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3 班家長會發言稿 關注習慣,陪伴成長

2023-02-12 21:51:05 字數 1439 閱讀 7831

四(3)班家長會發言稿:關注習慣,陪伴成長

四(3)班家長會發言稿:關注習慣,陪伴成長提要:孩子的成長是一道最美好的風景,試著用欣賞的眼光去看他,無論優秀還是平凡,無論完美還是遺憾,都是生命的奇蹟。同樣,每個孩子都是乙個小宇宙

自 四(3)班家長會發言稿:關注習慣,陪伴成長

關注習慣,陪伴成長——給孩子高質量的愛

一、致歡迎詞。

二、會議流程介紹

1、數學任老師發言

2、英語鄭老師發言。

感恩搭檔們的辛勤付出)

3、班主任發言

4、個別情況私下交流。

三、對期中考試情況做匯報(出示ppt,從班級考試情況說明、主要存在的問題、課標對語文教學中三大板塊的要求、今後努力的方向四大板塊交流)。

四、說明班級的現狀

1、說說**以來傳說中的家長朋友和孩子們,傳遞以下幾點:

1)感謝大家的全力配合、理解和支援。感恩付出。

2)擁有著難能可貴的品質孩子:純潔、善良、友愛、團結、和諧、上進、感恩、向上。

2、說說傳說中的我,傳遞以下幾點:

1)工作原則——為師者父母心。

2)努力目標——認識我就要讓孩子們和不認識我不一樣。

3)做事、教學秉承——踏實、紮實、竭盡全力(注重鼓勵當先、發現閃光點、分享感動、樹立榜樣傳遞正能量、關注生的情緒、用心用情感化)

五、班主任分享:

關注習慣,陪伴成長——給孩子高質量的愛

分享**《言傳身教》**——做孩子人格的榜樣。

**:「做孩子的人格榜樣」,您希望孩子成為怎樣的人,請您先做那樣的人。您希望孩子舉止文明,請您給孩子示範什麼叫舉止文明;您希望孩子勤奮學習,請您也成為熱愛學習的榜樣;您希望孩子少玩手機,就先反思我們自己是否整天機不離手;您希望孩子喜歡閱讀,就先反觀我們自己平日是否有閱讀的習慣;您希望孩子語言乾淨,那請您千萬別說髒話;您希望孩子對您孝順,那請您對家裡的老人也充滿愛心……總之,最好的教育,是人格無聲的影響,身教重於言傳。

楊瀾曾經說:別把勁兒都使在孩子身上,如果自己充實、快樂、有責任感、有情緒管理能力,孩子自然會模仿你。

最好的教育,應該是讓孩子看到——父母是怎樣和這個世界相處的,他們自然就會學會怎樣和這個世界相處。所以,最成功的父母,就是「活出孩子欽佩的樣子」,在靈魂和精神上足以擔當孩子的引領!

六、班級工作中需說明和配合的問題(遲到、放學、請假、同學之間相處,做有主見的家長)。

七、分享全國十佳班主任給家長的話

八、總結

孩子的成長是一道最美好的風景,試著用欣賞的眼光去看他,無論優秀還是平凡,無論完美還是遺憾,都是生命的奇蹟。同樣,每個孩子都是乙個小宇宙,都潛藏著巨大的爆發力,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的關注、陪伴和引導,從每一天的學習生活中,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教給孩子一生受益的東西,收穫優秀的品質,讓孩子今後腳下的路越走越寬,越走越穩健!最後,也更願有了今天的交流,有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援、理解和配合,我們以後繼續攜手努力,為孩子的將來打下堅實的基礎!自

四 3 班家長會發言稿

一 介紹孩子在校情況 學習 生活 1.一天裡,我們都在做些什麼?7 50 早讀聽寫背書 8 05 8 20 早操 8 25第一節課開始了 4 00放學 2.有豐富的課外活動 感動瞬間 黑板報 校運會 籃球賽 跳繩比賽 看看我們得獎狀和錦旗 3.我們在學校學了些什麼?學生存 學做人 學發展 學知識 學...

四 3 班家長會發言稿

一 開場白 主持人 a張晶 b陳煒煒 a 尊敬的爺爺 奶奶 b 叔叔 阿姨 合大家上午好!a 首先感謝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家長開放日 b 希望您能進一步了解我們半個學期以來在學校各方面的成長情況 合更希望能得到您的理解 支援和鼓勵 a 人們都說 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光陰 b 人們還說 童...

3班家長會發言稿

引起成績滑坡的原因有多樣,可能是考試失誤,可能是上課不專心,可能是因為一些與學習無關的事分心,希望家長合理分析孩子的表現,配合老師共同管理,幫助孩子樹立目標,明確目的,提高成績。在聯絡成績和孩子在校的表現我總結了幾點 1.學生的穩定性方面 有的孩子穩定性不夠。在這我想重點表揚田公升等這幾位同學。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