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演講稿2019老生發言稿

2023-02-12 22:51:05 字數 1092 閱讀 9890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金色的秋天是採擷碩果的季節,更是公升騰希望與理想的季節,在這美麗的日子裡,又迎來了新一批青春飛揚的學子。我是電子工程學院電磁1101班的學生隋意,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在校生向來自全國各地的新同學表示誠摯的問候和最熱烈的歡迎!歡迎你們來到西安郵電大學塊充滿活力、充滿激情的園地中,相信你們定會讓西郵這美麗的校園更加生機盎然,而西郵也將會成為你們青春路上永不磨滅的回憶。

兩年前,我也和你們一樣,經歷高考的洗禮,懷揣著自己的夢想邁進了校園的大門,除了激動、興奮、好奇和緊張外,更多則是迷茫,然而在老師的指引和同學的陪伴下,讓我一步步前行,收穫成長。那麼,從緊張忙碌的高考日子走來的你們,該如何規劃自己,讓自己充實地度過四年大學生活呢?

首先,要確定乙個目標。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學弟學妹都是同齡人中的佼佼者,經過自己的努力拼搏,在高考的千軍萬馬中脫穎而出,成功考入我校,開始大學本科的學習,站在這一新的起點,要學會盡快對自己接下來的生活制定新的目標,尋找新的方向。讓自己理想的小舟,在充滿風浪的大海中不失航線,勇往直前。

其次,要有兩種熱情。對待學習的熱情和對待生活的熱情。大學是我們人生中最富有激情,也是最富有創造力的時刻。

對待學習,我們要保持乙份熱情,保有乙份對知識最熱切的渴求,那我們在這四年的大學本科生活中,必將在學習方面有所建樹。除此之外,我們對待生活也要始終充滿熱情。我校學生的課餘生活和課外活動是豐富多彩的,從文藝活動到學術交流,從體育活動到志願服務,我們有著精彩紛呈的舞台,在接下來的四年中,只要你們保有對待生活的熱情,那麼你們無疑將會是舞台上最璀璨的明星。

第三,希望大家能收穫三個美好,學習成果的收穫,綜合能力的提高,個人美好的未來。也許你們覺得四年很長,漫長的路剛剛在腳下鋪開,可是四年的時光也真的很短,回望時才能感覺到它的短暫。珍惜這四年的寶貴時光努力的學習吧,你將會收穫滿滿的成果;大學除了收穫知識外,更是鍛鍊和提高能力的地方,要積極參加各類實踐和社會工作,學用結合,才能讓知識昇華,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當你們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嚴謹的學習作風完成四年的學業時,自己同時也收穫了美好的未來。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最後,我衷心的祝願每一位學弟學妹們在西郵這個美麗的校園內能攬萬卷文集,汲百代精華,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創造美好的明天,實現美麗的個人夢、燦爛的西郵夢、輝煌的中國夢!謝謝!

班級學生發言稿集合 演講稿

班級學生發言稿 范文一 各位叔叔阿姨老師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初一十班全體同學向各位叔叔阿姨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對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參加今天的家長會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是初一十班的班長,馬驍。今天作為學生代表,我很榮幸能和叔叔阿姨們在一起交流。去年9月,我和其他的同學一樣帶著興奮與期待,走進了這個遼...

典禮演講稿開學典禮上的老生代表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參加今天的開學典禮,我感到非常激動 代表全體老生在這裡發言,更感到十分榮幸!首先,我謹代表xx師院全體老生向所有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祝賀!歡迎大家加入xx師院大家庭,祝賀大家成為新一批大學生。我們學院是一所具有近50年辦學歷史的高等院校,去年11月通過了...

新老生交流會演講稿

大家好 我是 今年大三,今天很高興能有機會與大家一起分享我在大學的一點感悟,今天我在這裡有兩點很強烈的感覺,第一點,我很羨慕你們的年輕和朝氣蓬勃,大學對你們才剛剛開始,你們有許多時間,第二點就是強烈的感覺到後生可畏啊,在你們學生會 辯論隊 文學社面試時我都去看過,我感覺你們比我們當年真的優秀很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