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研討會發言稿 二

2023-02-12 22:48:07 字數 4478 閱讀 9024

班主任講座(2)

拿起學校的任務,寫下演講材料,想想做這個作為總結,寫出自己真實的感受和真實的想法,也是一件好事,只需寫。因此,如果您不符合格式,則需要進行重大更改。只需將它傳送到這裡。

因為它是真的,它有點亂,但沒有必要注意溝通和思想交流。做一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承擔起教育人的責任。

1.責任,整體情況和歸屬感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培養人才,培養人才是乙個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班主任在學生成長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如何引導學生不僅是學生的個人成長,也是乙個時代的問題。

任何學生的成長都與時代背景密不可分。我們必須給學生一雙清醒的眼睛,讓他們了解高中三年成長的作用。今天,學生學習了十五年甚至二十年。

今天的高中生將成為社會發展的支柱。他們將如何承擔並承擔明確的責任。將學生定位在一定的歷史階段,他們將有乙個人生的大局,他們會有責任感,他們會愛國,他們會有歸屬感。

追求自己的理想,更好地為社會服務是教育永恆的主題。隨著進入社會和服務社會的意識,生活將變得更大,更健康,更充實。

第二,教育人

工作了20多年後,班主任已經工作了近20年,不斷努力,不斷思考,不斷完善。工作多年後的一天,我突然想到老師是乙個專業的分類,他應該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的責任是教育和教育人民作為教育的基礎。

作為班主任,教育人的責任更為重要。在家長會上,我習慣與家長溝通乙個觀點:學生不是為了考試而來學校,而是在成長。

任何乙個考試排名都不可能代表他們未來的社會生活,也不是他們為社會創造價值的地方。三年後的高考只是乙個小小的總結,而不是最終的目標。高考成績只顯示學生的成長水平,但有更豐富的內涵會影響他們的生活。

他們三年來所經歷的所有事情都應該是乙個重要的增長過程。在這個成長過程中,他們必須掌握技能,增加知識,培養價值觀,保持健康,享受精神上的陽光,並在美學上取悅。感覺。

我們來談談兩個方面的例子。

首先要學習所學的技能:最基本的技能表現就是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這包含在生活和學習的每個細節中。

舉幾個例子:第乙個例子,對清潔的理解是基於提高個人的基本素養。健康不是為了別人看到的,而是為了乙個人的身心健康,為了養成良好的習慣。

衛生清潔的標準不是讓檢查員看著窗戶感覺乾淨,而是讓自己在清潔後感到非常高興。紀律不是為了不扣除積分,而是為了與他人相處,以保持自己的秩序。偶爾,沒有必要上網。

扣除幾個分數並沒什麼大不了的。他們對他們微笑並解釋真相(稍後討論一些例子)。他們通常更像是乙個教育者,而不是大聲尖叫。

第二個例子:把東西放在它們放置的地方。這個幼兒園應該掌握這些技能,但許多高中生沒有。

因此,學生將支付這種基本的識字率。班級的表現是:老師開始說話,有些人不斷翻閱資訊。

一晚上幾分鐘就會失去三年課程多少分鐘?

我們來談談陽光心理學。心臟充滿陽光的人可以給他們陽光,以便更積極地追求進步。我一直堅持高中生活的主題應該是緊張和快樂的。

努力工作和忙碌不能成為不幸的理由,疲勞和快樂永遠不會矛盾。幸福是一種心態,學會快樂,智慧型可以遵循。乙個做鬼臉的人,智慧型會離他越來越遠。

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就像未來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一樣。必須有勇氣和信心來突破困難。看看學校第一課中的兩個陽光男孩,讓學生意識到任何困境和挫折都不能成為沒有陽光的理由。

三是工作策略

任何工作方式的選擇都是一把雙刃劍,中等程度的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你的工作將對你的學生產生深遠的影響。

首先,對於班主任的工作,我們必須學會做加法和減法。對於管理問題,我們必須與管理層共存。讓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做好日常工作。

