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家長會代表發言稿

2021-03-04 09:39:56 字數 1518 閱讀 3176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林梃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一次機會,能夠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和**孩子的成長教育這個話題,我感到十分榮幸。藉此機會,我感激各位老師對孩子們無微不至的關愛。

平時老師們高尚的品行、文明的舉止、樸實的生活作風、勤奮好學的治學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使孩子既學會了如何讀書,又學會

了怎樣做人。讓他在這裡養成了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在此,我代表與會的家長們對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也感謝東廈小學為孩子們提供了這樣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家長是老師教育孩子的得力幫手,在教育孩子方面,我覺得做得不夠好,與在座大多數家長耐心細緻的教育相比有很大的差距。今天,在這裡,我談一點自己的觀點和體會,不一定正確,希望能夠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聽到更多家長的真知灼見。

我想說的第乙個觀點是:常與孩子交流,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

我們在座的各位家長分布在社會的各行各業,雖然每個人的工作性質不同,忙碌程度不同,但我們每個人都有乙個共同的願望,那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材!但我們又知道孩子成長的時間是極其短暫和寶貴的。我常聽許多做父母的說,自己工作忙,沒時間管孩子的教育,我覺得這是一種極其錯誤的做法。

因為我個人認為,不管自己從事的工作多麼重要,我們作父母的,忙來忙去,最後的落腳點不都是希望家庭美滿嗎?而家庭美滿與孩子是否健康成長有著多重要的關係啊。所以不論你多忙,一定要抽時間去關心孩子、盡可能地多陪陪孩子。

讓孩子在小學階段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大家都知道,培養良好的習慣會使孩子受益終生的。孩子有時會遇到挫折和失敗,應注意適時調節,及時溝通,讓他正確地認識自己。

我想說的第二個觀點是:家長是自己孩子的一面鏡子。孩子總是在有意無意的學習和模仿自己的家長。

美國教育家克萊爾曾說過:如果你自己都不準備去有所成就,你也不能期望你的孩子去做什麼。而「成就」在此的第一要義在於成為孩子接受的、愛慕的、模仿的父母,第二才是在事業和生活其它方面的成就。

父母喜歡孩子,並希望他們養成良好的習慣,那麼自己在平時生活中就需多方面注意,一方面盡可能多的給孩子做出良好的榜樣,另一方面又注意不要讓自己的壞習慣影響到孩子。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潛移默化地影響到孩子,要知道,善良可以造就善良,光明可以造就光明,友愛可以造就友愛,同樣,仇恨可以造就仇恨,消極可以造就消極,冷漠可以造就冷漠,自私可以造就自私。為了孩子們一生的幸福,讓我們每個父母都來給孩子做好人生的榜樣,讓孩子來學習吧。

下面,我向家長們講講我的一些建議:

一、多主動和學校老師交流,及時把握學生的動態,把一些不良習慣消滅在萌芽狀態,而不要等孩子犯了大錯誤後再批評責怪孩子。

二、重視孩子的 「健康」,這裡的 「健康」不僅指身體健康,更為重要的是孩子的心理健康.

三、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我的認為是:孩子做作業時我們不要看電視,玩電腦,玩手機。要給孩子創設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四、把孩子當作乙個朋友,多理解,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少指責。

家長們,我們不求孩子辦大事,但求他腳踏實地做每一件小事。有時可以不在乎結果,但必須重視過程。

以上就是我的發言,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謝謝!

二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賈濱同學的家長。很珍惜參加此次家長會的機會,並且能榮幸地與各位分享教育孩子的經驗和感受。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家長向為孩子的健康成長付出辛勤勞動的 老師和 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教師是非常辛苦的職業,而低年級老師就更辛苦了,這一點我深有體會。從兒子點點滴滴的進步...

二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老師 家長,大家好。我是劉欣桐的家長,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諸位交流,下面 自己對學習的一些認識和基於這種認識所採取的教育方法,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一 孩子學習效果是由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合作的效果決定的 家長的職責不僅僅是將孩子安全地送到學校和安全地接回家,也不僅僅是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將孩子的教...

二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謝謝老師給我這個發言的機會,首先我要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學校管理非常到位,老師的素質也很高,孩子送到這裡來,我很放心。我只是想借這個發言的機會發表一點點感慨,一吐為快吧!各位家長的孩子和我的孩子一樣,都是懵懵懂懂 白璧無瑕地來到這個世界,從啞啞學語開始,我們就一而再,再而三,重複之又重複地教育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