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2023-02-13 05:21:05 字數 1272 閱讀 4691

謝謝老師給我這個發言的機會,首先我要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學校管理非常到位,老師的素質也很高,孩子送到這裡來,我很放心。

我只是想借這個發言的機會發表一點點感慨,一吐為快吧!各位家長的孩子和我的孩子一樣,都是懵懵懂懂、白璧無瑕地來到這個世界,從啞啞學語開始,我們就一而再,再而三,重複之又重複地教育孩子: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到了學校,也是如此。

可是,現今的社會,理想和現實差距實在太大,孩子幼小的心靈面對這種差距往往是無所適從,她會來問我,這也是我最頭疼的時候。孩子的很多問題我在回答她時都是非常明確和清晰的,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好就是好!壞就是壞!可這些問題在我們大人的電視節目中卻經常拿來做全民大討論,然後專家分析、**!

社會是複雜的,學校、班集體總該好點吧,我想各位家長教育孩子跟我應該是大同小異,孩子對周圍的認知也是大同小異。可是,我錯了,理想和現實的差距無處不在。 下面就舉乙個很小的例子:

我經常跟孩子說: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孩子回答:

是的,同學們找我接鉛筆時我都借給他們了。我說:好!

不久後我發現孩子的鉛筆消耗量巨大。於是我又問:鉛筆為什麼用那麼快?

孩子回答:很多同學借了都不還,找他們要還不給。我意識到問題比較嚴重了,本來打算直接說:

告訴老師!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這種問題就告訴老師會不會給人留下愛打報告的印象?說統統不借,這樣會造成孩子的意識錯亂,也不行,說有的借有的不借,看著孩子天真的眼神,這麼複雜的判斷題真不知如何說起,真麻煩。

最後決定把我們大人之間的借貸方式用在孩子身上。我給孩子準備了乙個本子,並跟孩子說:今後誰跟你借鉛筆,你就要他在本子上寫下:

誰誰誰借鉛筆一支和日期。鉛筆還回來後就在後面打個鉤。孩子欣然領命。

我下一步打算再告訴孩子,如果誰借了鉛筆沒有還又再借,你就可以不借。而且還打算告訴孩子如何判斷哪些是確實忘了帶鉛筆,你就可以借,哪些是根本就沒有帶鉛筆的習慣,你就可以不借,真累!

今天我把本子帶來了,從本子上的記錄看,開始記錄的乙個多月來,發生借鉛筆事件有四十比左右,到現在為止還有近十隻鉛筆沒有回來!而且有的是連續三四天都有借鉛筆的記錄,有的是借了沒還又借! 我注意看了一下記錄中的孩子家長,今天基本上都來了,衣著光鮮,有的還是開車來的。

我並不想追討這幾隻鉛筆,的確它太不值錢了,連一碗面都買不起,可它卻真實地反映了現在孩子們之間的複雜關係,這個關係已經**化、社會化了!我可憐的孩子,她連字都認不全就要面對如此複雜的人生。面對這種借貸關係各位家長是如何教育孩子的我不能妄加評論,我只希望你們在百忙只中抽空檢查一下你的孩子的學具並幫他準備齊全。

讓我們的孩子在乙個平等和諧的環境裡共同學習共同嬉戲!謝謝各位家長,謝謝學校領導!謝謝老師!

二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賈濱同學的家長。很珍惜參加此次家長會的機會,並且能榮幸地與各位分享教育孩子的經驗和感受。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家長向為孩子的健康成長付出辛勤勞動的 老師和 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教師是非常辛苦的職業,而低年級老師就更辛苦了,這一點我深有體會。從兒子點點滴滴的進步...

二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老師 家長,大家好。我是劉欣桐的家長,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諸位交流,下面 自己對學習的一些認識和基於這種認識所採取的教育方法,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一 孩子學習效果是由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合作的效果決定的 家長的職責不僅僅是將孩子安全地送到學校和安全地接回家,也不僅僅是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將孩子的教...

二年級家長會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林梃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一次機會,能夠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和 孩子的成長教育這個話題,我感到十分榮幸。藉此機會,我感激各位老師對孩子們無微不至的關愛。平時老師們高尚的品行 文明的舉止 樸實的生活作風 勤奮好學的治學精神,時刻潛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