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教師節大會上的發言

2021-09-10 01:45:05 字數 1321 閱讀 4703

尊敬的老師們:

你們好,明天就是教師節了,在我們的節日即將到來之際,我代表學校新一屆領導班子和我個人祝老師們節日快樂,同時也預祝老師們在接下來的工作中順心和舒心。

今天算是和老師們的第二次正式見面,請老師們記下我的手機號,說明一下,我的手機二十四小時開機,我願隨時接聽老師們的**,竭盡所能解決老師們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問題。說白了我的**就是一部服務**,我和新班子的同志會盡力為老師們服務,在服務的過程中我不敢保證每乙個人都滿意,但是我們會盡其所能讓大部分老師或者絕大部分老師滿意。行動勝於許諾,請老師們觀察我們今後的行動。

坐在這個位置上發言我忐忑不安,甚至是誠惶誠恐。來到中學我才感覺到自己除了有點熱情投入以外,別的再也找不到可以用的東西。但是請老師們相信,我會努力向新班子的成員學習,遇到事情多和他們交流,商量,溝通,爭取我們做出的每乙個決定都最大程度的符合我們中學的現狀,都適合我們中學的發展;同時也請老師們相信,在教學,班級管理,功能室管理上,我會虛心向在座的老師們學習,絕不瞎指揮,胡折騰,讓老師們盡可能的在乙個相對寬鬆的環境中,開展自己的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

新一屆學校領導班子的工作重點:

1、 切實做好各項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一」,其他工作是「零」只有有了一,零才會有意義。

2、 緊緊依靠教導處和廣大教師,逐步提高教學質量。學校的所有工作都要圍繞教學開展,必要的時候為教學讓路,學校資金逐步向教學傾斜。

3、 在現有基礎上逐步規範學生的管理。突破口就是學生大課間的管理,並在此基礎上逐步規範其他管理。

4、 相對好的完成各項迎查任務。

幾點希望:

1、 以父母之心管理學生,從事教學。有首歌叫作《從頭再來》,可是我們的人生,學生的人生全都是現場直播,沒有從頭再來的機會,以父母之心想想學生的未來,或許我們工作中會多一些責任,少一點隨意甚至是消極。

2、 善待同事。魏書生說:你看著別人是天使,就天天生活在天堂裡;你看著別人是魔鬼,就天天生活在地獄中。

生氣是在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苦也一天,樂也一天,我們為什麼不與同事快樂度過每一天。

3、 合理利用辦公時間和裝置。老師和學生不是機器可以連軸轉,所以學校中設定了課間,課間如何休息老師們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但是非課間時間如何利用好現有裝置辦好公,我想老師們都很清楚,凡是都要有個度, 「物極必反」的道理我想每乙個老師都明白。

4、 從小事做起,把中學當家看待。注意自身對外形象,樹立中學良好形象從衣著、言談、會風開始;要想別人看的起咱中學,首先我們自己要看得起咱中學,好事不宣傳別人不一定知道,但是壞事一夜之間就會傳千里;作為中學人每個人盡可能的在自己不太累的前提,為中學多做點有益的事情,積少成多,聚沙成丘,只要我們140多位教職工都為中學著想,堅持不懈的為中學發展出力,我們遙墻中學會一步一步好起來的。

最後,再一次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在慶祝教師節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嘉賓,親愛的同事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我國第26個教師節,首先我想向我親愛的同事們說一聲 節日快樂 非常榮幸能作為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我很感謝學校領導給了我一次表達我的感激之情的機會。這個教師節是我以教師的身份度過的整整第10個教師節,在這樣乙個屬於老師的節日裡,我總會不由自...

教師節慶祝大會上的發言

在第二十九個教師節慶祝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夠參加今天的慶典,切身感受社會對教師的尊重,我深感榮幸。作為一名受表彰的校長,能在慶典上表達自己的心聲,我倍感激動。福無雙至今朝至,剛剛結束的2013年高考獎勵資助大會,我們深切地感受到了縣委 對教育事業的高...

在慶祝教師節大會上的講話

城月鎮後溪小學朱文鋒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在這個秋風送爽,碩果飄香的日子裡,我們即將迎來了第27個教師節。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能參加今天的慶祝大會,聆聽領導的諄諄教導,感受社會對教師的尊重,已經十分榮幸,又能作為教師代表在慶祝大會上發言,表達我們的心聲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心情倍感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