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停電檢修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2-11-19 23:42:06 字數 1333 閱讀 8826

一:工程概況為保證礦井供電系統的可靠性及裝置的正常執行,消除供電隱患,根據公司計畫,經機運部共同商討研究決定對井下變電所供電系統進行停電檢修,為確保檢修期間的工作安全,縮短停電影響時間,特制定本措施二:勞動組織:

為利於協調、指揮和保障此次檢修的安全順利進行,特成立施工領導小組:組長: 王綏增副組長、技術負責人:

徐可群安全負責人: 王超施工負責人: 劉明泉參加施工人員:

機電科電修人員

三、檢修時間:根據礦井實際生產、採掘情況商定停電檢修時間,由排程室統一安排

四、檢修地點:井下**變電所、一採區變電所五、檢修專案:變電所高防開關

六、施工步驟及停電影響範圍:**變電所:檢修1#線路時,斷開6#聯絡開關把負荷全部倒至2#線路,停掉1#線路高防負荷側的全部負荷,停電之後把1#線路所需檢修高防的斷路器和隔離開關分別打到停止位置,拆開高防負荷側的後蓋,並進行驗電、放電、掛接地線並把1#和6#高防的小車拉出,進行檢修,由2#線路供五採區和一採區的全部負荷,檢修完畢後撤除接地線,合上高防負荷側後蓋,推進1#高防的小車,經現場施工負責人檢查確認無誤後方可恢復1#線路的正常供電;檢修2#線路前時,停掉2#線路高防負荷側的全部負荷,停電後把10#高防的小車拉出,拆開2#線路所需檢修的高防負荷側的後蓋並進行驗電、放電、掛接地線,逐台進行檢修,檢修完畢後,撤除接地線,合上高防負荷側後蓋,推進10#高防的小車,經現場施工負責人檢查確認無誤後方可恢復2#線路的正常供電。

一採區變電所:檢修一採區變電所1#線路時,斷開11#總饋、16#聯絡開關並拉出小車,停掉15#高防負荷側的電源,開啟高防負荷側後蓋並進行驗電、放電、掛接地線,檢修15#高防,檢修完成後撤除接地線,合上高防負荷側後蓋,推進11#高防的小車,經現場施工負責人檢查確認無誤後方可恢復1#線路的正常供電;由2#電源確保綜採工作面的正常生產和臨時變電所的正常供電;但是影響104兩巷的正常排水;檢修2#線路時,停掉2#線路高防負荷側的全部負荷,拉出20#高防的小車,開啟所需檢修高防的負荷側的後蓋並進行驗電、放電、掛接地線,檢修2#線路高防;檢修完成後撤除接地線,合上高防負荷側後蓋,推進20#高防的小車,經現場施工負責人檢查確認無誤後方可恢復2#線路的正常供電.但此次停電將影響綜採工作面的正常生產和東皮帶與**皮帶的正常執行,同時其它使用東皮帶與**皮帶運輸的單位也將受到限制;七、檢修前準備工作1、檢修前一天根據檢修計畫請示上級部門領導組織各生產單位及有關部室召開專題會議,布置檢修內容及停電範圍,要求受影響單位派專職電工配合停送電操作。

2、通防科對井下所有區域性通風機進行自動切換試驗,保證自動切換裝置靈敏可靠3、檢修人員準備好檢修用電工工具、檢修備件、儀器儀表等所需工器具。八、安全保證措施1、組織所有參加施工檢修的人員學習並掌握本措施內容,並按此嚴格執行,並簽字認可後方可進行施工。2、施工前要將施工所需要的工、器具、檢修工具、適當的配件準備齊全,以免影響施工進度。

整理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施工內容 變壓器接線螺絲檢查 緊固,高防 低防開關檢查 檢修,搞完好。二 施工說明 為保證3206變電所各供電裝置的供電安全,按照 煤礦安全規程 有關規定,特組織此項檢修專案。三 施工地點 3206變電所 四 施工時間 20xx.5.20 8 00 12 00 共計4小時 五 勞動組織 專案負責...

地面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措施名稱 地面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二 施工內容 1 段高壓盤清掃檢查,油開關 刀閘檢查檢修,螺絲緊固 三 施工說明 為保證 變電所各塊高壓盤的供電安全,按照 煤礦安全規程 有關規定,特組織此項檢修專案。四 施工地點 地面變電所 五 施工時間 1 段高壓盤清掃檢查,油開關 刀閘檢查檢修,螺...

停電井下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全礦井停電檢修的安全技術措施 因井下西翼二迴路高壓線路故障和581採區供電系統不穩定,經常出現無故障跳閘。現利用放假對全礦井進行停電檢修。為保證此次檢修安全順利的完成,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組織 1 施工時間 2016年9月16日 2 施工地點 井下 變電所 582採區配電所及581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