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作業的評語,師生互動的平台

2023-02-12 16:36:03 字數 872 閱讀 8844

作者:楊瑞平

**:《校園英語·上旬》2023年第08期

【摘要】批改英語作業時恰當的使用評語是一門藝術。可以加強師生間的交流,營造寬鬆和諧的環境,傳送教師的期待與關懷,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創造良好的人文環境,具有不可低估的潛移默化的心理教育作用。

【關鍵詞】英語作業評語交流進步

一、傳統英語作業批改方式的缺點

作業是英語教學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批改作業是檢驗學生英語知識和能力的必要手段。但傳統的批改方式太枯燥乏味,缺乏激勵性,不能全面評價乙個學生的基本素質和學習潛力。當我們習慣於用冰冷的 「√來評判正誤時無法進行師生間思想情感的交流,直接影響學生的學習情緒。

二、恰當使用作業評語的優勢

1.評語是師生情感溝通的橋梁。古人云:

「親其師.則信其道。」教師必須與學生產生和睦平等、積極的共鳴關係,才能產生良好的師生情感,營造寬鬆和諧的學習氣氛,使學生樹立學好英語的自信心。

直白地說就是只有當學生喜歡我們,信任我們時,才會喜歡我們所教的內容並且認真踏實地學習。

學生天然的具有向師性和較強的依賴性。因此,我在批改作業時總是用評語這一平台多寫一些鼓勵的話,多和學生交流,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學生狀態不好時,我寫道:

are you sick? do you need any help? 學生取得進步時,我寫道:

dear,you are working hard. i hope every student in my class can lerrn from you.即使最簡單的well done!

wonderfui! 也會對學生產生極大的影響。有時我這樣寫:

「your dress suits you well. you look pretty in it.」我想這個學生可能會高興好幾天,因為她得到了老師的關注與肯定。

中職英語教學中師生互動的研究

作者 吳春蘭 校園英語 月末 2018年第04期 摘要 傳統的課堂教學模式在新課程改革的有效實施下,已經逐漸被教育界的廣大教育者所淘汰,原來以教師為中心,以學生為輔的教學方式,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趨勢,變革陳舊的教學方式 模式勢在必行,師生之間的互動 交流匯入教學改革的浪潮中,並成為課堂教學的主要形式...

實現師生有效互動的策略

摘要 教學中的互動主要是以師生互動為主,師生互動普遍存在於教師教與學生學的過程中。目前,有關師生互動的重要性研究頗多,但本文是在闡述師生互動重要性的前提下,提出如何有效地實現師生互動,提出教師提高自身修養 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 有效的課堂問題設定 課堂中的角色轉換 課後的對話交流在實現有效師生互動中的...

英語教學中的師生互動課題研究報告

沙縣五中高中英語課題組 本課題自從2018年9 月立項以來,歷經了兩年半的時間。在這兩年多來,我們英語組全體成員積極投入課題研究,以教研帶動課研,以課研促進課改。以課堂教學作為我們課題研究的主陣地,通過理論學習指導教學實踐,通過教學實踐來充實我們的理論知識,探尋如何在英語教學中進行師生互動,提高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