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鄉教師節優秀教師表彰大會上的發言稿

2023-02-12 21:48:06 字數 1692 閱讀 8032

今天,大家在這裡隆重集會,慶祝廣大教師自己的節日,並對在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單位和優秀教師進行表彰。

這充分體現了鄉黨委、**對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進一步向全社會表明了黨委**關心和支援教育事業的心聲。

在此,我首先代表鄉黨委、**,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優秀教師表示熱烈的祝賀! 向全鄉200多名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向曾經為韓坊鄉教育事業發展做出貢獻的離退休老教師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關心支援韓坊鄉教育事業發展的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幹部群眾表示衷心的感謝!近年來,我鄉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普九」工作進展順利,辦學條件明顯改善,學校布局調整取得重大進展;義務教育管理體制初步確立,辦學體制改革不斷深化,優質教育資源不斷擴大;教師隊伍結構不斷優化,整體素質得到提高;以治理中小學亂收費為重點的糾正行業不正之風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素質教育全面推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為國家和社會培養和造就了一批棟樑之才,為韓坊的經濟騰飛和社會全面進步奠定了雄厚的人才基礎。

這些成績是在教育戰線全體教職員工埋頭苦幹、奮力拼搏取得的。

我為我鄉教育系統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而驕傲,我為我們韓坊有這樣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而自豪。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的職業崇高而神聖。

古往今來,人們把教師比作蠟燭,比作春蠶,還有人把教師比作人梯、鋪路石、園丁等等。

在今天這次會議上,受到表彰的25名優秀教育工作者,是全鄉教職員工的優秀代表。

這些優秀教師中,既有忠於職守、勇於開拓、治校有方的學校領導;又有傾盡愛心、精心育人、教育教學成果顯著的普通教師;既有埋頭苦幹、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幾十年如一日、無私奉獻的老同志;又有初登講台、腳踏實地、謙虛好學、實績優異的教育新兵。

正是有了這樣一支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優秀教職員工隊伍和這樣一種教育團隊精神,我鄉的教育事業才會有今天的興旺和輝煌!國運興衰,繫於教育。

在今年召開的我鄉的第十四屆人代會第三次會議上,我們確定了「圍繞農民增收、財政增長、社會穩定這一目標,加快推進農業產業化、農村工業化和城鎮化三大程序,進一步發展壯大煙、椒、果、茹四大產業」的「1345」戰略構想。

要把這些藍圖變為現實,歸根到底要靠大力發展教育事業,提高全鄉人民群眾的文化、科技素質。

面對新的形勢、新的任務,我們必須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大力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不斷推進教育改革,努力多出人才、多出高質量的人才,為全鄉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強大的人才支援和智力支撐。

藉此機會,我講三點意見:第一,要努力提高我鄉的教育水平教育是一項基礎性、戰略性產業,是科教興鄉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事業。

教育事業的興衰,事關下一代的成長,事關全鄉人民整體素質的提高,事關經濟的長遠發展,事關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程序。

新形勢下的經濟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人才的競爭就是教育質量的競爭。

從長遠看,乙個地方人民素質的高低、掌握知識的程度、擁有人才的數量,決定著乙個地方經濟的發展速度、發展質量、發展後勁。

我們韓坊是贛縣的人口大鄉、經濟強鄉,財政收連續多年穩居全縣前二位,在全縣乃至全市都有一定的知名度。

但我鄉的教育水平與兄弟鄉鎮相比還有很大差距。

要使我鄉教育水平與我鄉的人口總量、經濟實力、知名度相稱,就必須以「****」重要思想為指導,以提高全民素質和創新能力為重點,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振興韓坊教育事業,努力把韓坊打造成為名師輩出、人才輩出的教育大鄉、教育先進鄉鎮。

首先要把教育擺到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

乙個有責任的黨委**、乙個頭腦清醒的領導幹部,必須要把教育工作放在優先發展的重要位置。

在慶祝教師節暨優秀教師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 同志們 金秋時節,碩果滿園。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共同慶祝第23個教師節,表彰教育戰線及關心支援教育工作的優秀分子。我謹代表市委 市 向全市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向曾為q州教育事業發展做出重要貢獻的離退休老教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優秀教師和春蠶獎 綠葉獎獲得者表示熱...

優秀教師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享受浸潤生命的幸福 在慶祝第二十六個教師節暨優秀教師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各位老師 大家好!在這金風送爽 碩果飄香的收穫季節裡,我們欣喜地迎來了第26個教師節。作為優秀教師代表上台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也特別的激動。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全體獲獎教師,向一直以來關心 鼓勵 培養我們的...

在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作為一名教師,我最愛我的學生。愛學生,是教師的天職。哪位學生有了困難,我都想方設法解決 哪位學生思想上有了問題,我都願意幫助解開 誰有了點滴進步,我都要送去一聲鼓勵。記不清有多少次早出晚歸,記不清有多少次與學生推心置腹的交談,也記不清多少次跟家長溝通做孩子的思想工作 我只記得孩子在我不舒服的時候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