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表彰大會上教師代表的發言稿

2023-02-12 21:39:04 字數 1067 閱讀 8260

尊敬的樊校長、叢書記及各位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明天是我國的第31個教師節。我能榮幸能站在這裡向各位奮鬥在教學第一線的老師們致以最誠摯的祝福。

祝願各位老師節日快樂,也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能為我們的祖國健康工作50年!

剛才我接到乙個學生**。他打**提前祝福我教師節快樂,我謝謝了他並順便提醒他我們明天要繼續上課。他很驚訝地問我「明天教師節難道學校不放假嗎?

」親愛的同學,什麼時候我們的老師在教師節休過一天假呢?如果設立乙個「學生節」,讓所有的學生都休假一天。那時,我們教師也許就真的會有一天放假了。

我相信,許多老師都和我一樣,從踏上講台的第一天起便有乙個執著的信念:全身心地投入到祖國教育事業。我們晚上備課、白天上課,努力讓我們的每乙個學生都能成為未來的商業精英,努力讓我們的每乙個學生都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為了祖國的未來,我們何曾休息過?

剛才打**的學生他又問我,「那你們寒、暑假還是能休息吧?」親愛的同學,孔子說「吾非生而知之者。好古,敏以求知者也。

」意思是說,我們每個老師都不是生來就有知識的人,只是我們喜歡古代典籍,並且是勤奮敏捷地去探求的人而已。作為大學老師,我們已經站在學科知識的最前沿,我們需要不斷地去拓寬新的知識邊界。

我們不僅僅承擔著知識傳承的任務,我們還承擔著知識創新的責任。孔子也說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怠」。這句話我想可以改為「僅僅教學而不做科研則會失去教學的方向,而僅僅做科研而不從事教學則會變得懶散懈怠」。

親愛的同學,我們老師把自己的青春都獻給了祖國的教育事業。我們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包括寒暑假、也包括白天、晚上)一直在努力學習、一直在創造知識。我們能真正地休寒、暑假嗎?

xx財經大學作為一流的財經類高校,我們享用了更多、更好、更優質的社會資源,我們招錄了國內一流的學生。自然地,我們也有責任和義務為社會培養一流的人才。我們肩上的擔子很重,責任很大。

xx財經大學首屆教務處長馬寅初先生說過:「學者不能離開統計而治學,政治家不能離開統計而施政,事業家不能離開統計而執業。」今天我也想把這句話改為xx財經大學的昨天不能離開各位老師們的辛勤耕耘,xx財經大學的今天不能離開各位老師們的努力工作,xx財經大學的明天更不能離開各位老師們的共同奮鬥。

各位老師,你們辛苦了!

在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作為一名教師,我最愛我的學生。愛學生,是教師的天職。哪位學生有了困難,我都想方設法解決 哪位學生思想上有了問題,我都願意幫助解開 誰有了點滴進步,我都要送去一聲鼓勵。記不清有多少次早出晚歸,記不清有多少次與學生推心置腹的交談,也記不清多少次跟家長溝通做孩子的思想工作 我只記得孩子在我不舒服的時候送來...

在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又是一年長空鳴雁,金秋送爽的日子。在這秋高氣爽的時節,我們迎來了第30個教師節,迎來了無為縣教師節表彰大會的隆重召開。在這溫馨的時刻,請允許我代表無為三中全體學生,向敬愛的老師們說一句 老師,您辛苦了!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我們不會忘記,我們也不能忘記 當群星閃爍的時候...

教師代表在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在第三十個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伴隨著喜慶祥和的團圓日,我們共同迎來了第30個教師節。在這樣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送上我最誠摯的祝福,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節日愉快!同時藉此機會也祝願同學們在三中的土壤裡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