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變電檢修工作的有效策略

2023-02-12 15:33:02 字數 849 閱讀 7462

作者:劉毅

**:《科技經濟市場》2023年第11期

摘要:電力資源是人們日常生活必需的資源之一,人們的工作、學習、生活都離不開對電力資源的使用。同時,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人們對電力資源的需求也逐漸增多。

因此,為了滿足人們的日常需求,國家開始加強對電網建設規模的擴大。這對變電檢修工作也帶來了巨大的挑戰,給變電檢修工作帶來了更多的問題。為了解決當前這種現狀,本文深入分析了變電檢修過程常見的安全問題,並提出加強實施變電檢修工作的有效策略。

關鍵詞:變電檢修工作;電力資源;策略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國有企業、私營企業也如雨後春筍般開始壯大起來,這對我國的電力系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旦變電執行過程**現任何故障,都將導致電力系統執行不穩定,甚至給企業的生產帶來困擾,導致企業發生經濟損失。由此可見,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對變電系統進行檢修是社會生活與生產的需要,務必確保變電系統的正常安全執行。

一旦出現系統故障,工作人員必須第一時間對故障進行正確的判斷,及時採取解決的措施,保證電力系統的安全穩定執行。

1 變電檢修常見的安全問題

在電力系統的維護過程中,變電檢修工作是其中至關重要的乙個環節,對確保電力系統的正常和保證人們的日常電力需求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縱觀我國變電檢修的現狀,不難發現仍然存在一些安全問題,嚴重阻礙了我國電力行業的長遠發展。變電檢修中常見的安全問題主要是以下幾方面:

(1)檢修工人

變電檢修是乙個比較複雜的過程,因此,電力檢修人員必須具備較高的綜合素質,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是勝任該工作的基礎。在檢修的過程中,有時候需要一定的輔助裝置,如起重機之類的,一旦檢修人員對這些裝置的操作出現差錯時,極有可能對人身帶來巨大的傷害。但是電力企業經常安排非專業的人員去檢修和維護裝置,導致變電裝置的安全性得不到保證。

變電檢修班工作總結

自運檢部成立以來,變電運檢班在公司領導的關心下,在運維檢修部的領導下,緊緊圍繞公司下達2013年度計畫,各項工作穩步推進,為找準下半年工作重點,保障2013年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現將變電運檢班自運檢部成立以來工作情況作如下總結 一 各項主要工作進展情況 一 大修 技改 計畫 1 完成1...

變電檢修中常見的安全問題與有效措施

作者 李曉波 科學與財富 2016年第25期 摘要 變電檢修工作是電力企業中主要的工作之一,可以充分的確保各個電氣裝置正常執行,在整個電網系統管理工作中發揮著很重要的作用。電力企業尤為重視的就是變電檢修過程中的安全問題。因此,本文將就變電檢修中常見的安全問題以及有效措施進行相關討論。關鍵詞 變電檢修...

變電檢修中心反違章工作匯報

變電檢修中心為了搞好安全生產工作,緊緊圍繞生產過程中的種種違章現象,加大反違章工作力度,特別是 安全大反思 活動後,中心進一步完善了反違章制度和加大查處違章行為,保證了中心良好的安全形勢,現將中心近期開展反違章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反違章工作開展情況 1 及時修編變電檢修中心反違章工作實施細則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