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洗料生產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

2023-02-06 08:00:03 字數 1211 閱讀 1911

1還原存在的問題

1. 還原大廳、走廊潔淨等級大於30萬級,不符合會議紀要規定的10萬潔淨等級。

改進措施:1.每日及時清潔還原大廳和走廊衛生 2,儘量減少非生產人員出入。

2. 拆爐人員無連體潔淨服。還原分廠拆爐人員現穿戴的潔淨服較髒。

改進措施:1.採購部快速購買免洗料所需的連體潔淨服。2.購買洗衣機,用於清洗每次拆爐後的潔淨服。

3. 搬運矽棒時,部分人員穿戴的防化手套不符合紀要中手套要求。穿戴的無塵乳膠手套容易破損。

改進措施:1.購買強度較大的無塵乳膠手套 2.或者穿戴兩層無塵乳膠手套 3.防化手套使用前用無水乙醇清潔處理。(需要討論)

4. 用於盛放免洗料的轉運車不夠;在轉運車上面只鋪了一層新拆包的潔淨pe薄膜。

改進措施:增加用於免洗料的轉運車;為防止破損必須鋪兩層新拆包的潔淨pe薄膜。

5. 用於免洗料的pe薄膜隨意擺放。

改進措施:準備一定數量的整理箱,用於存放免洗料所需手套、連體潔淨服、pe薄膜等。

6. 在剔除碳頭料時碳化鎢錘任意放置。

改進措施:碳化鎢錘應規定放置於潔淨的整理箱或者新拆的pe薄膜上。

2. 整理存在的問題

1. 破碎、包裝人員無連體潔淨服。各人員現穿戴的潔淨服較髒不符合要求。

改進措施:1.採購部快速購買免洗料所需的連體潔淨服。2.購買洗衣機,用於清洗每次破碎、包裝後的潔淨服。

2. 包裝的pe袋較易粘灰,外**較髒。

改進措施:採購部加緊購買符合要求的pe包裝袋。

3. 在現有的兩個包裝破碎間進行免洗料處理。

改進措施:1.所有的免洗料集中在破碎間破碎2.每日及時清掃破碎室的衛生, 保證潔淨等級。

4. 包裝袋、手套、薄膜在地面上堆放。

改進措施:準備一定數量的整理箱,用於存放免洗料所需手套、連體潔淨服、 pe薄膜等。

5. 包裝人員多次踩在pe薄膜上(薄膜用於堆放已包裝好免洗料的內袋)

改進措施:加強對臨時工的指導及監控。

6. 封口後內袋空氣太多導致外袋封口不平整。

改進措施1.包裝時擠掉內袋中的空氣 2.略微增加外袋的尺寸。

總結語: 免洗料生產關鍵在於控制人員、工具、材料、環境潔淨等級,避免矽棒遭受外來雜質汙染。所以我們首先需要準備符合免洗料要求的相關物資,其次保持所需的環境潔淨等級,最後各分廠(部門)要強調操作員工的潔淨意識和一系列規範操作。

只有如此,才能做到名副其實的免洗料,飄起景新公司在光伏行業的一面旗幟。

青年教師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

青年教師由於剛踏進教學崗位,缺乏經驗,很多方面都存在問題,我在這次會課活動中就體會到了這些,需要我們以後不斷的改進。一 上課時語言不精練。我聽的是一節數學課,開課的教師是剛進來的。可能是第一次開課,心裡緊張,開始的時候說話口齒就不太清楚,學生聽得很費勁,因此,他就重複說,有些提出的問題就變的羅嗦了。...

溫棚蔬菜施肥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

摘要論述了溫棚蔬菜施肥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改進措施,主要包括 多施有機肥 增施鉀肥,適施氮肥,補充微肥,協調氮磷鉀配比 改進施肥方法及其他措施。中圖分類號s63.06 2 文獻標識碼b 文章編號 1007 5739 2009 01 0095 01 溫棚蔬菜是一種周年生產 年復種指數高 需肥量大 投入...

廠用電切換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

3 6kv c段的自動切換選擇工作進線和母聯開關,採用延時切換方式。2.2 存在的問題 1 啟備變只為兩台機組的a b段提供備用電源,為保證一台機組能夠正常切換,在備用電源進線開關控制迴路及快切迴路中分別加裝閉鎖迴路,a b段乙個備用電源進線開關合閘時將閉鎖另一台機組a b段乙個備用電源進線開關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