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春演講稿

2021-05-14 16:41:16 字數 3356 閱讀 9754

青春演講稿范文三篇

(一)青春是人生一道灑滿陽光的風景,是一首用熱情和智慧型唱響的讚歌。

人世間有許多東西失去了還可以得到,惟有青春,對任何人來說都屬於「一次性消費」,而且是易耗性消費,所謂「人生易老」,所謂「如白駒之過隙」,所謂「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說的就是它。

青春,既是乙個極具**力的話題,又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有時是無限美好的生活的滋味,平平淡淡中的一種溫馨的享受,有時又是乙份靜靜的逍遙,有時是乙份思念的遐想,有時是乙個甜甜的無邊無際的憧憬。於是,詩情畫意的夢,天真純潔的幻想、無憂無慮的日子,就這樣自自然然地匯集成乙個燦爛的青春季節。

也許平淡無奇的世界使你感到孤寂和落寞,周而復始的生活節拍讓你備嘗煩躁和無聊。但驀然之間,你發現在天藍風輕的春光中,一切都像是透明的,而感到一種超然的力量在心底滋生;也許你為時光的悄然流逝而感到無助與無奈,可當你沉浸於茫茫書海,真實地度過青春的每一分鐘,你就會覺青春的生命在靜靜延伸。

生命易老,時光飛逝,無論失敗或是成功,它總是青春的痕跡。我們擁有青春,就如朝陽永遠向上;我們擁有青春,就如山溪不羈奔流;我們擁有青春,就如幼蠶破繭而出……

擁有青春,就應該擁有春的幢憬、夏的蓬勃、秋的浪漫、冬的深刻。年青的朋友,讓我們高舉愛國的旗幟,繼承前人開創的事業,在改革開放的強國富民之路上高歌猛進;讓我們的青春之火,在21世紀的挑戰中閃光;讓我們的拳拳愛國之心,在共創祖國輝煌的征程中閃耀奪目的光彩!

(二)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有這樣乙個問題常在我的腦海裡縈迴:是什麼力量使董存瑞在青春年華之際卻要犧牲自己捨身炸碉堡?是什麼力量使焦裕祿在身患重病時仍要嘔心瀝血堅持工作?

是什麼給了他們如此大的勇氣、如此大的毅力?我在尋覓、在思索,終於找到了答案。那就是責任的力量,那麼責任是什麼?

責任的力量有多大?我們的責任又是什麼呢?我想這應該是我們當代青年討論最多的話題之一。

而今天我要給大家演講的題目就是「讓責任點亮青春」。

古往今來,多少仁人志士為了「責任」二字,用青春、用熱血、用生命去奮鬥、去履行、去捍衛。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流下了千古不朽的篇章。文天祥誓死不屈,零丁洋上「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悲壯令多少人為之景仰;范仲淹居安思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高遠讓無數後來人為之讚賞;雷鋒同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志向是我們至今學習的榜樣……。

每當想起他們,我的心中無時不感受到責任力量的偉大。

有道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現實生活中我們不也崇尚這樣的責任嗎?我們生活在這個大千世界裡,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崗位,賦予了我們不同的責任。我是糧食戰線上的普通一員,保管好國儲庫的每一粒糧食就是我的責任。

這樣的責任,雖然沒有邊防戰士保家衛國那樣壯美,也沒有辛勤園丁桃李滿天下的欣慰,但在這平凡的崗位上,我一樣會把辛勤的勞動奉獻,一樣要把自己的責任履行!

記得我剛步入工作崗位,成了一名××。那時我只知道××就是……。心裡覺得那有何難?

可是當我面對那滿垛、滿倉的糧食,看到同志們灰頭土臉,揮汗如雨時,我才真正感到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多麼的不容易。還記得第一次進倉打掃衛生,當時那棟倉的糧食剛裝滿,我們都換好了衣服,把自己全面武裝起來,我低著頭,小心翼翼地爬到最高的那一層,心裡抱怨著,這麼多灰塵,又這麼高,該怎麼幹?只聽見有位老同志說:

我們一排一排的掃,這樣不亂。

大夥個個都幹的熱火朝天,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把我累得眼冒金星,手發抖,但是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沒有乙個人說苦說累,直到掃完最後一層,才聽見有人說:「大家到外面透透氣吧!」我拍了拍身上的土,把口罩帽子摘下來,坐在花池邊,當時心裡不知道哪來的那麼多的委屈,擦擦臉上的土,我哭了……。

我真正體會到了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保管員要付出多大的艱辛和汗水,不但要有吃苦耐勞,不怕髒,不怕累的精神,還要有紮實工作,一心為公的作風,愛崗敬業的職業道德。

在短短的幾年內,我和老同志們一同走過了春天,走過了四季,走過了風風雨雨的每一天。在領導的關懷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我學會了不少的業務知識,最重要的就是我深刻認識到乙個保管員的責任!

