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2022-01-22 13:58:34 字數 2610 閱讀 5014

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在這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美好時節,我們迎來了第27個教師節。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教師節表彰大會,一起慶祝這個屬於所有教師的美好節日。在這個喜慶的時刻,我謹代表鎮黨委、**向辛勤戰鬥在教育戰線上的全體教職工和離退休的老同志、老教師致以節日的慰問!

向今天受表彰的優秀教師表示熱烈的祝賀!並通過你們向默默支援你們工作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親切的問候!也向長期支援、關心xx鎮教育事業的縣委、縣**、教育局的領導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長河中,教師承擔著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光榮使命。教師用自己的心血塑造下一代的心靈,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推動下一代去開拓進取。自古以來,就有「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美譽,教師歷來倍受人民的尊重和愛戴。

今天,在這裡受表彰的優秀教師,是眾多辛勤園丁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在你們當中,既有忠於職守、勇於開拓、治校有方的學校領導;又有傾盡愛心、精心育人、教育教學成果顯著的普通教師;既有埋頭苦幹、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幾十年如一日、無私奉獻的老同志;又有初登講台、腳踏實地、謙虛好學、成績優異的教育新兵。正是有了這樣一支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優秀教職員工隊伍和這樣一種教育團隊精神,我鎮的教育事業才會有今天的興旺和輝煌,我為我們xx有這樣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而自豪!

近年來,我鎮牢固樹立「發展是第一要務」的思想,以「不重視發展教育的領導班子不是乙個合格的班子」為鞭策,大力實施「科教興鎮」,將教育的發展作為全鎮發展的重要部分,以改革為動力,以投入促發展,向管理要質量,以成績求地位,立足教育形象建設,狠抓教學質量提高,以**投入為主,積極鼓勵社會力量對教育的投入,不斷提高教育地位,使我鎮的教育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績,順利通過教育示範鄉鎮驗收。一是教育教學條件進一步改善。新建多間功能用房,完善了鎮中學和各中心小學的配套設施建設,同時,加快了教育資訊化步伐,配備健全了中學和聯校的多**教室、實驗室裝置,通過購置和建設,中小學的功能用房及實驗儀器、器材基本齊全,基本符合國家和省級標準,能夠滿足實驗教學的要求。

二是教學質量不斷提高,教學成績繼續攀公升。2023年學業水平考試,初三學生xx人榮登甲榜,初二地理生物會考名列前茅,三個年級的期中期末考試成績優異,受到縣教育局充分肯定,被評為xx縣教育教學先進單位。鎮聯校在教育局的綜合評估中,成績突出,位列鄉鎮第一;中心小學順利通過市級教學示範校驗收;市綠色工程學校現場會在xx小學召開,並得到一致好評,聯校被縣委、**授予教育教學先進單位榮譽稱號。

三是教師素質進一步提高。在全縣教師課堂大賽中,鎮中學11人進入決賽,受到教育局表彰,教師xx作為全縣唯一教師代表在表彰會上發言,今年全縣評選xx名師7名,中學教師xx脫穎而出,獲得了這一殊榮。各小學通過開展「師帶徒」結對子活動,教師整體素質全面提公升,今學期,聯校獲省優質課1人,市級體質課一等獎3人,二等獎1人,在各鄉鎮聯校排名第一。

四是幼兒園優化整合全面完成。我鎮原有公立幼兒園9處、民辦幼兒園15處,全縣幼兒園規範建設會議召開以來,我們按照行政區劃、村莊分布、群眾習慣等因素,報縣教育局批准,共保留9處幼兒園,關停8處,合併到公辦園7處。五是尊師重教的氛圍越來越濃。

近年來,我鎮關心教育、支援教育的人越來越多,樂意捐資助學的人越來越多,xx老闆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2023年以來他多次給敬老院老人捐衣捐被,先後資助多名困難學生上學,今年主動和鎮黨委、**聯絡為優秀教師購買紀念品,這充分體現出了乙個農村企業家的博大胸懷,也體現出了我鎮濃厚的教育氛圍。

老師們、同志們,以上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各級黨委和**正確領導的結果,是縣教育局精心指導的結果,是學校領導辛勤工作的結果,是廣大教職員工奮發努力的結果。特別是廣大教師在教育工作中不忘黨的重托,不負全鎮人民的厚望,以教書育人為天職,以塑造人才為己任,在平凡而神聖的崗位上嘔心瀝血,在艱苦的環境中安貧樂教,為托起理想與希望而無私奉獻。在此,我代表全鎮三萬人民再次向你們表示感謝!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教育是一項基礎性、先導性、戰略性的事業,是科教興鎮的重要組成部分,鎮黨委**將更加關注教育、重視教育、支援教育,積極創造條件,在基礎設施建設上,在資金投入使用上,在尊師重教的關愛上,都要積極轉變觀念,共同營造全社會支援教育的濃厚氛圍。為此,我借今天的美好節日,為落實好縣教育局提出的「六項提公升,六個發展」的要求,代表鎮黨委、**向全鎮教職工提出幾點希望:

一是堅持以人為本,做勤於學習、敏於思考的模範。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人」是指人民群眾,「本」 是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希望廣大教師要加強教育、教學理論和專業知識的學習,學習的目的在於應用,結合xx實際創造性的開展教育教學,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踐,通過教學教育,思想道德建設,通過對學生「潤物細無聲」的教化,多一些雙向理解,少一些單向灌輸;多一些開放活動,少一些封閉學習。引導學生在豐富多彩的社會、生活中感悟生命、感悟歷史、感悟人生,努力成為一名教育觀念強、教學質量優、理論實踐精的人民教師。

二是愛崗敬業,做忠於事業、勤奮工作的模範。希望廣大教師要忠於人民教育事業,以教書育人為己任,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以光榮感、責任感、使命感,積極參與到我們xx鎮的三個文明建設中來,以團結、勤奮、求實、創新的良好學風,促進優良教風。

三是以德修身,做為人師表、情操高尚的模範。教育事業崇高神聖,教師職業清貧淡泊,所以我們的老師要保持志存高遠,淡泊名利的心態,恪守高尚的職業道德和行為準則,靜心教書、潛心育人,爭做受學生愛戴,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老師們!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面對新世紀的激烈競爭與挑戰,教育工作任重道遠,教育工作者要以「人民滿意」為宗旨,進一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在「管理育人、教書育人、服務育人」上下功夫,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再創佳績,祝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教師代表在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在第三十個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伴隨著喜慶祥和的團圓日,我們共同迎來了第30個教師節。在這樣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送上我最誠摯的祝福,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節日愉快!同時藉此機會也祝願同學們在三中的土壤裡茁壯成長,...

在教師節慶祝大會上的講話

教師節慶祝大會先進班主任發言稿 南調中心小學李秀蓮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早上好!在這秋高氣爽 丹桂飄香 桃李滿園的九月,在這喜迎教師節又逢中秋佳節的美好時刻,作為一名班主任在這裡發言,我覺得非常榮幸。在此,首先請讓我代表學校全體班主任向關心和支援我們班主任工作的學校領導和教師表示衷心的感謝!現在...

慶祝第28屆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 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慶祝第28個教師節,隆重表彰我校教育戰線湧現出來的一批先進教師和教育工作者,感謝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我村教育發展做出的巨大貢獻!在此,我代表村委會以及全村四千父老鄉親,向工作在教育第一線的全體教師 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