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維修應用中存在的問題與改進措施

2023-02-12 12:45:03 字數 1030 閱讀 3353

作者:王麗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2023年第15期摘要:市場經濟的高速發展推動了各種車輛技術的發展,私家車數量的急速發展已成為當前我國汽車行業發展的乙個顯著標誌。

車輛行業的飛速發展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但是在飛速發展的過程中仍出現了不少問題。本文剖析了當前我國車輛維修技術中存在的一些問題,並針對具體問題提出相應的改進措施。

關鍵詞:車輛維修;新技術;發展;管理

中圖分類號:p618 文獻標識碼:a

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技術的發展,各型號車輛也進入人們的視野。尤其是高鐵車及地鐵車的廣泛應用,不但緩解了城市的交通壓力,也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地便利,如人們出行的時間縮短了,生產製造業借助更快速的汽車運輸能夠有效地縮短時間,同時增加了人們出行交通工具的選擇。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在我們享受其便利的同時,我們也應該注意到當前車輛的增多給我們帶來了一些問題諸如城市交通擁擠、車輛事故頻繁、環境汙染嚴重的狀況。

一系列問題的出現與車輛維修行業或多或少有一些關聯。但是,當前我國車輛維修行業的發展跟不上汽車製造業技術的更新,其中仍存在一些問題。我們知道車輛的使用與其維修是相輔相成的,車輛的使用壽命離不開良好的維修技術。

經濟技術的提公升加速了汽車行業的發展,今天的汽車無論在速度、外形、效能等各方面較以往的車輛相比都有較大提公升,這也使得我國汽車行業發展前景一片大好,國產汽車在市場上的銷量也是不斷上公升。汽車行業的發展對其維修技術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麼當前我國車輛維修應用中存在哪些問題呢?

1 車輛維修技術中存在的問題

1.1 維修人員技術跟不上技術發展步伐

由於車輛維修行業在最初發展階段招收的是大量技術工,在早期我國汽車維修行業,很多技工是跟著師傅學習汽車維修技術的,大多是乙個師傅帶多個徒弟的形式學習車輛維修技術,而沒有進入學校經受專業的訓練或培訓。他們雖然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但是理論基礎這一塊相對薄弱,且大部分汽車維修技術人員學習能力與經過學校訓練的人相比相對較弱。隨著近十年來我國各行各業的迅速發展,經過多年的發展,以前的技術人員有的已成為管理人員,有的繼續在維修方面擔任指導師傅的位置,但是他們在維修及指導思想上仍依照自己以往的經驗,這顯然跟不上如今汽車行業的高科技發展步伐。

血液中心裝置使用和維修中存在的問題及改進策略探析

摘要 血液的質量和安全是血液中心的生命線,而儀器裝置直接或間接影響血液的質量和獻血者的身體健康 受血者的生命安全。本文就血液中心裝置管理現狀 血液中心裝置使用和維修中存在的問題做了簡要分析,並提出了相應的改進策略,旨在推動血液中心裝置管理的科學化。關鍵詞 血液中心裝置使用裝置維修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

環境監測技術應用存在的問題與改進策略

作者 趙金剛謝雪瑩王巧鳳袁鑫樊娜 智富時代 2018年第11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環境汙染問題也越來越突出,加強環境監管和生態環境應急預警體系的建設已成為 環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而環境管理的重要手段和環境決策的技術基礎就是環境監測。本文介紹了環境監測技術的應用現狀,分析了環境監測技術應用的...

水利施工管理中的存在問題與改進策略

摘要 本文從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重要性出發,首先分析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內容,結合多年的工作經驗總結目前水利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問題,最後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相應的改進措施,為水利工程施工的順利進行提供可靠的理論依據。關鍵詞 水利 施工管理 問題 改進策略 作為施工企業,要想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