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化工程管理中工期控制問題的系統性解決方案

2023-02-12 15:54:03 字數 591 閱讀 9103

作者:葉偉

**:《科學與資訊化》2023年第18期

摘要工期是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中的關鍵的工作,也是評價施工管理水平的重要標準,施工進度控制不僅需要有很好的管理方法,還要有高超的技術措施和豐富的實踐經驗。

關鍵詞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工期;進度控制

引言對於建築工程來說,工期是專案管理中的乙個關鍵的指標。按照預定工期完成施工,不僅可以使工程預期投入使用和運營,而且可以及時收回資金,提高資金利用率。

1 工期管理控制存在的問題

1.1 工程控制管理問題

在建築工程施工的過程中,對於工程的管理是乙個體系性的、煩瑣的工程,工程的質量、工期,以及施工的成本、安全是乙個對立統一的整體,不僅相互制約,還相互聯絡,如果它們之間的關係處理不好,就會造成工程管理出現問題。

1.2 工程控制技術問題

在工程管理中,工程控制技術問題關鍵包括兩個方面,第一是施工組織的設計不夠科學,而且工期控制沒有合理的目標,在制定和設計施工組織的時候,若對建築工程的規模、施工環境以及複雜的程度予以充分考慮,同時沒有對裝置實力以及自身人員進行準確的評估,就會造成施工組織的制定以及設計存在問題,從而使得工期控制無法達到預期的目標。

1.3 工程控制外部因素

農業現代化工程計畫實施方案好的

徵求意見稿 為貫徹落實區委 區 關於實施跨越發展行動計畫的意見,針對農業現代化工程的有關要求,結合賈汪實際,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發展農村經濟和增加農民收入為中心任務,以構建農業現代化體系為主要目標,堅持統籌城鄉發展,加快農業增長方式轉變,優化農業產業結構,努力構建...

醫學教育中的現代化管理

作者 盛曉梅 管理觀察 2012年第11期 摘要 在資訊科技高速發展和廣泛應用的今天,各行各業都不可避免的要使用到多 技術,特別是在醫學類高等院校的課堂教學中,對多 技術的使用和推廣更是勢在必行。關鍵詞 多 教學教育現代化應用 在闡述醫學教育中的多 應用時,首先,我們要了解在課堂教學中的多 教學特點...

現代化企業管理中內部審計的職能定位與控制措施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發展和社會建設水平的不斷提高,我國與世界各國 各經濟之間的聯絡越來越緊密。尤其在我國加入wto後,經濟一體化和競爭全球化對我國企業的經濟發展造成了一定的衝擊和影響,企業作為振興我國國民經濟發展和社會主義建設的重要力量,在發展過程中遇到了更多的機遇和挑戰。如何提高企業管理中財務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