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林生產存在的問題與措施

2023-02-12 15:36:04 字數 894 閱讀 6842

作者:馬景輝

**:《科技創新導報》2023年第13期

摘要:由於經濟高速發展,此時我們國家的林業也獲取了很多的成就,不過在為獲取的成就慶賀的時候,我們要分析當前造林建設活動中存在的一些不利現象.當前的林業基礎方法不斷的強化,林業在帶動國家的經濟進步等等的一些層次之中發揮著非常關鍵的意義,目前的林業建立活動中面對非常多的不利現象,它們的存在嚴重的干擾到今後的發展.

當前國家要高度的關注造林活動,要提出一些有序的發展方法,進而合理的應對當前造林建設時期面對的一些不利現象.筆者具體的論述了當前的造林建設相關的工作,具體的闡述了造林活動中面對的一些不利現象,指出了具體的應對方法。

關鍵詞:現代化營林建設林業資源發展措施

中圖分類號:s7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4-098x(2013)05(a)-0238-01

1 關於造林活動的具體作用

1.1 能夠保持水土

通過種樹能夠確保水土均衡,比如在一些區域,其地表的植被太少,當遇到暴雨氣候的時候就會導致泥沙進入到河床裡面,進而將一些田地等沖刷掉,此時導致河床被提公升,而之前通暢的入海口被嚴重的堵塞住了,其導致的不利現象很是嚴重。要想合理的應對這種不利現象,就要切實的使用營林措施。

1.2 可以有效的防禦風沙

眾所周知,由於存在風沙,我們的田地會被其填埋,此時原本優美的城市也會變成一片廢棄地。要想應對這種不利現象就要積極的開展造林活動,進而將風力變弱。由於使用防護林此時的風速大約能夠降低百分之七十多。

比如在特定的間隔距離之中,設定很多林帶,同時種上一些草皮,此舉就能夠起到防止風沙的意義 。

1.3 獲得豐厚的利潤

通過造林活動,我們能夠得到很多的附加的機制,除了植被的強大功效以外,很多的藥材以及果品等等都可以被算作林產品的區域之中。造林活動的進行不但能夠為我們帶來很多的經濟性的意義,同時還獲取了一些非常珍惜的自然珍饈。

營林生產中存在的問題與對策

作者 侯方勳 新農村 2018年第03期 摘要 隨著人口數量的激增和經濟的迅速發展,為了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的需求。人們對林業資源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這樣就促使營林生產必須迅速發展。但是在營林生產中存在一些問題。筆者就目前營林生產中的主要問題提出了一定的改進措施。關鍵詞 營林方法 林業生產中存...

對營林生產存在的問題與改進策略

作者 莊樹德 現代農業研究 2016年第08期 摘要 眾所周知,林業在改善生態環境與人居環境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也加大了對林業重點工程的扶持,近幾年我國的營林生產收到良好的效果,但從實際情況來看,我國的營林生產工作中仍然存在諸多問題亟待完善,對此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加以改進。關鍵詞 營林生產 問題 ...

加強營林生產管理的具體措施

侯勝 國企 診斷師 清華大學工商管理高階工程師 某央企管理學院教師 中華培訓講師網高階講師 現任天下伐謀公司合夥人 簽約講師 推動國企健康發展的基礎動力系統 林業的發展要堅持以營林為基礎的發展方針,如果發展營林滯後,就會影響林業的持續發展。營林是林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礎,要全面貫徹林業的可持續發展觀,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