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2023-02-12 22:00:02 字數 3370 閱讀 5374

父母在二年級家長會上的講話(1)

尊敬的老師和家長:您好!我是二年級二年級學生郝煥明的父母。

首先,我要感謝學校和老師給我這麼好的機會。我很榮幸能讓我站在這裡討論孩子們的家庭教育。請允許我向所有學生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他們的辛勤工作和無私奉獻!

對於孩子的教育,我覺得肯定有很多父母比我做得更好。雖然我也從事教育,但我覺得我沒有做足夠的教育我的孩子。還有很多遺漏。

下面,我想談談我對家庭教育的不成熟看法。我歡迎大家批評和糾正我。

1.與家庭學校合作,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兒童的成長與學校肥沃的土壤密不可分。家長們也很高興看到孩子的知識日益增長,學習的習慣日益進步和改善。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學生成績良好的關鍵,因此家長應始終與學校取得聯絡,與老師溝通,並與老師一起逐步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例如,老師要求從周一到周五,學生不能在家裡玩電腦和看電視。老師問,孩子有必要控制自己,不要玩。它要求家長和老師與我合作。

如果孩子沒有睡覺,電視將無法開啟。只有在檢查資訊時才會開啟計算機。當然,我會在週六和週日選擇適合他的節目。

在家裡,父母應該有興趣加強他們照顧自己生活的意識。如果他們起床去睡覺,他們的孩子會在規定的時間內起床睡覺,不僅可以睡個好覺,而且還可以精力充沛地學習。它還可以讓孩子們建立時間感,使生活井井有條。

在通常的教育中,鼓勵主要是

自信是推動生活的動力,也是兒童不斷進步的力量源泉。因此,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必須注意培養他們的自信心。我們知道無論大人小孩,每個人都願意聽好話,抓住這一點,通常在生活中或在學習中,我主要是為了表揚和鼓勵,以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我家的孩子更膽小,內向。如果他們遇到困難,他們就不會很好。例如,當他說他時,他會說,「嘿,這是愚蠢的。

」鑑於這種情況,我總是鼓勵他:「我在值班(或在路上)看你的老師,老師說你寫的比以前好多了,而且進展很快,只要你繼續努力,會更好。 '事實上,我從來沒有真正見過老師。

)雖然懷疑有說謊,但我認為與較低年級的孩子的自信相比,說一些善意的謊言並不是不合理的。

3.努力為您的孩子營造良好的家庭學習氛圍。

環境是培養兒童人格的重要因素。我想和你分享乙個小故事:

有一天,乙個路人在路邊發現了一堆泥。貽貝有一種非常芬芳的氣味。他把一堆泥土帶回了家。有那麼一刻,他的家裡充滿了香氣。

路人好奇地驚訝地問這堆泥土:「你是乙個大城市的寶貝嗎?還是一種罕見的香料?還是昂貴的材料? 「

土壤回答說:「不,我只是乙個普通的土壤。 「

路人再次問道:「那麼你身體的濃郁香氣來自**? 「

土壤說:'我花了很長時間在玫瑰園裡吃玫瑰。 「

這個小故事表明,乙個人不斷增長的環境和生活環境非常重要,特別是對於像紙一樣的空白兒童。

以上是我對家庭教育的看法供您參考。

最後,祝教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我希望父母和朋友乙個幸福的家庭和幸福的生活。

父母在二年級家長會上的講話(2)

親愛的父母,你好!首先,我謹代表二年級的所有教師,向大家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您抽出寶貴時間參加此次活動。

從這一點開始,您可以看到您對孩子的關心,對學校工作的支援以及對我們教育工作的最大幫助。你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認為家長會的真正意義在於鼓勵孩子們。

在孩子們的心中,參加家長會,就是關心他們,愛他們,他們會感到無比自豪和快樂。

現在我將向您介紹此次會議的目的。這次我們的家長會是根據第乙個單元表現不佳的學生舉行的。通過這次家長會,這些孩子可以提高他們的學習成績,並盡快取得滿意的成績。

這些學生的動機是積極性,並且有良好的學習慾望。這項測試的結果並不令人滿意,不是因為孩子的智力問題,而是因為他們的習慣很差。課堂上的能量不集中。

老師不能聽取這些事情。課後作業不嚴肅,連家庭作業都沒有完成。這將導致對課堂知識的誤解,並且課程將不會被鞏固。

不要去。然而,由於年齡特徵,永續性差,依賴性強,遊戲繁重,一些學生也很活躍。對於這些學生,我們的老師將全部的精力和時間投入到他們身上。

他們在課堂上關注他們。他們耐心,理性地指導他們,積極引導他們,耐心耐心。我們非常重視這些學生的諮詢。

我們為沒完成作業的學生留下了作業,我們把它留給了沒學過的學生。僅僅改善這些孩子的表現是不夠的。依靠父母的幫助是不夠的。

在家裡,他們敦促他們寫作業,及時檢查作業,發現他們及時學到了知識,或者告訴老師讓老師利用業餘時間為他們上課。老師不想留下學生。

孩子是我們的希望。所有在座的父母都希望他們的孩子有乙個美好的未來,但他們只是討厭他們無法幫助。在做了這麼多年的老師之後,我發現有些父母對孩子過於嚴格,認為打鼾是一種教育。

