課之前,我會去聽師傅王老師的課,向她請教課程流程設計,對於試卷和長江作業本,自己先做,做完以後對答案,並對一些自己有疑問的題目,用一些搜題軟體檢視講解,爭取能夠用簡練直白的語言講清知識點。

二、在上課時,我盡量合理安排課堂時間,把握課堂節奏,爭取用更加直觀簡單的方式向學生做好知識點的解釋。在課堂中,盡量關注更多的學生,特別是進步空間更大的學生,並且做到讓課堂流暢,做好知識點過渡。平時上課時嚴格按照三學小組模式進行,並且逐漸提煉出自己的風格。

三、積極參加教學教研活動,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向不同學校,不同學科的老師學習,並且在教學活動中多思考,學習別人的長處,並且還要注意不斷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與時俱進,讓自己的課堂更加適應社會的需求。

在最後的教學質量檢測時,結果不太理想,總結原因,我發現有以下幾點做得不到位:

一、教學經驗不足,剛剛上崗,還沒有足夠的經驗支撐我的課堂,讓我靈活運用和改善教學,所以我將會繼續延續去年的聽課模式,並且還要多總結反思。可以是對自己的教學片斷的總結反思,也可是對一段時間工作的總結,多反思才能多進步。

二、乙個學期大概有一半時間外出培訓學習,所以對於學生的知識落實和輔導還不夠。在本學期,我將更加關注課堂的落實情況,注重隨堂檢測,讓學生能過在課堂上充分利用好時間,並且有緊迫感,在課堂上把心思放在我所教的知識點上。我將特備關注臨界生,對學生進行分層培養。

保證所有學生都能夠掌握最基本的知識點。

三、關注學生的力度還不夠。許多學生的課堂表現情況和其成績並不是直接成正比,有些課堂活躍的學生成績仍然不上不下。我打算在新學期做好學生的課下跟蹤調查,了解學生的知識掌握情況與遺忘程度,並且保質保量的落實好常規。

嚴格按照學校的要求,一批後要訂正並且復批,設定可以設定改錯本,知識總結本等。

在一學期的工作後,我在思想和處事方面成長了許多,我更是在這樣的教學工作中教學相長,獲益匪淺。在馬良中學的良好的工作學習氛圍中,各位同事用他們的行為向我上了愛崗敬業的一課,現在,作為馬中的一員,我也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逐漸成為乙個優秀的教師。

青年教師拜師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我很榮幸能夠代表參加本次拜師會的青年教師們發言。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不僅僅是一名普通的教師,更是各位老教師們的學生。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青年教師們,向提供這次學習機會的校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對我們悉心指導 耐心幫助的老教師們表示崇高的敬意。步入陽谷一中以來...

中學青年教師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前輩同仁們,大家上午好。很榮幸能夠有機會代表青年教師發言。自從去年八月入職至今,已有九個月時間,乙個半學期很快就過去了。都說新老師的前三年是手忙腳亂的三年,尤其是頭一年。我算是真切體會到了。繁重的教學任務 早起晚睡的工作模式 繁雜瑣碎的班主任工作等都讓乙個初出茅廬的小老師心力憔悴。在...

青年教師座談會發言稿

來到州中,成為州中的一員已經有乙個年頭了。我們已經逐步站穩講台,向著優秀教師逐漸努力著。這一年中,承蒙老教師關懷,我不斷步入正軌。在這一年多的工作生涯中,學校有著很多的大政方針,我們也在學習這些問題中不斷進步。身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做的便是育人。所謂育人比教書更重要,教好乙個學生做人,比教會他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