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平凡崗位爭創一流業績演講稿

2021-03-04 05:21:59 字數 1763 閱讀 6446

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來自監東分局的尹紅豔,我演講的題目是《立足平凡崗位,爭創一流業績》。

我們是水利人,我們肩負戰洪魔、保安瀾的使命,我們的工作,是這樣的偉大;我們是守堤人,我們所面對的,是平堤面、是除雜草,我們所固守的,是清貧、是寂寞。我們,又是如此的平凡。從平凡到偉大,有千里之遙,又僅有一步之遠。

作為一名堤防基層共產黨員,如何在這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不平凡?如何在工作實踐中展現個人價值,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做創先爭優的表率呢?如果說社會是一架大機器,那我們每個人就像一顆小螺釘,黨員創先爭優,就是要在自己的崗位上,盡最大力量,發揮好這顆螺釘的作用,創造一流的業績,作出最大的貢獻。

思想決定一切。是被動工作還是主動工作,結果就大不一樣。作為一名黨員,應該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石和動力源泉。

我們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不一定要感天動地。但只要我們時刻牢記黨員宗旨,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我們就無愧於鮮紅的黨旗,無愧於入黨的誓言。

在我的身邊,就有許多這樣的同志,他們以保江河安瀾為己任,不計得失,忘我工作。7月份,突如其來的夏汛,兩江洪水夾擊,在關鍵時刻,監東分局班子成員分工負責、團結一心,各管理段和科室迅速響應、緊密協作,黨員同志們衝鋒在前,勇挑大樑,還有漢江局外勤組的同志們,不顧奔波勞累,輾轉洪湖監利抗洪戰場,多少沒有合眼的夜晚,多少汗水濕透的衣背。大家同心協力,終於經受住了高溫酷暑的考驗,經受住了特大洪水的考驗。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黨員同志更應該加強學習、善於學習,我們黨,代表著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著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一名黨員,不能掌握最新的科學知識,不能掌握最新的專業技能,如何能夠代表先進?如何能夠爭當優秀?

又怎樣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加強學習,思想就會落後;能力就會下降。不僅談不上先進、談不上優秀,反而只會給社會的前進拖後腿,成為發展的累贅。

在我的身邊,有著許多勤奮學習、苦練本領的好黨員。分局副局長謝擁軍同志,走上領導崗位後,他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工作的同時,自學完成了研究生課程;工程科張偉同志,他積極地參加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並制定了學習計畫,每天早晚學習兩小時;預備黨員辛向榮同志,由辦公室調至計財科,由不懂財務,到挑起分局主管會計的重擔,這其中遇到了多少困難,碰到了多少難題,又有多少艱辛。不懂,怎麼辦?

鑽,學,問。向局財務科領導請教,向兄弟單位同行請教,向分局領導和同事請教。功夫不負苦心人,慢慢地,她的問題越來越少了,業務越來越好了,她沒有辜負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

堤防管理是份苦差事,基層黨員幹部,還需耐得住清貧、守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特別是取消管養員後,我們的職工親自上堤管養。沒拿過鐮刀的手打出了血泡,沒下過地的姑娘們扛起了鐵鍬。

偏僻的管理段,遠離都市的繁華,吃住行都十分不便,更談不上有什麼娛樂,有的管理段依然是多年前的舊房子,徒有四壁,破敗不堪,夏天屋內飄雨,冬天冷風逼人,晚上睡在裡邊讓人感覺彷彿置身荒野。在這樣的條件下,黨員同志們更應為職工們樹立榜樣,作出表率。

在我身邊,有這樣一位同志,他扎根基層,幾十年如一日,無怨無悔,他就是謝家管理段段長張祖元。段長的工作非常繁雜,但在堤段承包時,他卻主動選擇了最遠最差的堤段,炎炎夏日,正是雜草叢生的時候,他管理的茅草堤段,除雜任務更是異常的繁重,每天清晨不到5點他就背上了割草機,晚上別人都已經吃過晚飯坐在電視前了,他才拖著滿身的疲憊回到家裡。他所在的管理段條件是分局最差的,但堤防管理卻總是最好的。

他在勞動之餘曾寫過一首小詩:朝迎紅日出東頭,晚辭明月落西山。雖感腰痠腿又痛,更覺精神倍兒爽。

這正是基層幹部職工勇於付出、樂於奉獻的真實寫照。張祖元同志不是黨員,但他勝似黨員。

創先爭優不是一句口號,他需要我們用行動來踐行,用黨性來書寫。讓我們用平凡的人生,用堅定的理想,共鑄鋼鐵堤防,吹響前進號角,同唱偉大的壯歌!

立足平凡崗位,爭創一流業績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走上這個講台前,有乙個問題讓我很困擾,在黨政辦公室幾年的工作中,讓我引以為豪的是那件事?給組織和大家留下良好印象的事情有幾件?聽了前面幾位同事的演講,看著台下朋友們深思的表情,相信大家有著同樣的困惑。當然,如果能數出兩三件,已經很不錯了,往往就是這一兩個亮點,可以照亮我們自...

爭創一流演講稿

我演講的題目是 鑄造企業之魂,爭創一流業績 建設具有時代特色的企業文化,是企業壯大競爭力不可或缺的競爭戰略,是企業能否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的試金石。據一項對世界500強企業的調查研究表明,許多象海爾那種的優秀企業之所以出類拔萃,關鍵是有優秀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是企業強大的精神動力和凝聚力,...

紮實工作爭創一流業績

李青崗位創新事蹟簡介 李青同志是教育科的一名培訓教師。作為一名培訓教師,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蹟,也沒有驚人的壯舉,但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 刻苦專研。愛崗敬業,幹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對待自己的工作恪盡職守 紮實肯幹 勇於拼搏。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以良好的工作業績回報企業。在 2009年教師節被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