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9:30:03 字數 1419 閱讀 2035

一、 施工內容

變壓器接線螺絲檢查、緊固,高防、低防開關檢查、檢修,搞完好。

二、 施工說明

為保證3206變電所各供電裝置的供電安全,按照《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特組織此項檢修專案。

三、 施工地點

3206變電所

四、 施工時間

20xx.5.20 8:00-12:00 共計4小時

五、 勞動組織

專案負責人:閆剛

施工負責人:趙衛國

安全檢查人:李長才

技術負責人:王興國

施工人員:電工組共計6人

六、 施工準備工作

1、 提前與通防區聯絡,安排一名瓦斯檢查員到現場檢測瓦斯濃度。

2、 提前準備好絕緣手套、絕緣靴、絕緣隔離檔板、停電牌、電工工具、測電筆及常用電工工具等。

3、 提前準備好棉紗、凡士林、砂紙、銼、動靜觸頭、接觸子、接線柱及各種規格螺帽、螺栓、墊圈等。

4、 提前與排程室聯絡,檢修停電影響單位排程室通知。

七、 施工順序和施工方法

1、 施工負責人持「停電工作票」到**變電所,停-200,3206變電所盤(18#),停電後,要驗電並充分放電後,在出線電纜頭上掛好短路接地線,掛好停電牌。

2、 施工負責人持停電牌到3206變電所方可組織檢修。

3、 檢修前將所有高防開關停電,拉出操作機構,擋好絕緣隔離檔板,取下操作把手,掛「有人工作、禁止合閘」牌。

4、 開啟高防變壓器高壓側接線室端蓋,開啟高防開關接線室,經瓦斯檢查員檢查瓦斯濃度不超限時,方可進行驗電、放電。

5、 對所有的高防、低防開關、變壓器進行逐台逐件檢查、檢修、緊固螺絲,並搞完好。

6、 檢修結束後, 施工負責人組織全面檢查,確無問題後進行試送電,試送電無問題後,恢復正常供電。

八、 施工質量要求

檢修要符合《機電裝置檢修質量標準》。

九、 安全措施

1、 全體施工人員要聽從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任何人不得違章作業,違章指揮。

2、 停電前,要提前與排程室聯絡好。

3、 絕緣手套、測電筆下井前一定要測試,確保安全後方可下井使用。

4、 停電時要嚴格遵守「停電工作票」制度,值班員操作時要一人操作一人監護,並戴好絕緣手套,穿好絕緣靴。

5、 **變電所停電後,要驗電並充分放電,在出線電纜頭上掛好短路接地線,掛好停電牌。只有掛停電牌的人員才有權取下停電牌送電。

6、 檢修結束後,要仔細清理現場,並認真清點工具是否齊全,施工負責人必須經仔細檢查後,方可聯絡試送電。

7、 送電後,要仔細檢查裝置的聲響及儀表指示,確無問題後,方可離開現場。

8、 瓦斯檢查員要在現場檢測瓦斯濃度。**變電所停電後,要驗電並充分放電,方可掛停電牌。 只有掛停電牌的人員才有權取下停電牌送電。

9、 安全檢查人要切實履行職責,保證所有施工人員的安全。

10、 所有施工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措施並簽字後方可施工。

變電所停電檢修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為保證礦井供電系統的可靠性及裝置的正常執行,消除供電隱患,根據公司計畫,經機運部共同商討研究決定對井下變電所供電系統進行停電檢修,為確保檢修期間的工作安全,縮短停電影響時間,特制定本措施二 勞動組織 為利於協調 指揮和保障此次檢修的安全順利進行,特成立施工領導小組 組長 王綏增副組長 技...

地面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措施名稱 地面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二 施工內容 1 段高壓盤清掃檢查,油開關 刀閘檢查檢修,螺絲緊固 三 施工說明 為保證 變電所各塊高壓盤的供電安全,按照 煤礦安全規程 有關規定,特組織此項檢修專案。四 施工地點 地面變電所 五 施工時間 1 段高壓盤清掃檢查,油開關 刀閘檢查檢修,螺...

停電井下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全礦井停電檢修的安全技術措施 因井下西翼二迴路高壓線路故障和581採區供電系統不穩定,經常出現無故障跳閘。現利用放假對全礦井進行停電檢修。為保證此次檢修安全順利的完成,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組織 1 施工時間 2016年9月16日 2 施工地點 井下 變電所 582採區配電所及581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