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地理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1:57:07 字數 801 閱讀 1265

胡雅婷5.18

各位家長朋友大家好,我是八年級的地理老師。歡迎大家參加我們的家長會。我們今天一同坐在這裡一塊**孩子成長學習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一、現在由我簡單給各位家長介紹一下地理學科的學習現狀。

1、大多數學生對知識的掌握還處在死記硬背的階段,實際應用不靈活。

2、有些同學不認真讀題。如:讓寫面積最大的半島,他卻寫成最大的島嶼。

3、個別同學太馬虎。如太平洋寫成大平洋。

4、讀圖、析圖能力差。

二、改進措施

1、加強基礎知識的鞏固和訓練。

2、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地理學習習慣,充分利用地圖,做到**結合。地圖是地理的第二語言,是學習地理重要的工具.把知識落實到圖上,從「手中有圖」,到「心中有圖」。

培養讀圖、析圖的能力。(世界地圖)

3、加強學生實際運用地理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地理並不是一門死記硬背的學科,各地理事物之間相互影響,相互制約,要善於找到因果聯絡,理清脈絡,這樣學習起來更加輕鬆。

4、課堂上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使學生主動參與、樂於思考、勤於動手,培養學生學習地理的興趣和能力。加強學生學習地理的自信。

5、家長需要經常督促孩子的學習。督促孩子養成課前預習,課堂積極發言,課後及時複習的好習慣。多關心孩子地理作業、筆記和背記資料。對於成績暫時不理想者,可以進行適當的鼓勵。

6、希望各位家長改變地理是副科的觀念,只有家長重視,孩子才會重視。

總之我們都是希望孩子們有乙個好的未來,這需要我們共同的努力。我相信,在全體同學、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會為學生的地理學習打好基礎,讓學生邁好第一步。謝謝!

再次感謝大家的到來,謝謝!

八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有句話是從 國家大計,教育為本 引伸出的,就是 家庭大計,家教為本 這句話說的是家庭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咱們都說 大人做的一切還不都是為了孩子,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就單單 未來 這兩個字,就給孩子還有家長背上了乙個沉重的心理負擔。如果我們把注意力放在孩子的言談舉止中,把一些精力放在與孩子的溝通中,從小...

八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召開時間 2013年12月6日下午1 00 參加人員 八年級主管領導 班主任 科任教師 學生家長 主題 家校合作,共促學生發展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感謝大家百忙之中來參加本次家長會,感謝家長對學校及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與理解,也感謝大家對孩子教育問題的關心。今天凡是在1點以前來到的家長,我非常...

八年級期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我是八年級五班的 很高興能作為學生代表發言,代表同學們和各位家長說說我們的心裡話。首先說說學習成績,這次考試我很幸運的考了個好名次,老師讓分享學習經驗,那我就把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 1 上認真聽講,後每天能夠複習溫故,每週再把本週的知識複習一遍,這樣到了最後的總複習時就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