只需要適合班級學生特點的管理系統。該系統教育人們,而不是個人的偏好和個人的情緒。在工作中,我只知道時間是體力的增加。

如果這種新增一直完成,那將是非常困難的。有些老師有強烈的責任感:留給學生的東西不放心,一切都必須由他們自己領導,結果,他們的心會非常疲憊。

中學生一起去健身房,自學是乙個共同參與,沒有監督和檢查,學生會感到溫暖和快樂。當你不參加這些活動時,你只要給他們獨立成長的空間,讓他們學會自律,讓幹部有能力承擔責任。當然,有一定程度的陪伴,而不是陪伴,但通過後並不好。

我更常做的是增加腦力:用心去捕捉教育的時機,用眼睛找到教育的材料,用大腦思考溝通的方式。看看《我要上春晚》有教育資料,在路燈下練習芭蕾舞的小女孩足以打動每個學生的心。

在理髮店讀取的90%文章不是乙個好材料嗎?這些將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課堂部落格,並及時與學生進行有效溝通。教育人民的靈感不容小覷。

一些好的內容和一些短期情緒消失了。

其次,作為班主任,你必須有自己的獨立思考。別人的事情總是別人的。移動往往不容易。

有自己的特色,符合每個級別學生的特點。我不知道每個人是否都在讀高中,他們並不認真地讓學生學習中學生的規則。我想帶學生去學習,不僅要向教育部學習,還要向學習,還要向美國以及日本的一些學校學習。

相比之下,學生會認為,**並不是一件死而存在的事。在中學生**中,明確規定了穿衣的要求,這是國家統一的標準而不是學校的小規則,並不是班主任的規則。在課堂空間方面,我喜歡思考,喜歡寫作,所以我開啟它,順便說一下,很多內容被寫下來,這是一種樂趣,而不是別人給出的任務。

畢業的學生回頭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即將畢業的學生也為當前的學生寫了乙個新的視角,這更有意義。其他班主任也有自己獨特的方法,我只能參考他們,不能學習。

第三,作為班主任工作,與理性相協調。什麼是感性是給學生一種激情。高中時,還要參加合唱團嗎?

當然,你必須參加,你必須做好準備,積極參與這個過程,與學生一起成長,並與學生一起感受。體育課上沒有籃球,學生們非常委屈,但最終他們獲得了獎金,但他們獲得了更大的收益。讓學生感受到溫暖,學生的心靈會更加接近。

理性的?理由是選擇是分析。考試成績是感性的,課堂上的位置是情緒化的。

分析這個城市成千上萬的學生甚至是全省數以萬計的人是合理的。理性分析給予人們永遠的希望,永遠的動力,並始終擁有成長的空間和機會,如「失去馬,知道祝福」是理性的。

第四,班主任應該能夠給學生智慧型。當我在高中時,我讀到:魚和熊掌的文章不能兼得。

事實上,生活和學習的智慧型不僅體現在既不能兼顧兩者的選擇上,也體現在可以實現的戰略上。教育學生不能一心一意,而是多角度和多智慧型。高中學習可以說是有壓力的。

班級健康和紀律是一流的。生活技能和學業成就不僅可以互惠互利,而且可以相互補充。就像質量教育和考試成績一樣,兩者都可以。

學生之間的合作,師生之間的合作是實現雙贏的目的。老師是為了學生,父母是為了學生,這樣的單向目標和價值取向,我不同意,也不指導我的學生。它符合新課程的要求,了解問題,共同成長,實現雙贏。

