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活動代表發言演講稿

2023-02-12 17:12:04 字數 2000 閱讀 3609

學生代表中秋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中秋節來臨了, 今天,我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中秋情思。

在這金秋送爽的九月,我們又將迎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又將欣賞到皓月當空的美景,當我們仰望蒼穹時,腦海中定會浮現起那優美的詩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是啊,人生有諸多事情難以兩全,多少在外求學和工作的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此時不能回到親人身邊。正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

」中秋節一直被人們喻為最具有人情味, 最富有詩情畫意的節日, 「而這一天天上的明月又分外明亮, 分外的圓, 所以又叫團圓節. 中秋賞月, 民間一直流傳著多個不同的傳說和美麗的神話故事, 當然最為人們熟悉的是了. 在多民族的我國, 有二十多個民族也在歡慶中秋節, 雖然慶祝方式各異, 但其寓意, 也都是在祁求國泰民安, 豐衣足食, 團團圓圓, 平平安安.

所以這天都以月餅作為禮物, 親友間互相贈送, 以取團圓之意, 家家賞月歡宴, 呈現太平盛世, 祥和, 文明的景象, 團圓節哦, 也讓我們更加深切盼望

海峽兩岸同胞們早日團圓, 祖國的統一大業早日實現.

隨著中秋節的來臨, 我們偉大的祖國建國55周年國慶節, 也接踵而來, 更增添了節日喜慶的氣氛, 在我們歡慶這雙節之時, 我們也應該在學業上來個雙贏, 為國家的建設, 民族的振興. 造就成祖國有用之材, 我們共同去努力吧!

公司活動代表發言稿

員工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

在這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喜獲豐收的季節,當人們還沉浸在舉國歡騰的「國慶」氛圍之時,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兩節同輝,九州共慶!

中秋節,是中國傳統的節日,是豐收的節日,是閤家團聚、把酒邀明月的喜慶節日;關於中秋,自古就流傳著許多美麗的傳說,「嫦娥奔月」在中秋之夜不僅給人以無窮的遐想,而且將中秋之夜點綴得浪漫、溫馨,更加迷人,公司中秋節演講稿。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在中秋之夜,盡情抒發自己情懷,留下許多不朽的詩句!「海上公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中國人歷來把團圓看得彌足珍貴,月圓人有緣,相聚在xx,此時此刻,員工朋友們!你們放棄了與家人、與親人共祝佳節美好時光,仍然堅守崗位、辛勤工作在銷售第一線,我代表公司向你們表示感謝!員工朋友們,你們辛苦了!

三年,時光飛逝,我們一起共同走過,xx正因為有你和你們這些可敬、可愛員工的不懈努力,xx才會如旭日東昇,銷售業績年年攀公升,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輝煌與成就。xx的發展需要靠你、靠我、靠大家!靠員工朋友們的共同的努力,xx才會做強、做大,才能夠實現可持續發展。

員工朋友們,你們在自己的崗位上,用飽滿的熱情、辛勤的汗水和優質的服務,正在譜寫xx壯麗的詩篇;你們如同一滴滴雨露,滋潤著xx這片沃土。如今,銷售旺季已經到來,願員工朋友們抓住商機,再創佳績,再立新功。努力吧!

員工朋友們,我為你們喝彩!我為你們加油!我相信,xx在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下,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最後,祝員工朋友們擁有更多快樂和更大的收穫!

祝願員工朋友們中秋佳節愉快、闔家幸福!

公司活動員工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晚上好!

人逢喜事尤其樂,月到中秋分外明。沐著徐徐清風,披著溶溶月色,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喜迎中秋佳節,同享節日團圓之樂。

一年來,對於自己來說,工作從不熟悉到熟悉。在編制好月度採購計畫和外貿計畫的同時,也會出去採購一些配件,慢慢在鍛鍊中逐步成長。工作量雖不算大,但那卻是乙份責任,乙份承載了年輕蓬勃生命的責任。

工作說簡單也簡單,但也有過失誤,外貿計畫比較複雜,稍不留心就會出錯,好在最後時刻,領導來力挽狂瀾 。工作壓力也大,編制好的外貿訂單我都要重複幾遍的檢查,生怕**少了標貼或是紙箱下的不足,從接單那刻起到外貿發走,懸著的心才算放下來。有時,做夢都是關於外貿訂單的。

往往一切都很順利,卻又會有不期而至的問題出現。為了避免少出錯誤甚至不出差錯,責任心驅使自己要細心細心再細心。

採購工作就是這樣,很能鍛鍊人。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集體觀念。在這一年多時間,我對光芒有了更深的了解,自己也成長不少。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不斷加強自我修養和自身能力的鍛鍊。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演講稿

中國傳統文化內涵 中秋節 演講稿 忠孝兩全,以孝為先 新舟鎮新伍小學尹明江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新舟鎮新伍小學的老師,尹明江。我演講的題目是 中秋節 忠孝兩全,以孝為先 中秋節是我們中國的乙個傳統節日。因為這一天是在秋季的正中,所以被稱為中秋節。在這一天裡,我們可以吃月餅...

中秋節演講稿

中秋節在我們中華民族歷史的長河中,文化內涵已發展成表達美滿 和諧 富饒和安康的美好願望,也成為團結 團圓 慶豐收的象徵,但團圓是中秋節最重要的思想內涵。中秋節強調的是團圓,他符合中華民族的倫理觀,對構建和諧社會是很有意義乙個節日。如果把它的文化內涵發掘出來,我們會發現,原來傳統中秋節是這麼有意思。中...

中秋節演講稿

時光的虛度,只會使人感到老去得更快 充實的學習,則會讓人領略到成功於欣喜,光陰也不禁放慢了腳步。多少輪中秋明月在夜裡悄悄流逝,又有多少圓月,將在不久來臨?我們步入初中,我們漸漸成熟,我們有了自己的理想,如明月般美好的。但是,我們可以盡情地夢想,又如何去打撈那輪美麗的明月。人間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