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岔採購常見問題

2023-02-12 15:57:02 字數 1531 閱讀 2138

煤礦用道岔產品

基本常識

煤礦用道岔

一. 煤礦道岔

1. 煤礦道岔介紹

道岔是一種使機車車輛從一股道道轉入另一股道的線路連線裝置,通常在車站站、編組站站大量鋪設。有了道岔,可以充分發揮線路的通過能力。即使是單線鐵路,鋪設道岔,修築一段大於列車長度的叉線,就可以對開列車。

道岔由轉轍器、連線部分、轍叉及護軌三個單元組成。

2. 煤礦道岔系列

道岔有21個系列:608、612、615、715、915、618、718、918、622、722、922、624、724、924、630、730、930、938、643、50、60

道岔有7個型別:單開、對稱、渡線、交叉渡線、對稱組合、菱形交叉、四軌套線

道岔有3種軌距:600、762、900、

道岔有11種軌型:8kg、12kg、15kg、18kg、22kg、24kg、30kg、38kg、43kg、50kg、60kg

道岔有8種轍叉號:2、3、4、5、6、7、8、10

道岔有11種曲線半徑:4、6、9、12、15、20、25、30、40、50、70

道岔有10種線路間距:1200、1300、1400、1500、1600、1700、1800、1900、2200、2500

3. 煤礦道岔型號表示

例如:zdk612-2-4號道岔

z表示窄軌鐵路道岔型別

dk表示單開,除此之外還有:dc表示對稱,dx表示渡線,jd表示交叉渡線,dz表示對稱組合,jc表示菱形交叉,tx表示四軌套線

6表示軌距

12表示軌型,即12kg的輕軌用

2表示轍叉號

4表示曲線半徑

4. 煤礦用道岔配件

一般道岔與彎道器,軌距拉桿一起用,一付道岔配有2個彎道器和3個軌距拉桿,另外還有些小配件,比如:道夾板,道釘,魚尾板,魚尾螺栓,起道器,道岔鉤鎖器等。

二.zdk單開道岔介紹

單開道岔由轉轍器、轍岔、護軌及連線部分和岔枕組成。轉轍器是用來引導機車車輛由正線轉向側線或由側線轉向正線的轉向裝置;轍岔及護軌是使機車車輛的車輪由一股鋼軌越過另一股鋼軌的過渡裝置;轉轍器和轍岔由連線部分連線。

轉轍器由一對尖軌、一對基本軌、轉轍裝置及一些連線零件所組成。轉轍裝置也稱扳道器,由閘座及道岔表示器、拉桿、拐杆等組成,以來操作尖軌的左右擺動以及改變道岔的開通方向。轍岔設定於道岔側線鋼軌與主線鋼軌的相交處,護軌設於轍岔的兩側。

轍岔由翼軌和叉心組成,翼軌是叉心旁邊兩根彎折的鋼軌,是車輪進出叉心的過渡裝置。叉心兩工作邊的交角,稱之為轍叉角,轍叉角的餘切值稱之為轍叉號。連線部分的作用是連線轉轍器和轍岔,他有直股和曲股兩部分,直股和普通直線線路一樣,曲股一般為圓曲線,也叫導曲線。

三.zdx渡線道岔

渡線道岔別名窄軌渡線道岔、礦用渡線道岔是我國煤炭系統使用的專用鐵路道岔,是窄軌道鐵路線路連線的基本裝置。

渡線道岔是用以連線兩條平行鐵軌的一種道岔,使行駛於某路線的列車可以換軌至另外一條路線。

四.dc對稱道岔

對稱道岔是指一股道分為兩股道之間的部分,又稱雙開道岔。

更多詳情敬請登入山東中兗礦業裝置製造****官網亦可400-6868-639來電詳詢。

採購常見問題以及處理方法彙總

1 到貨不及時影響生產 簽訂訂單同時要確定大致到貨時間,了解供方發貨渠道和發貨資訊,掌握到貨的主動權,盡量避免到貨不及時影響生產。如果供方說發貨了一定要貨運的 防止供方故意拖延發貨時間。一定要做到貨走到哪兒,大約什麼時候到心裡都要有數。防止到貨時間造成影響還需要採購人員有一定的物流常識,發貨需多久到...

常見問題說辭

1 北京金考教育的由來?自我校建校十三年以來,在社會各界贏得了良好口碑,也應眾多學生及家長的需求希望我校能開設一對一輔導課程,經過我校領導多年慎重考慮和實地考察,最終選定與北京金考教育進行合作辦學,北京金考教育主要從事高中小學生個性化一對一輔導,依託我校的教學資源和對方的良好管理經驗,讓小孩在最短的...

面試常見問題

自我評價 老師同學都覺得我是乙個比較熱情責任心都很強,做事踏實的人,他們都覺得我比較適合做社交型的工作如人力資源或行政管理之類的。1 你為何要應聘人力資源管理的崗位?答 1 大學主修的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其中乙個很重要專業流向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大學所開設 薪酬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與開發 勞動經濟學 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