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08 15:57:06 字數 3193 閱讀 7786

安全技術措施報審表

工程名稱:456風井筒工程編號:

123456風井停電檢修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123

專案經理:

編制人:

編制日期: 年月日

456風井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會審記錄

目錄一、概述 1

二、檢修時間 1

三、檢修場所 1

四、停電範圍 1

五、檢修班組 1

六、施工負責人 1

七、檢修前準備工作 2

八、施工步驟 2

(一)停電程式及操作步驟 2

(二)送電程式及操作步驟 2

九、安全保證措施 3

十、技術保證措施 4

十一、附件 4

在7月9日上午,甲方對我單位的一回路10kv主電源和二迴路備用電源,全部停止供電,停止供電的時間為:2023年7月9日8:00—17:

00.藉此時機為保證我單位供電系統的可靠性及裝置的正常執行,消除供電隱患,擬對我單位的供電系統進行檢修,為保證檢修期間工作安全,縮短檢修時間,特制訂本措施。

檢修時間定在2023年7月9日7:30—17:30

檢修場所有以下幾個:開閉所、主提絞車房、副提絞車房、壓風機房、集控室

停電的範圍因甲方主迴路電源被斷開,所以我單位所有車間都沒電

檢修班組包括機電隊電工班、機電隊機修班

施工總負責人:朱昊

開閉所負責人:朱亞

主提絞車房負責人:史海鷗

副提絞車房負責人:李智

壓風機房負責人:袁紅軍

集控室負責人:趙二雷

1、檢修前一天根據檢修計畫請示上級部門,組織各隊部召開專題會議,布置檢修內容及停電範圍,並安排專職電工配合停送電操作。

2、提前一天對本單位通風機進行自動切換試驗,保證自動切換裝置靈敏可靠

3、檢修人員準備好檢修用電工工具、檢修備件、儀器儀表等所需工器具。

4、檢修前一天就要安排好停電當天掘進隊人員工作問題。停電期間井下嚴禁有人。

5、讓專職瓦檢員和安檢員做好準備工作。

1、單位所有檢修人員及負責人、停送電聯絡人7:20到達各自的施工地點待命,同時井下所有工作面停止施工,人員公升井。

2、人員公升井後,各隊隊長要對各隊人員進行核實,核實無誤後通知排程室。

3、排程室接到匯報後,依次通知絞車房,壓風機房,集控室等車間,各車間檢修負責人員將各車間的開關電源斷開後,**回覆排程室。

4、排程室接到匯報後,通知開閉所工作人員停電,停電順序為zxb-10(6)/0.4-2*1250箱變→6kv開閉所→10開閉所。

a、依次斷開6kv開閉所6101~6109和6201~6209開關櫃,並拉出小車,掛「禁止合閘,有人工作」標誌牌;

b、依次斷開10kv開閉所101~109開關櫃,並拉出小車,掛「禁止合閘,有人工作」標誌牌;

5、10kv開閉所確認上述工作完成無誤後,匯報排程室,由排程室通知各個分車間等場所可以進行檢修操作。

6、各場所接到排程室檢修通知後,在進行驗電、放電、掛接地線等操作程式後按檢修內容進行檢修操作。

1、各施工場所按檢修內容進行完檢修操作後,匯報排程室工作完成情況,並作好來電準備。

2、確認所有施工地點檢修工作完成(包括開閉所)並具備送電條件後,排程室通知各施工場所負責人作好送電準備。

3、由排程室通知10kv開閉所負責人員各個車間檢修已完畢,各個車間已滿足送電條件。負責人接到通知後,做好送電的準備。

4、由我方排程室聯絡甲方的排程室值班人員,並通知我方已經滿足送電條件,可以進行送電,並填寫送電工作票。

5、待上級變電所將我單位的一回路主電源合閘,我單位10kv開閉所再執行如下操作:

a、取下10kv開閉所101~108開關櫃「禁止合閘,有人工作」標誌牌,並將小車推至工作位置;

b、然後再將101開關進行合閘,觀察電壓波動及開關櫃聲音情況,無異常後,在依次合上102~108各個開關櫃,並觀察電壓波動以及開關櫃聲音情況。

c、在6kv開閉所中,先將6101和6201開關櫃合閘後,觀察開關櫃的運**況,無異常後。然後將6102~6109和6202~6209開關櫃合閘,觀察外部變壓器的運**況,以及開關櫃的運**況,包括各個引數的變化情況。確認無誤後,**通知排程室開閉所已經合閘完畢,其他車間可以合閘。