有些父母,無論他們是否要求,都稱之為自我發展。那麼,在我們學校,父母一起共同教育孩子的需求是什麼?

一,培訓的習慣。良好的習慣是成功的保證。因此,我們加強了對學生良好習慣的培養。

習慣包括生活習慣,衛生習慣,學習習慣等。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家庭作業習慣,聽力習慣和閱讀習慣。在這裡,我希望你能給你的孩子更多的關心和關心他們的學習。

好玩是孩子的本性。大多數孩子缺乏自我控制能力。因此,我希望你們能夠督促孩子認真做好功課,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寫出姿勢。

我們必須讓學生冷靜下來,生活,幫助學生養成每天閱讀的習慣,拓展他們的知識;更關心他們的生活和個人衛生。有些孩子的衛生習慣不好,不刷牙,不剪指甲,希望你催促他們換衣服,經常洗頭髮,勤勉剪髮,讓孩子學會謙虛,學會文明禮儀,是乙個文明和禮貌的現代學生。一旦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就會對生活有益。

二是思想教育。這孩子是一張白色無辜的***。他們想在這張紙上畫出色彩繽紛的未來。

但這一時期需要父母,學校和整個社會的教育和照顧。他們將他們培養成愛群,愛別人,愛。學習,熱愛勞動,熱愛學習的高尚品質。

有很多人問:我們如何才能在孩子身上培養健康的個性和品質?在這裡,我用乙個觀察者的話回答每個人:

'讓乙個孩子與乙個合適的父母在一起,這個孩子永遠不會走在**的道路上。 「

三是安全教育。由於我們學校前面有一條交通幹道,各種車輛來來往往,房子正在學校旁邊建造。我希望家長們能夠強調孩子的安全。

他們不會在學校內外玩危險的遊戲。他們不會留在路上,不玩,放學後回家。我相信父母同樣關心孩子的安全,因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

這是學校的希望和國家的希望。

第四,加強聯絡。孩子健康成長是不夠的。僅靠學校教育是不夠的。

家庭和學校的結合可以讓孩子們進步。您可以花時間來學校或打**詢問您的孩子,或反映家中的情況,以便我們可以針對您。孩子的特點是展開教育。

我們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在我們的工作中,不可避免會出現疏忽或不足。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及時,在向我指出時,我們肯定會「改變它,沒有什麼能增加它」。

在課堂教育中,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力量,盡力而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孩子的成長過程就像一棵長成大樹的小樹。在此期間,一些額外的樹木將不可避免地增長。

我們必須把這些樹和時間放在一起。杈杈杈,杈杈杈杈杈杈杈杈杈杈

父母,您的孩子需要我們的教育,我們的學生需要您的照顧。學校與家庭的和諧合作可以培養現代社會的新人才。對於我們的學生,為了您的孩子,讓我們愉快地合作!

小學二年級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多陪孩子,努力培養孩子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 憑心而論,我們都有望子成龍的思想。但是金無足赤 人無完人,不說孩子,就是大人也會存在這樣那樣的缺點。所以我們要做的是怎樣減少孩子的缺點 糾正孩子的錯誤,盡量培養孩子良好的 健康的生活習慣。要培養孩子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我的體會有三點 一是讓孩子明辨是非,知道...

二年級六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四 勞逸結合,合理安排時間,讓孩子輕鬆面對學習與生活。我個人認為孩子的天性就是玩耍,所以在保證每天一定的學習時間之外,我留給孩子充分的時間讓她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個尺寸需要我們家長的指引和幫助。平時利用週末時間多帶孩子去大自然裡玩耍,這對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性格培養都有很好的幫助。有了這種輕鬆愉悅的生...

初二年級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評估不能過高,也不可過低。孩子很小的時候,怎麼看都覺得很聰慧的,但到上學後,一比較就看到了差距,再到中學階段就心灰意冷,這就是對孩子智力估計不準確造成的。1 作為成績好些的孩子的父母,一定要看到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目光要長遠,不可拘泥於一時一地。2.有的學生已經放棄了學習,每天苦熬。要轉變思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