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林生產中存在的問題與對策

2023-02-12 09:24:05 字數 853 閱讀 3449

作者:侯方勳

**:《新農村》2023年第03期

摘要:隨著人口數量的激增和經濟的迅速發展,為了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的需求。人們對林業資源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這樣就促使營林生產必須迅速發展。

但是在營林生產中存在一些問題。筆者就目前營林生產中的主要問題提出了一定的改進措施。

關鍵詞:營林方法;林業生產中存在的問題:採取的措施

近年來。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對生態環境破壞越來越嚴重,森林資源作為生態環境的主要組成部分對人類的影響也是十分巨大的。眾所周知,林業資源是生態環境的主要組成部分。

營林生產在為人類提供豐富的林業資源的同時,也大大夠改善了人類的生存環境,如防風固沙、淨化空氣、美化環境和改善環境,使得人類生存質量大大提高,對人類的經濟發展也有很大的影響。隨著可持續發展、生態環境對人類生存的影響觀念深入人心,人們對環境汙染嚴重威脅著人類生存的安全逐漸清楚。認識到營林生產的重要性,針對營林生產中存在的問題,提出許多積極的應對措施。

為促進我國營林生產可持續健康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1營林生產中常見的問題

1.1林木品種缺乏多樣性。主要體現在主要體現在經營管理水平低、母樹林的更替不及時、種子園的建設型別單一和良種基地建設落後等方面。

1.2林木品種缺乏品質特色。主要表現在苗圃管理觀念落後。缺乏市場調研。所生產的苗各在市場競爭中沒有優勢,種苗不能以產品的角色進入市場,跟不市場經濟的步伐。

1.3良木育苗成本較高。苗木投入量較大造成苗木成本投入超高。

與設計作業量存在差距,在更新造林中存在盲目作業現象,樹種的結構比例失調。適地適樹不到位;在良種的引種、推廣利用等方面存在許多錯誤認識。

1.4營林工作趨於利益化。一些苗圃主在營林管理上目光短淺。沒有長遠規化,集約化管理和集約經營模式不夠壯大。

營林生產存在的問題與措施

作者 馬景輝 科技創新導報 2013年第13期 摘要 由於經濟高速發展,此時我們國家的林業也獲取了很多的成就,不過在為獲取的成就慶賀的時候,我們要分析當前造林建設活動中存在的一些不利現象.當前的林業基礎方法不斷的強化,林業在帶動國家的經濟進步等等的一些層次之中發揮著非常關鍵的意義,目前的林業建立活動...

對營林生產存在的問題與改進策略

作者 莊樹德 現代農業研究 2016年第08期 摘要 眾所周知,林業在改善生態環境與人居環境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也加大了對林業重點工程的扶持,近幾年我國的營林生產收到良好的效果,但從實際情況來看,我國的營林生產工作中仍然存在諸多問題亟待完善,對此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加以改進。關鍵詞 營林生產 問題 ...

校企合作存在的問題與對策

口張雅光一 我國校企合作模式的種類及特徵 三 校企實體合作型 模式。在這種模式 中,企業以裝置 場地 技術 師資 資金等多種形式向職業院校注入股份,進行合作辦學。這種合 作模式的主要特徵是 從教育投 一 企業配合 模式。這種模式的特徵是 以學校培養人才為主體,企業處於 配合 的輔助地位。人才的培養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