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2:51:04 字數 1353 閱讀 8108

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為了孩子的進步、為了孩子的明天。

【學校介紹】首先歡迎各位家長把孩子送到濟微中學就讀.濟微中學是××區的一所名校.目前初中部擁有15個教學班.

連續六年中考成績在××區首位.各位家長把你的孩子送到濟微中學就讀是乙個正確的選擇.因為我們有著優良的學習環境氛圍和一群實幹負責的老師。

【任課老師】我們5班的任課老師組合是非常優秀的.幾位主課老師是強強結合.都是初三剛剛下來的老師.

數學老師王光喜是××市的學科帶頭人.英語老師王玉娟也是文靜大方.帶班有方。

學生在日記中也寫道.欣賞數學老師課堂的輕鬆與風趣.喜歡語文老師的嚴謹和負責.

喜愛英語老師的一口流利的口語與淑女風範。說明幾個老師的課都得到了學生的認同.我們相信.

我們七年(5)班師生能攜手並進.不斷前行。

【其他任課老師介紹】

【班級介紹】本班目前有44位學生.其中女生17位.男生27位。

兩周下來之後.我覺得班級學生整體表現不錯.同幾個課任老師交流.

現在班級上課紀律很好.作業收交情況比較好.班級的各項工作開展的也很不錯。

應該說這是乙個很好的開頭。當然.班級中還存在著一些問題

1、 少數幾個學生行規較差.喜歡插話.好動.注意力難集中。

2、作業習慣差.作業完成質量低.對於不會做的題目.沒有問其他同學或老師的習慣.不懂就不懂.作業做錯了.沒有及時進行訂正。

3、 不會聽課.不懂得如何做筆記.如何融入新的課堂。

4、粗心馬虎.常丟三拉四.上個星期.每天早上都有好幾個學生.忘記帶作業.需要家長送過來。

【治班策略】根據班級目前的這種情況.我提出的帶班原則是傾注真情.關愛每乙個學生;關注細節.

注重個人習慣培養。有一句話.叫習慣決定性格.

性格決定命運。特別對於初一新生.我非常關注習慣的養成.

所以.針對目前班級學生存在的現狀.我制定了許多班級習慣養成。

比如說:早上的收作業.第一周過來.

整個班級非常的混亂.15分鐘的時候也收不好作業.後來.

我進行分組.學生過來之後把作業放到小組長桌頭.右組長進行分類.

再大組長收.這樣的話.速度就非常快.

基本上5分鐘左右就能處理完畢.所以.現在班級的早讀時間都比學校規定的提早10-20分鐘;再如.

上週班級很多學生早上常會忘記作業.所以.再養成習慣中提出.

睡覺前整理好書包.現在早上學生很少有忘記帶作業的了。所以講.

習慣的養成非常重要.那麼近期我的班級管理策略就是針對習慣養成.班級現在制定的一日常規.

百分競賽.應養成的學習習慣.都是針對這一策略而定的.

讓學生在近乙個月中能改變原先那些不好的習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有著良好的習慣.

學習的成績必然會更著上來。

初一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下午好!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都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您孩子的學習 為了您孩子的進步 為了您孩子的明天。今天,我的發言講三個方面。一,簡要介紹一下金牛二中及我們初一年級的教師情況 二,針對這一屆學生,談我們的教育教學措施 ...

初一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家長演講稿 各位家長,你們好!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晚的家長會,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學校介紹 首先歡迎各位家長把孩子送到濟微中學就讀,濟微中學是槐蔭區的一所名校,目前初中部擁有15個教學班...

高一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新版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感謝你們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特別是對我們高一的支援,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我謹代表高一的全體同學及每一位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真誠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