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期中家長會發言

2022-01-29 10:11:58 字數 2446 閱讀 2611

篇一:二年級期中家長會發言稿

二年級期中家長會發言稿尊敬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請允許我代表二年級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校組織的家長會,單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你們對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大力支援

我知道,家長們很想知道自己孩子在開學兩個多月的時間裡,在學校表現的怎樣?學習能力怎樣?學習習慣如何?

那麼借這次期中考試我們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們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加強家長和學校、老師之間的聯絡,讓孩子學的更好,各方面表現的更加出色!

俗話說:好孩子人人都喜歡,我也不例外,但並不是說,成績不好的孩子我就不喜歡,我一直信仰的是「關愛每一顆幼小的心靈,尊重每乙個獨立的人格,教誨每乙個學生懂得自尊,激勵每乙個學生充滿自信,幫助每乙個學生充分發展,帶領全體學生探索人生的成功之路。」也就是說成績好並不是我判斷一孩子是否是「好孩子」唯一標準。

說實話,老師這個職業說起來崇高,但做到崇高並不容易,做到你們心目中的崇高更不容易,老師也是凡人,但我會用我的真心,我的全部盡可能做好我的工作,因為我真正的動力來自我們共同的孩子,我們期望自己在孩子的眼中最起碼是崇高和值得尊敬的,我會在乎孩子們是否快樂,會在乎孩子們怎麼想我,我和孩子們之間有我們的故事,就像你們之間的故事一樣,甜蜜而值得回憶,不完美但很幸福,生活就是這樣在追求中快樂著,成長著,幸福著,雖然如此,但我們還是期望自己的孩子得到好的教育,受到好的薰陶,健康快樂的長大,而且誰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別人的孩子更優秀,我也是這樣,學生如子,他們的進步,他們的心事,他們的一點一滴也牽掛著我的心。我們的立場是一樣的,所以我們應該齊心合力,攜起手來,共同來教育我們的寶貝孩子。我做的不好的請儘管提,我盡量改,您做的不到的,我也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二年級了,隨著孩子對學校的適應,我們慢慢把重點從適應學校,養成好的習慣轉移到學習。二年級要打好基礎為進入中年級做準備,但心性穩定也有利於孩子以後的學習,親其師信其道,愛上學校就會不自主的去學習,去參與,我們關注的不僅僅是成績,包括孩子的學習能力,學習方法,積極性等,從成績、能力、態度、習慣來說,成績就是代表著做題和理解能力。而成績的取得分好多原因,有孩子的態度,做題習慣,時間意識等各方面的原因。

孩子們需要關注,需要家長的鼓勵和重視,個別問題個別對待個別解決。不怕出現問題就看出現問題以後我們如何解決,有些問題不能出但有些問題出現了反而有了交流的空間,孩子會受益,所以給孩子經歷磨難的機會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凡事分兩面去看,心平氣和的對待孩子的教育。

此次家長會我想從以下三方面來和大家交流匯報:

1、 分析孩子情況

2、 存在的問題

3、 懇請家長要做到的事情

下面把孩子的基本狀態分析如下:

我們班有現有23名學生,每個孩子都有他的閃光點。有的學生學習認真

成績優秀,有的學生樂於助人,有的學生勞動積極認真,吃苦耐勞,有的同學各方面都比較不錯,是老師的好幫手,有的同學頭腦比較靈活,有的同學這學期進步比較大。

我基本是按成績來分析:

一般在上游的孩子有:( ) 他們的共性是:思維活躍,讀書聽課作業回答問題都比較積極,就好像形成良性迴圈一樣。

處於中游的孩子有: ( ) 一般都是注意力不夠集中,在學習上沒有盡全力,總有自己的第二份超越學習的興趣愛好,是以後的潛力股。

學習有困難的孩子有:( ) 大多是沒打好基礎,更重要的是對學習沒有興趣,實在不喜歡學習,逼著他們學習真是泯滅孩子的天性和快樂的一件事情,但是我們還是要當魔鬼,盡量引導孩子們走進學習的樂園,慢慢體會學習帶來的信心和快樂。

學習好的孩子原因大致相同,學習不好的原因可能只是微小的一點,但我們改起來卻很難。孩子的具體情況逐個分析如下:

張子涵愛回答問題,思維活躍,成績優秀,作業能認真獨立完成,考試可以自己分析解決問題,喜歡讀書背課文很快,屬於自己能獨立預習,能從生活中積累知識的孩子。

王君瑞基本符合上面的情況,較曹明傑更踏實,從不上課走神,但沒有曹明傑上課積極主動有創新,點子多。屬於按部就班踏踏實實型。

董亞文孩子年齡很小,基礎很棒,學習態度習慣非常好,特別愛回答題

曹明傑多才多藝,善於管理,班主任助理,班裡的權威,這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孩子的學習和各方面的積極性,很有自信很善於發現問題,班幹部,知識面比較廣,但是有一己私利,不夠寬容大度,爭強好勝,不甘落後的孩子。我會適當的調節孩子的不良情緒,和孩子做好溝通,幫她出色而不驕傲,成為大家的好榜樣,好帶頭人。

鄭兆研調皮可愛鬼點子多,也非常聰明,但是沒有王君瑞做事有分寸,屬於比較隨意,需要經常督促指點型。

董文姝很可愛很聰明,又不屬於嘰嘰喳喳型,是那種有內涵又大氣,做事又講究分寸的孩子,值得人喜歡和尊敬。成績也比較優異。

李澤厚不太會做題寫字比較慢但寫的很工整,不太愛回答問題,比較聰明隨和。內心很開心,但不張揚不表達,喜怒不形於色的孩子,再活潑一些外露一些會更好,多表達多展示自己,開啟心靈的閘門讓我們走進去會更棒!。

房君昊比較多動,愛玩愛說,但不認真,跟年齡小有關,能跟得上。

王家強也比較可愛,比較貼心,希望得到老師的表揚,期望有人讚賞,但是自己心性又不穩定,做題速度比較慢,需要督促和指導,年齡比較小,目前能跟上。

二年級家長會發言

本學期有19周每週回家有一張試卷,從開學到現在班級中大部分的孩子假日作業能夠做到認真完成,從試卷上我能看出大部分孩子的試卷正確率比較高 書寫也比較認真。從以上的這些情況能看出我們的家長做得很好,在此感謝家長的積極配合。也希望這種好的習慣能堅持下去。當然也有個別孩子沒寫或寫了試卷找不到了,遇到這樣的情...

二年級下期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下午好!非常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也非常感謝你們對學校和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與幫助。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借這次期中考試,我們召開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現,加強你們和...

二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10 5 12 尊敬的各位家長 很高興,我們又相聚在這裡,共同感受孩子成長的歷程。我深深地知道,每個孩子燦爛可愛的笑臉都承載著各位家長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作為孩子的班主任,在交流之前我想向今天所有到來的家長表達我深深的謝意,感謝大家這一年來對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如果沒有你們這樣的支援,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