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農產品品牌及包裝展評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2023-02-12 17:12:04 字數 689 閱讀 9010

(2023年12月)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

值此初冬時節,全市農產品品牌及包裝展評會今天正式開幕了。在此,我謹代表中共**市委、**市人民**對這次展評會的順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參加展評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

當前,我國農業和農村工作已經進入了新的歷史發展階段。在這個階段,農產品的供給方式、供求關係發生了深刻的變化,特別是農產品已經由單一數量需求向多樣化質量需求轉變,農產品市場呈現出了「四個好賣」的態勢,即特色產品好賣、有牌子的產品好賣、包裝精美的產品好賣、質量正宗的產品好賣。我市氣候多樣,物產豐富,有很多質優物美,特色鮮明的農產品,如板栗、蠶桑、天麻、菊花、老公尺酒、空心面、魚麵等等,但是,由於我們的農產品貌不驚人,市場無名,沒有精美的包裝,沒有叫得響的牌子。

因此難以擺脫賣難、價跌問題的困擾,今天我們舉辦這次展評會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創新工作思路,學習和借鑑外地的先進經驗,適應我國加入wto的新形勢,改變我市農產品品牌和包裝落後現狀,廣泛宣傳我市名優特農產品,改進農產品包裝,搞活農產品流通,推出我市農產品精品名牌,推進農業產業化程序,促進我市經濟快速、健康、高速發展。

這次農產品品牌及包裝展評會歷時一天,在此期間,我們將舉行科普宣傳、訂貨洽談、品牌和包裝評選等一系列活動,希望全市各地各單位藉此機會,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取長補短,為開拓我市農產品品牌,改進我市農產品包裝積累經驗。

最後,祝展評會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關於實施農產品品牌建設的思考與建議

經濟委員會課題組 隨著我國經濟快速增長和現代農業發展,居民的收入水平不斷提高,健康安全意識不斷增強。與居民消費需求相適應,近年來農產品市場也發生了很大變化。比較明顯的是,超市 連鎖店以每年30 的增長速度取代著傳統的農貿市場。而對進入超市的農產品,各地都制訂了嚴格的商標和品牌標準。可以預見,今後沒有...

農產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

一 指導思想 以農產品質量檢測檢驗體系建設為基礎,以市場准入為根本,以全面提高我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為核心,從產地和市場兩個環節入手,對進入縣內市場的農產品,實行 從產地到餐桌 的全過程監測,基本實現主要農產品生產和銷售無公害,確保全縣人民吃上放心農產品。二 實施原則 實施農產品市場准入按照全面規劃...

我國農產品的價格波動及原因分析

作者 何靜 新西部 中旬刊 2017年第07期 摘要 本文分析了農產品 大幅波動將會帶來的問題及產生原因,並提出了對策建議 巨集觀調控的方法還需更加科學 繼續推進生鮮農產品電子商務平台建設。關鍵詞 農產品 波動 對策措施 農業發展一直是我國經濟發展的重點內容之一。我國在十三五規劃的目標中明確提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