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2021-08-19 22:25:50 字數 1003 閱讀 4016

尊敬老師、家長,大家好。

我是劉欣桐的家長,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諸位交流,下面**自己對學習的一些認識和基於這種認識所採取的教育方法,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一、孩子學習效果是由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合作的效果決定的

家長的職責不僅僅是將孩子安全地送到學校和安全地接回家,也不僅僅是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將孩子的教育完全推給學校是家長不負責任的一種表現。家長應高度關注孩子的一言一行和心理變化,督促並指導孩子完成相關學習活動,加強和老師的交流與溝通,互通情況,齊抓共管,形成合力,促學生發展、進步,幫助、引導孩子往健康正確的道路發展。

二、幫助孩子正確理解「學習」的概念

學習不能僅停留在學這個層面。學習包括學和複習兩個環節。僅有學的學習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學習。

孩子在學的同時應做好複習工作。那麼如何複習呢?在日常學習過程中,孩子每天都應對當天的學習內容進行複習,並有計畫地對以前的內容進行複習。

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鼓勵孩子開展一些有益的活動,如:課外閱讀還有另,體育運動等。正所謂「以學為主,以玩為輔,學玩結合,以學促玩」,從某種意義上說,玩也是一種學習,可以培養孩子的合作意識,開發思維等。

這裡關鍵是要把握好尺度。必須讓孩子知道,時刻要將學習放在第一位,玩後再學是絕對不允許的。

三、幫助孩子深刻認識兩個學習主陣地的重要性

課堂學習和課外(在家)學習是學習的兩個主陣地,同等重要且相輔相成,不可偏廢。應要求孩子上課注意力高度集中,不做與聽課無關的事,積極思考,努力理解課堂所學內容,課堂不聽講,也就失去了去學校的意義。課後老師會布置一定量的作業,這些作業與課堂所學知識有很高的關聯性,督促孩子在家一定要認認真真地完成相關作業,保證作業的質量(千萬不能應付)。

上課聽得好,一則,孩子家庭作業做得就順手,費時少,學習效率高,學得輕鬆,增加信心,二則,會在理解的基礎上對所學內容進行鞏固並加以運用,進而掌握知識,三則,為第二天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這樣就形成一種良性迴圈。反之,就會形成一種惡性迴圈。

因為時間關係,有關對孩子開展激勵教育與懲戒教育、加強做題方法和規範性答題指導和消除孩子的不良學習習慣等,今天就不談了。謝謝!

二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賈濱同學的家長。很珍惜參加此次家長會的機會,並且能榮幸地與各位分享教育孩子的經驗和感受。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家長向為孩子的健康成長付出辛勤勞動的 老師和 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教師是非常辛苦的職業,而低年級老師就更辛苦了,這一點我深有體會。從兒子點點滴滴的進步...

二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謝謝老師給我這個發言的機會,首先我要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學校管理非常到位,老師的素質也很高,孩子送到這裡來,我很放心。我只是想借這個發言的機會發表一點點感慨,一吐為快吧!各位家長的孩子和我的孩子一樣,都是懵懵懂懂 白璧無瑕地來到這個世界,從啞啞學語開始,我們就一而再,再而三,重複之又重複地教育孩子 ...

二年級家長會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林梃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一次機會,能夠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和 孩子的成長教育這個話題,我感到十分榮幸。藉此機會,我感激各位老師對孩子們無微不至的關愛。平時老師們高尚的品行 文明的舉止 樸實的生活作風 勤奮好學的治學精神,時刻潛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