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期中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1:54:04 字數 769 閱讀 7454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我是八年級五班的 ,很高興能作為學生代表發言,代表同學們和各位家長說說我們的心裡話。

首先說說學習成績,這次考試我很幸運的考了個好名次,老師讓分享學習經驗,那我就把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

1、上認真聽講,後每天能夠複習溫故,每週再把本週的知識複習一遍,這樣到了最後的總複習時就比較輕鬆。

2、外廣泛閱讀,我比較喜歡讀書,讀各類書籍,學、社會、科技、歷史等我都有涉獵,這一點感謝我的父母給了我好的示範。

當然,一次考試成績的好壞也說明不了什麼,我們求學的道路還很漫長,這期間每個人都要付出艱辛的努力,請各位家長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孩子。

其次我想說的是天賦與努力,經常聽有些家長說某某某學習好是因為天資聰明,自己的孩子因為笨才沒有取得好成績之類的言論。在這裡我想告訴各位家長的是乙個著名的公式 「成功=1%的靈感+99%的汗水」,也有一首歌唱到「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些道理都告訴我們,任何人在每一次成功的背後,都飽含著勤奮的汗水和歷經磨練的淚水。

所以對我們學生說,只有埋下頭努力再努力,刻苦學習,才有可能取得進步和成功。

最後我想說的是各位家長一定要對自己的孩子充滿信心。我本人身上也有不少缺點,還是比較貪玩、比較懶惰的,但是我的爸爸媽媽一直對我都是鼓勵,他們總是笑著說我考的好是因為運氣好,鼓勵我不要鬆懈。連我本人也覺得自己這次是運氣好,作為學校的重點班,我們班的每個同學都很強,他們在學習上都有自己的一套,請各位家長相信自己的孩子一定能行!

我相信八年級五班的同學們只要有你爭我趕的精神狀態,團結拼搏的精神風貌,我們一定會笑到最後、贏到最後!

八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有句話是從 國家大計,教育為本 引伸出的,就是 家庭大計,家教為本 這句話說的是家庭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咱們都說 大人做的一切還不都是為了孩子,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就單單 未來 這兩個字,就給孩子還有家長背上了乙個沉重的心理負擔。如果我們把注意力放在孩子的言談舉止中,把一些精力放在與孩子的溝通中,從小...

八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召開時間 2013年12月6日下午1 00 參加人員 八年級主管領導 班主任 科任教師 學生家長 主題 家校合作,共促學生發展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感謝大家百忙之中來參加本次家長會,感謝家長對學校及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與理解,也感謝大家對孩子教育問題的關心。今天凡是在1點以前來到的家長,我非常...

八年級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的到來,就是對學校與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開完家長會學生即將放寒假了,在此,和首先給各位家長拜個早年,祝願各位家長在新的一年裡,全家幸福安康,工作順利,萬事好意。這次家長會和主要講兩個方面的問題,一是下級工作回報 二是寒假中的幾個問題。一 班級工作回報 自公升級以來,己經一學期的時間了,在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