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教育中的現代化管理

2023-02-08 08:18:03 字數 883 閱讀 5332

作者:盛曉梅

**:《管理觀察》2023年第11期

摘要:在資訊科技高速發展和廣泛應用的今天,各行各業都不可避免的要使用到多**技術,特別是在醫學類高等院校的課堂教學中,對多**技術的使用和推廣更是勢在必行。

關鍵詞:多**教學教育現代化應用

在闡述醫學教育中的多**應用時,首先,我們要了解在課堂教學中的多**教學特點,明確多**教學的內容和形式。通常說的多**教學是指在教學過程中,根據教學目標和教學物件的特點,通過教學設計,合理選擇和運用現代教學**,並與傳統教學手段有機組合,共同參與課堂教學的全過程,將多種**資訊作用於學生,形成合理的教學過程結構,以達到最優化的教學效果。

在醫學類高等院校的課堂教育過程中,任課教師更要注重多**技術的使用和推廣,盡量將多**技術作為一種新的教育手段應用到教學中,促進教育現代化,提高學生綜合素質。與此同時,我們也可以感受到多**技術給教育觀念、教學方法和教學組織形式等多方面帶來的深遠影響以及對教育方式帶來的深刻變革。

從目前在教學中對**技術使用的情況看,發展資訊科技教育,帶動教育現代化,已成為高等學校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乙個必不可少的環節。我校作為一所醫科院校,在教育資訊化的環境下,根據學校的實際情況,一直堅持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多**教學的研究建設,充分發揮多**技術在教學中的作用,已成為一項教學改革的根本任務。

1.多**教學在應用中的要求

任課教師在製作教學使用幻燈片製作多**課件時,應該注意在課件中的每乙個幻燈片要使用統一規範的文字格式。比如:統一的文字標題(注意各級文字標題要鮮明、準確、語言簡潔、歸納性強)、統一的專案符號和編號(各級專案符號要有特點,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哪一級的)、統一的字型和字型大小(標題和文字的字型和字型大小有區別),統一了課件的各種文字格式之後,就可以快速規範地進行課件的製作了,製作好的課件的幻燈片看起來既清晰明了,又便於進行後期的編輯、整理和修改工作。

教育現代化匯報

我校目前已完善了 四室一場 建有理化生實驗室 儀器室,圖書室 閱覽室,藏書40030多冊,生均52冊,建有學生計算機教室 多功能教室 電子閱覽室 生機比為9.74 1,師機比為2 1,授課教室與多 投影教學系統配置之比為2 1 室 美術室 舞蹈室 體育器材室 勞技室 醫務室 心理諮詢室等均配套 齊全...

教育現代化檔案目錄

桃園中心小學教育現代化迎檢材料目錄 桃園中心小學教育現代化迎檢材料目錄 桃園中心小學教育現代化迎檢材料目錄 桃園中心小學教育現代化迎檢材料目錄 桃園中心小學教育現代化迎檢材料目錄 桃園中心小學教育現代化迎檢材料目錄 桃園中心小學教育現代化迎檢材料目錄 桃園中心小學教育現代化迎檢材料目錄 桃園中心小學...

煤礦現代化管理

摘要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企業是生產經營的基本單位,企業的一切工作都由企業決定和實施,安全管理也不例外,所以企業也是安全管理的基本單元。只要企業重視安全 安全投入充實,安全管理到位,全國的安全生產才有保障。理念 決策 戰略 組織結構 人本管理這五個方面的管理創新,是乙個有機整體,任何方面都不可缺少。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