6、地面各個車間接到排程室匯報後,將各個車間開關進行合閘。

7、各個車間合閘完畢後各個裝置先試執行10分鐘,確定工作無誤。

8、區域性通風機開始執行1小時後,安排專職的瓦檢員、安檢員以及電工,由電工用可攜式數字瓦檢儀檢測每台電氣裝置附近10公尺範圍內的瓦斯,只有瓦斯濃度不超過0.5%時,方可一台一台的送電。

1、組織所有參加施工檢修的人員學習並掌握本措施內容,並按此嚴格執行。

2、各場所停、送電操作由專人負責,執行誰停電、誰送電原則,停送電聯絡保證指令清楚、明確。

3、所有參與施工人員必須服從排程室統一指揮和排程。

4、檢修工作嚴格按檢修計畫執行,嚴禁進行計畫外檢修工作。

6、局扇監視工作由專職電工進行,如有異常及時同排程室所取得聯絡。

7、所有施工人員嚴禁脫崗。

8、高壓停送電嚴格執行一人操作、一人監護制度,並實行「兩票制」。

9、檢修前嚴格執行停電、驗電、放電、掛接地線等操作程式,防止意外觸電,掛接地線、拆接地線工作由場所負責人進行。

10、檢修工作開始前,檢查絕緣工具的完好情況,確保無破損等現象。

11、只有在其他施工場所工作完成並接到確認通知後,開閉所可向各場所送電,嚴禁無確認通知進行送電操作。

12、檢修工作完成後,應清查攜帶工具、儀表情況,防止工具遺忘到裝置內引起事故。

1、所有電氣裝置檢修內容的檢修標準按照《煤礦機電裝置檢修標準》相關規定執行。

2、各場所保證至少有一名有一定經驗的技術人員或老技術工人進行技術把關。

3、檢修前組織檢修人員對相關檢修標準進行學習,使之熟練掌握。

4、檢測工具準備齊全,做到操作程式規範。

1、456風井供電系統圖

2、各場所**

值班室:8000 排程:8008 二平台:

8030 主提絞車房:8015 副提絞車房: 8016 集控室:

8063 吊盤副提打點室:8036 二平台:8030 二平台副提打點室:

8031

井口主提打點室:8032 井口副提打點室:8039 吊盤主提打點室:8035

安全技術貫徹記錄表

工程名稱:紅慶河專案部風井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貫徹地點會議室

544835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襄礦上良煤業 544 835停電檢修雙迴路電源切換單電源供電安全 技術措施 2015年4月10日 會審簽字表 544 835停電檢修雙迴路電源切換單電源供電安全技術措施 按照國網襄垣縣供電公司下發的停電通知要求,我礦需在縣供電局規定時間內進行單迴路供電,在單電源供電的情況下 嚴禁進行生產 並做好...

變電所停電檢修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為保證礦井供電系統的可靠性及裝置的正常執行,消除供電隱患,根據公司計畫,經機運部共同商討研究決定對井下變電所供電系統進行停電檢修,為確保檢修期間的工作安全,縮短停電影響時間,特制定本措施二 勞動組織 為利於協調 指揮和保障此次檢修的安全順利進行,特成立施工領導小組 組長 王綏增副組長 技...

停電檢修安全保證措施

七 工器具要求 1 所有領用的工器具必須進行嚴格把關,杜絕將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工器具運到現場。在領用時必須向機具租賃公司索要檢查試驗記錄。2 所有運到現場的工器具,在使用前,由班長組織專門人員進行仔細的外觀檢查 登記造冊並簽字以示負責。3 工機具必須按要求進行外觀檢查或載荷試驗並合格後才能使用,檢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