對我來說,班級學生的成長和個人健康都可以。我不想讓自己倒下,學生站起來。健康的教育者可以培養更健康的學生。

這不應該是班主任工作的主題,也不應該是我們對學生的指導。

第四,幾件工作

班主任的工作相對分散。有些內容不適合系統談論。

第1集:兩個女孩之間的矛盾

兩個女孩發生衝突,乙個說另乙個同學是虛偽的。解釋是沒有人不想展示他的太陽一面,沒有人沒有缺點。我想掩蓋這些缺點,並希望向別人展示我的好方面。

我看到舞台上沒有手指但彈鋼琴的那個女孩。雖然主持人稱讚她沒有戴手套,但她還習慣性地將她的左手放在她的右手前。表現完美是一種人性。

沒有人可以要求別人暢通無阻。同學之間的一些小缺點的閉塞恰恰是乙個積極的訊號,但不能給大帽子。容忍他人,更多的溝通可以理解更多,封閉的自我往往是不準確的他人。

這是問題的最後一點。

第2集:細節決定成敗。

將這句話引入追求過程的完善,導致養成良好的習慣,並導致基本的讀寫能力。尋找不可避免的原因,而不是偶然的藉口。做好事情是最基本的品質之一,也會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

為此,我告訴學生乙個故事:前蘇聯第乙個天才邦達連科的故事。

第3集:班級文化建設。

班級文化需要精美的語言**。在我班級的課堂上,沒有任何言語能夠戰鬥和搶奪。重要的是要知道學生理解語言的能力非常強。

我課堂上的一些東西是:安靜是一種美,保持安靜是一種修養;高中開始:皖江的水凝結,第二學期是:

河的河口被河水吞沒,有數千支鋼筆。我負責自己的傲慢;我的方向是靠近我的心臟。如果你能培養學生獲得愛的能力,就不要訓練他表達自己的能力。

如果你能培養學生接受要求的能力,就不要培養他接受懲罰的能力。在各種教育手段中,含義是最高水平,懲罰是最低水平。移動著名的引號《醫者仁心中》,即偶爾的懲罰,有時提示,並經常暗示。

把學生的愛放在心裡是件好事。

第4集:觸控班級選擇。

讓每乙個感動的人都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感受,讓學生欣賞自己的價值。我經常感覺不到我在做什麼,但是我被同桌或室友用美麗的語言推薦。這種感覺多麼美麗,對集體的歸屬感有多強,還會有精神上的孤獨嗎?

第5集:關於自學不允許討論問題。

這首先是一項紀律要求,但最終它不僅僅是一項紀律要求。這項規定的目的是確保必須保證獨立思考的時間。在學習當天,與他們合作的時間更多。

合作的目的是每個人獨立成長,因此當天的最終結論必須是獨立的。通過這種方式,可以提高思維質量,知識可以形成乙個系統。

第6集:高品質的微笑是我一直堅持的禮物。

有那麼多學生才華橫溢地問:你好,老師,當然,我也要笑回來:你好,同學們。但許多學生記得,當乙個學生說我沒有教她時,她認識我,因為只有我沒有教她。

班上還有很多其他的部落格,如《時代驕傲》系列、國家科學獎得主、帕運會英雄都是教育的主題,沒有一一枚舉。

最後,我祝願所有師生每天都有陽光的心態和健康的身體。希望師生和睦相處,共同成長,實現雙贏。

班主任研討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首先感謝大家能坐在這裡,給我與你們交流的機會,也感謝在我的工作中老師們對我的支援。在班主任的工作中,大家都做了很多類似的工作,今天在此也是我學習的乙個好機會,下面所談的算不上經驗,應該是我做班主任以來的一些感受,如有不妥之處,希望各位老師多多給予指正。我所擔任的是一年級...

班主任工作研討會發言稿

3 適當採取激勵機制,鼓勵學生積極上進。無論是哪個學生他都想聽到表揚的 鼓勵的話,乙份微不足道的榮譽可能都會使他覺得很有面子。對於乙個班集體來說,適當地採取激勵機制,創造乙個良好的你追我趕的氛圍,可以有效地鼓勵學生積極上進。比如我們班上學期就開展了 評先推優 的活動,經過任課老師提名 班級民主投票 ...

班主任工作研討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很榮幸也很感激給我們這次交流學習的機會,今天,要我給大家作班主任工作經驗介紹,我感到有點誠惶誠恐,因為我從事班主任工作不到一年的時間,在這之前一直從事英語教學工作,所以班主任工作經驗欠缺不足,我的發言談不上什麼經驗交流,更多的是粗淺地談一談自己在平時工作中的一些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