我知道,要使每一粒糧食從入庫時的優質到安全順利地被調走,這一過程要每一位××付出多大的艱辛和汗水,查糧情,搞衛生,看似簡單的工作卻肩負著重重的責任。「寧流千滴汗,不壞一粒糧」這不僅僅是我們對勞動人民的尊重,更是對國家財產的保護,也是我們每一位保管員應該具有的一種責任心。對於這重於泰山的責任,在工作中,我將以「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為我的工作宗旨,將「確保糧食質量完好」為我的工作目標,將「嚴格制度,嚴格管理,嚴格責任」定為自己的工作要求,進一步完善自己。

朋友們,我們作為糧食戰線上的年青一代,從老一輩

輩的糧食工作者的手中接過了建設中儲糧管理事業的重擔。我們要有一種如飢似渴、只爭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磨杵成針的毅力,永不滿足,攀登不止的追求,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們的儲備糧管理事業,就會有更加燦爛的明天。我們平凡的生命也只有在履行責任的奉獻中才能得到昇華與完善。

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用自己的雙手去描繪中儲糧事業更加美好的明天,用我們的青春與熱血去迎接新世紀的挑戰,讓責任點亮我們的青春!

(三)尊敬的各位評委,在座的各位觀眾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的誓言!

作為新一代的我們理想是豐滿的,我們對未來充滿激情,但是我們卻不得不承認,現實是骨感的!因為青春不僅僅需要激情,同時也需要一顆求實進取的心!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夢想總是離現實相隔萬里。

有些人夢想成為教書育人的人民教師,有些人夢想成為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有的人夢想成為保家衛國的人民子弟兵,有的人夢想成為人類社會發展的工程師……不管是教師也好,醫生、戰士還是工程師,只要對國家、對社會奉獻了自己的價值,他們都有同乙個美麗的名字,叫做「人類綠色靈魂工程師」青春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最寶貴的財富,我們的生活應該充滿激情!青春,充滿了夢想,然而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無奈,當我們經歷了越來越多的坎坷,我們是否會對未來產生一絲迷茫,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這並不是我們可以失敗的理由,也絕不是我們就此沉淪的原因,青春應該充滿朝氣,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有這麼一段話:

「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確如此。

青:是綠色,是生命的顏色,春,是季節,是成長的季節,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節,青春是人生最鏗鏘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東昇力量,青春的我們意氣風發,青春的我們敢為人先,青春的我們鬥志昂揚!

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此時的我們正當年少,正如一柄剛剛出爐的刀,容不得版刻的等待遇遲疑,否則只會在似水的歲月中慢慢氧化失去光澤,隨即斑駁、鏽蝕、風化,最後成為一塊廢鐵!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發展中的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就必須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

有一句俗語說,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兩種:鷹和蝸牛.雖然我們不能人人都像雄鷹一樣一飛沖天,但我們至少可以像蝸牛那樣憑著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謝謝大家。)

青春讚歌演講稿 演講稿

青春讚歌演講稿范文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人們歷來把青春視為花朵一般美麗,一樣寶貴。這是因為它蘊藏著蓬勃的生機,包含著無限的追求,凝聚著不竭的活力,它是熱血 激情 理想 信念 奮發向上的精神和無窮創造力所彙積的最美妙的交響曲。我們身為特區青年應當如何珍惜青春年華,樹立正確人生觀,為...

青春演講稿

舞動青春,生命無悔 尊敬的各位評委 同事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舞動青春,生命無悔 茫茫大漠,一棵胡楊迎風矗立,展現的是一座豐碑的偉岸 巍巍青山,萬株青松連片成林,展現的是一條長城的雄壯。豐碑高聳挺拔,長城綿延不絕,那是它們的風骨和形象。作為勇立潮頭的當代青年,我們又該樹立怎樣的形象?古希臘...

2019校園青春演講稿

人生的哲學,就是這樣,深奧而又微妙的存在。二戰後西方存在主義學家刻畫的乙個屬於你我他的人物 西西弗斯。不同於魯迅筆下的阿q,或是老舍筆下的祥子,沒有妥協與墮落,他一遍又一遍地推著石頭,即使知道這個沒有終結的懲罰最終會耗盡他的一生,可是仍然快樂地推著石頭,快樂地看著石頭到達山頂然後又滾下來,最後快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