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級期中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2023-02-12 22:45:07 字數 2010 閱讀 3954

三一文庫(演講致辭/家長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家長朋友們:

下午好!感謝學校為我們提供了又一次相聚的機會,讓我們能夠就孩子的培養進行交流,能夠與老師們面對面溝通。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和同學真誠地說一聲:老師們,你們辛苦了!

我是一班杜昱錦同學的媽媽。今天冒然領命作為家長代表在此發言,是想借這個機會跟各位說幾句心裡話。我的孩子同年級裡那些成績優異的孩子相比,還有不小的差距,在教育孩子方面,我也是在兒子成長過程中不斷完善自己做為家長的角色。

所以我在教育孩子方面不算有經驗,只能說是有些感悟和思考,有一些甚至是各位已經做得很好卻是我一直努力而未果的目標。所以下面我要講的算是對自己的鞭策,如果能夠引起各位的共鳴,我將感到莫大的榮幸。不當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孩子們已經高二了,已經長這麼大了已經有自己的思想了,所以我目前最看重的是與孩子進行更多更深的交流。我想說的是,我們作為家長在和孩子交流時,不但要聽孩子講趣聞逸事,也要聽聽他們的抱怨、困惑,讓他們訴訴苦。因為孩子訴說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緩解壓力的有效途徑,而且孩子們一旦說出來,總會得到家長們的引導,得到正能量,雖然不一定馬上就能有他們信服的答案,起碼不用一直憋在心裡乙個人苦悶或是不知所措甚至做出極端的行為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現在的高中生無論是情感、還是思考能力都超出我們的想象。時代的發展、傳媒的發達給他們提供了更寬的視野和更多思考的機會,他們開始迫不急待地以自己的視角去審視世界判斷問題。然而以他們的閱歷和知識積累來講,所做的判斷難免有失偏頗。

作為家長我們應該多一點理解,多一點寬容。我們只要暗中關注保持警惕,保證他們不要偏離正軌太遠,讓孩子們既能滿足正常的好奇心又能保持身心健康,也才能實現快樂成長全面發展的最終目標。

為此,老師們孩子們都在共同努力著:上上週的運動會,孩子們在開幕式上表現出來的傑出的想象能力、組織能力和表演能力,大家都有目共睹;上週,我有幸全程參與了本年級的英語演講比賽,我很為參賽孩子們的英語表達能力和自信所折服,也很為那些犧牲學習時間放棄體育鍛煉自願來為參賽同學加油助威的同學們表現出來的同學友誼所感動。

而老師們,除了精心授課外,還在用他們的一言一行引領著孩子們。大的方面大家都注意得到,我就不說了,只講幾個小細節。

上學期有一次開家長會,我走在去教室的路上,看到對面匆匆走來的一位男老師突然彎下了腰,原來他是發現地上有一小團紙。他把它撿起來扔進了垃圾筒。當時我很驚訝也很驚喜。

驚訝的是他在匆忙行走間還能注意到這團影響整潔的小小紙屑,驚喜的是我意識到他有多愛這個學校,我也就因此想象得出他會多愛他的學生!他就是我們的年級組長龍老師!

第二個細節是,這周半期考試剛剛結束,有一位老師在qq上跟我交流,說孩子這次沒考好,她覺得她沒有教好,說自己很慚愧。這句話一出現在螢幕上,我心裡很是過意不去,但同時也湧過一股暖流,慶幸孩子能遇上這樣的好老師。她是位年輕的老師,也許教學經驗還有待積累,但這樣的責任感和勇於擔當,是比什麼都更可貴和不可求的。

另外乙個細節是,我們一班班主任***,每天堅持在班級群裡通報作業完成情況、晚自習紀律情況等等,便於家長們及時掌握孩子在校動態。

上面這些小細節是我所經歷和我所知道的,相信在座的家長們還有更多感人的經歷和感受。所以,我堅信在我們這個年級全體老師的帶領下,xx年孩子們一定能為石室天府學校寫下濃濃的一筆。

家長們也要行動起來做好配合。這學期還有乙個大型活動,我在這裡也做個宣傳和動員。為了加強老師、家長、孩子們之間的情感聯絡,也為了在緊張的期末調研考試前夕給孩子們減壓,計畫在1月3日下午舉辦一次親子趣味運動會,具體細節家委會馬上開始籌備。

相信家長們距離上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已經很久了,想象一下跟比自己還高的孩子們再一次參加親子運動會,多麼令人期待!希望家長們到時積極參加,為未來的回憶再增添乙個美好的點滴。運動員裁判員都需要你們!

也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動的準備階段出謀劃策,畢竟我們都有乙個共同的願望,那就是讓我們以更合適的方式更好的心態陪伴孩子們度過快樂而又充實的高二時光!

家長們,讓我們再次把掌聲送給半期考試成績優異的同學!讓我們為暫時落後的同學鼓掌加油,期待他們的進步!

最後祝老師們工作愉快生活如意,祝家長們家庭幸福事業有成,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快樂!謝謝大家!

文章**::.yanjianggao/jiazhanghuiyanjianggao/

二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賈濱同學的家長。很珍惜參加此次家長會的機會,並且能榮幸地與各位分享教育孩子的經驗和感受。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家長向為孩子的健康成長付出辛勤勞動的 老師和 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教師是非常辛苦的職業,而低年級老師就更辛苦了,這一點我深有體會。從兒子點點滴滴的進步...

二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老師 家長,大家好。我是劉欣桐的家長,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諸位交流,下面 自己對學習的一些認識和基於這種認識所採取的教育方法,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一 孩子學習效果是由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合作的效果決定的 家長的職責不僅僅是將孩子安全地送到學校和安全地接回家,也不僅僅是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將孩子的教...

二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謝謝老師給我這個發言的機會,首先我要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學校管理非常到位,老師的素質也很高,孩子送到這裡來,我很放心。我只是想借這個發言的機會發表一點點感慨,一吐為快吧!各位家長的孩子和我的孩子一樣,都是懵懵懂懂 白璧無瑕地來到這個世界,從啞啞學語開始,我們就一而再,再而三,重複之又重複地教育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