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代表在高一新生教育大會上的講話稿

2023-02-12 22:54:03 字數 1155 閱讀 6747

尊敬的家長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轉眼過去的2023年夏天,我們完成了從初中生到高中生的轉變,我們經歷了中考的考驗,接受了軍訓的磨礪。今天在這裡,我們召開高一新生學前教育大會,就是讓我們大家做好迎接高中生活的準備,以嶄新的姿態迎接新的挑戰、新的未來。

三年的生活轉瞬即逝,回首過去的三年,那一切切都歷歷在目,就像過電影般在我們的腦海中閃過,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有過這樣的生活,每天我們都會早早起床,急急忙忙的趕上公交車,在教室裡我們開始緊張而高效地學習,在校園裡我們愉快而幸福地成長;三年的歲月中,我們學會了很多:學會了如何獲取知識,充實自己的大腦;學會了如何鍛鍊身體,增強自己的體質。最重要的是,我們學會了合作,學會了溝通、學會了感恩、學會了做人,提公升了自己的素養和人生境界。

這些,都是初中生活帶給我們的寶貴經驗,都為我們將來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讓我們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更加從容和自信。

但是,當我們踏進高中的校門,走進高中的校園,我們終於懂得「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這句話。在高中,我們將迎來新的挑戰。

首先是來自學習方面的挑戰,高中的課程與初中相比難度上了不止乙個台階,課程更多,作業的難度會更大,我們學起來會更加的吃力;同時我們每一位同學都希望自己三年後能夠以優異的成績上乙個好大學,無愧有自己三年來的努力,因此我們承受來自方方面面的壓力會很大能否及時把壓力調整為動力也是我們面臨的挑戰之一;在學習上,我們會有成績的波動,會有心態的起伏,會短暫的迷茫自己的路在何方,如何把自己調整到良好的心態上同樣是我們三年間要面對的挑戰。還有,我們很多人會選擇寄宿的生活,我們能否在學校中做到自強自立,如何讓家長不用為我們的生活擔心,讓家長相信我們的能力。

我覺得面對高中生活,我們首先要做到的是調整心態,改變學習方法,不能被動的接受知識,要主動的探求知識,在探索中於老師同學交流,才能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忘記昨天自己在初中的優異成績,昨天是翻過的一頁,今天我們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將重新開始新的賽程,我們唯有踏踏實實,認真走好學習道路上的每一步,才能獲得乙個高的起點。其次主動化壓力為動力,在三年的學習中,我們要為自己樹立乙個目標,目標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我們唯有鼓著勁,雙眼盯著目標,使勁往前跑,不要左顧右盼,才會取得最後的勝利。高中培養我們的除了學習能力的進步,還有生活能力的提高。

自己照顧好自己,多向父母討教自立生活的經驗,讓在家的父母不用為我們擔心,向他們證明我們長大了。

相信我們自己的能力,我們相信我們會在三年後讓十九中以我們為驕傲,以我們為自豪,謝謝大家。

高一新生入學教育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全體高一同學 怎樣度過這緊張而又豐富多彩的高中三年呢下面我來談談幾點看法 第一 同學們應該做好以下幾點準備工作 1.作好吃苦的準備 公升入高一,同學們將要面對更概括 更抽象 更難於理解的課程學習,要面對更激烈 更緊張的競爭環境,要面對更長的在校時間,這都要求同學們要樹立起一種學習意識 高考...

在2019級高一新生軍訓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迎河中學2013級高一新生軍訓總結 我校2013級高一新生軍訓共有300多人參加。為了切實貫徹上級通知精神,做好軍訓工作,學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軍訓工作領導組。下設七個工作小組,分別是後勤保障組 軍訓教學組 宣傳聯絡組 軍訓思想工作組 醫務組 安全保衛組 應急處理組。有力地保證了軍訓的秩序 安全和...

初一新生入學紀律教育大會上的講話

教育就是培養乙個好的習慣 汶陽中學汪順濤 各位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隨著時間的節拍,我們送走了火熱的夏季,迎來了碩果累累的金秋,召開新生入學紀律教育大會.目的就是對同學們進行養成教育,紀律教育和行為教育.為了使大家能夠健康 安全 快樂的成長,在這裡我還是想多說幾句,還是想語重心長地和大家說一說幾個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