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E蛋白對奶牛產乳量乳脂率的影響試驗

2023-02-12 15:54:04 字數 1117 閱讀 3863

生物e蛋白在奶牛上的使用效果顯著。上圖表明新增生物e蛋白2%和4%的試驗組1和試驗組2,其產奶量和乳脂率分別比對照組提高了5.48%和2.

98%,12.23%和4.30%,生物e蛋白對乳脂率的提高不如產奶量顯著。

生物e蛋白對反芻動物的作用機理

生物e蛋白可調整瘤胃微生態區系,顯著刺激瘤胃中分解纖維素的菌群和乳酸利用菌的增殖,顯著促進消化酶系的活性,產品中含有的纖維素酶、β-葡聚醣酶、木聚醣酶、植酸酶、蛋白酶和澱粉酶等,可對飼料中的相應成分進行分解,芽孢菌的生物奪氧扶持了厭氧菌的生長,乳酸菌可產生乳酸、乙酸。為動物提供營養、調整菌群、抑制致病菌、促進瘤胃菌群、提高對氨的利用,促進形成菌體蛋白,改善瘤胃ph值環境、提高反芻動物免疫力、增強防病抗病能力等起到了重要作用,提高了飼料的消化率和利用率、提高了奶牛的抗熱應激和抗疾病感染能力、提高了產乳量和乳脂率。

生物e蛋白對奶牛夏季產乳量、乳脂率的影響試驗

選取經產、胎次、產奶量基本相似的黑白花奶牛隨機分為2組,每組30頭,試驗組新增2%的生物e蛋白,精料成本相當,試驗組和對照組都是每天喂3次,連喂30天,每天測定產乳量、乳脂率、蛋白質含量。實驗時間為22023年6月20日-7月20日。 實驗結果表明,由於炎熱天氣的影響,對照組平均每頭每天的產乳量下降15.

6%,而試驗組產乳量下降僅為7.1%,乳脂率在炎熱夏季未出現明顯下降,經過乙個月的對比試驗,對照組乳脂率為3.84%,試驗組為4.

12%。

組別頭次

胎次試驗前產奶天數

試驗前標準產奶量(kg)

試驗後標準產奶量(kg)

產奶量下降幅度(%)

試驗前乳脂率(%)

試驗後乳脂率(%)試驗組

對照組生物e蛋白可以調控瘤胃原蟲生長,促進瘤胃細菌發酵,提高微生物蛋白的產量,增強瘤胃中底物的發酵活動,改善瘤胃發酵,從而顯著提高反芻動物的生產效能。

生物e蛋白在肉牛上的應用

生物e蛋白對肉牛增重效果顯著,平均日增重試驗組1(1%生物e蛋白)和試驗組2(3%生物e蛋白)比對照組分別提高了13.55%和22.28%(p<0.

01);60天的試驗期總增重,試驗組1和2分別較對照組提高了12.1kg和17.26kg,飼料報酬試驗1組和試驗2組分別比對照組提高了11.

2%、16.8%。經濟效益顯著。

生物e蛋白在犢牛上的應用

植物免疫增產蛋白對大棚辣椒實驗總結

時間 2015年 地點 多利農莊 實驗物件 辣椒 實驗產品 植物免疫增產蛋白 訊號施康樂 施藥量 25ml液兌水20kg 施用方法 葉面噴施 1 6月16日和23日,對a37棚辣椒左側兩廂進行第一輪植物免疫增產蛋白 訊號施康樂 施用,施用前觀察 辣椒屬於幼苗生長期,處理和未處理作物長勢一致。2 6月...

結核菌素純蛋白衍生物

2.2.3菌種接種和培養 啟開菌種後接種於蘇通馬鈴薯培養基,置37 培養2 3周,可在蘇通馬鈴薯培養基上再傳1代或直接挑取生長良好的菌膜,將生產用菌種移種於改良蘇通綜合培養基或其他適宜培養基的表面,置37 靜置培養1 2周,挑取發育良好的菌膜移種於改良蘇通綜合培養基或其他培養基的表面,置37 靜置培...

同步螢光分析法測定生物蛋白質

實驗題目 測定生物樣品中的蛋白質 同步螢光法 1.實驗原理 蛋白質是一類重要的生物大分子,它是構成生命體最重要的物質基礎之一。蛋白質的定量測定是臨床檢驗中診斷疾病及檢查 效果的重要指標。因此,蛋白質定量測定在化學 生物 醫藥 食品等各相關學科中已經成為乙個非常熱門的研究課題。血清白蛋白是動物和人體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