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第28屆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2022-01-04 02:15:41 字數 1453 閱讀 4293

各位老師、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慶祝第28個教師節,隆重表彰我校教育戰線湧現出來的一批先進教師和教育工作者,感謝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我村教育發展做出的巨大貢獻!在此,我代表村委會以及全村四千父老鄉親,向工作在教育第一線的全體教師、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向所有關心、支援我村教育事業改革與發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剛才,校長對我村教育發展情況進行了全面的總結和回顧。這一年中,在市、鎮的帶領下,我村對教育投入大幅增長,辦學條件顯著改善,教育改革逐步深化,辦學水平不斷提高。今年暑假以來,我村經多方籌集資金20多萬元,新建標準化籃球場乙個、改建學生廁所、改建教師辦公房4間,對教師房間、教室門窗維修加固,加裝防盜網、窗簾,校園重新粉刷、對新調入3位新教師配置廁所、熱水器等設施,不斷改善學校辦學條件。

學校教學質量穩步提高,期末考試成績喜人,個別學科平均分提高20多分,六年綜合素質測評獲石牌片區第二名,四年英語競賽獲石牌片區第二名,黃樹旋、林巨集彬、楊瑞卿、楊智勇、楊梅英、黃美珊所教學科分別獲得鎮優秀班級獎。黃樹旋、楊輝良、秦媛娟授予優秀教師稱號。

同志們,2023年是落實建設教育強市起步之年,藉此機會,我講二點意見:

一、深刻認識教育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先導地位和基礎地位。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基石,是提高國民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根本途徑,寄託著億萬家庭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強國必先強教,強村必先發展教育,這對實現我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新農村有決定性意義。

二、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努力造就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學校主任、老師團結協作,配合校長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有好的教師,才有好的教育。要提高教師地位,維護教師權益,改善教師待遇,使教師成為受人尊重的職業。

一要加強師德建設。加強教師職業理想和職業道德教育,增強廣大教師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教師要關愛學生,嚴謹篤學,淡泊名利,自尊自律,以人格魅力和學識魅力教育感染學生,做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二、村將不斷加大對教育的投入,關心教師生活,不斷改善學校辦學條件,為湯頭教育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同志們,教育是國家和民族發展最根本的事業。教育系統每位教師要牢記職責,不辱使命,發揚愚公移山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統一思想、弘揚正氣,齊心協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加強隊伍作風建設,自覺維護教師的榮譽。

希望全校要把精力統一到學校發展上、統一到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上,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最迫切需求,解決教育事業發展正的薄弱環節和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創造乙個風正、氣順、勁足、人和的和諧教育環境!

同志們,教育發展功在千秋,教師職責光榮神聖。當前,我市教育事業面臨良好的發展機遇,廣大教師大有可為。讓我們振奮精神、團結拼搏、創新發展、與時俱進,不斷開創我市教育發展的新局面,為推動湯頭經濟發展,加快湯頭建設程序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後,再次祝教師節日愉快、身體健康、閤家幸福、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老師們 同學們 在這秋高氣爽 丹桂飄香的美好時節,我們迎來了第27個教師節。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教師節表彰大會,一起慶祝這個屬於所有教師的美好節日。在這個喜慶的時刻,我謹代表鎮黨委 向辛勤戰鬥在教育戰線上的全體教職工和離退休的老同志 老教師致以節日的慰問!向今天受表彰的優秀教師表示熱烈...

在全縣慶祝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我是羅田特殊教育學校的一名普通老師。很高興,能有幸作為全縣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首先,我代表全縣教育系統廣大教職工向蒞臨大會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廣大教育同仁表示祝賀,祝大家節日快樂 萬事如意!今年暑假,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和廣大同仁的推薦幫助下,我被推選為...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上的發言尊敬的各位領導 尊敬的各位村支書 村主任,各位老師 大家好!在第個教師節來臨之際,鎮黨委 隆重召開慶祝及表彰大會,作為一名老師 一名初來乍到的校長我倍感榮幸 倍感親切,感謝鎮黨委 對我們小學工作的鼎力支援,感謝各位領導對老師們的熱情鼓勵,感謝各村幹部對學校的關心與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