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演講稿 小學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1:57:04 字數 805 閱讀 5627

尊敬的各位家長:

晚上好!

我是六(1)班的班主任,很高興和大家見面。並對大家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到這裡。

我們這個班共有72位同學,是全年級人數最多的乙個班級,其中男生有42 人,女生有30 人。他們活潑可愛、朝氣蓬勃、富有個性,也不乏上進心,我對所有的學生都充滿了信心,也相信他們會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畢業前夕,家長和子女多一些交流與溝通,顯得尤其重要。因為孩子在這一時期的心理閉鎖往往更加突出,交流可以使他們情緒穩定,溝通可以使他們得到心靈的慰藉,而情緒和慰藉恰恰是孩子學習的內驅力。一味的用家長的意願代替孩子,或者一味的簡單的打罵或斥責都是極不可取的。

放任不管,聽之任之,也不是教育孩子的辦法。我請求各位家長在孩子面臨畢業的時候,要多關心、多鼓勵、多支援,配合學校理順學生的情緒,激發學生的熱情,為我們的孩子創設更加優越的學習環境。

要加強對孩子有關吃苦耐勞精神的教育。這一段時間,由於學習任務的增加,孩子肯定會覺得比平時更辛苦。但是從人的一生來看這種辛苦,是孩子的一筆最好的精神財富。

我們家長要經常對孩子進行這方面的教育。特別是在孩子有怨言的時候要及時進行心理疏導,給他們講道理,使他們懂得,不努力、不吃苦就不會有大的收穫。要使他們懂得苦中有樂、苦中有希望,不要把學習看做是苦差使。

加強對孩子們的身體健康方面關護。學習任務的加重,孩子的體力消耗增大,所以要適時增加平時的用餐營養。在睡覺、穿衣等一些細節上要更加重視,以防孩子生病。

由於時間緊,節奏變快,課一旦落下,就很難有時間補上。另外,在休息方面也要加以監督。不要讓孩子的睡眠不足,到一定的時間提醒孩子休息,控制好電視的收看,特別是電腦的使用時間。

畢業班家長會演講詞

尊敬的各位家長 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班級基本情況 六 4 班是由41名孩子組成。其中男生27人,女生14人。我姓羅,是本班的班主任,也是本班的語文老師.吳敬賢老師是本班的數學老師,郭安琪老師是本班的英語老師.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 1家校攜手起來,關注孩子的安全問題,特別是防...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家長 晚上好!很高興在這裡又和你們相見。首先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和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和我們班的51名學生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同一種心情,同一種期待。說實在的,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問題,把孩子培養成材也是家長和學校的共同責任,共同的願望,那讓我們一起做孩子的護航使者吧...

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家長,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要對各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謝,也感謝學校給孩子們提供了能充分施展才能的空間。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 孩子的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下面我給家長們簡單說一些教育孩子的自己想法,不足之處多多指點。1.孩子今天的成績與老師正確的引導和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