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2-04-02 06:41:14 字數 1064 閱讀 8125

1、凡參加變電所更換高防和檢查、檢修的人員都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三乎」、「三慣」思想及僥倖心理。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確保施工期間人身裝置安全。

2、參加更換高防及檢查檢修的人員應具備一定的電氣理論知識和電工基礎知識,熟知《煤礦安全規程》有關內容,〈煤礦機電裝置完好標準〉、〈煤礦機電裝置檢修質量標準〉和電氣裝置防爆的有關標準和規定。

3、每個檢修專案都要明確負責人,負責人由思想覺悟高,組織能力強,有責任心,安全思想牢固的人員擔任。由專案負責人提前向工作人員布置任務,明確分工,指出安全注意事項,準備好所需的裝置、材料、工具等。

4、所有參加人員都要認真聽取檢修安全技術措施並簽字,都要聽從專案負責人統一安排和指揮。專案負責人要把好現場安全關和質量關,認真排查現場不安全隱患,隱患不排除不准工作。

5、吊拉裝置時要先檢查工作地點的頂板情況,鉚杆生根是否牢固,鉚杆強度是否滿足要求,所使用的吊拉工具要有足夠的安全係數,手拉葫蘆不准滑鏈,生根要牢固可靠,掌握好裝置重心。正式起吊前先試吊,要穩起穩放。起吊期間人員要站在安全地點,被吊物下方嚴禁有人,要有專人指揮,專人監護,其他人員聽從指揮,確保人員裝置安全。

6、大修期間嚴禁帶電作業,帶電搬遷、移挪電氣裝置和電纜。要嚴格遵守停送電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以及有關措施。

7、工作時要嚴格落實停電、驗電、放電、裝設接地線、掛停電牌和鎖好閉鎖裝置,將總高防開關抽出等技術措施。

8、同一條線路工作的人員由最後幹完活的人員聯絡送電。

9、停送電人員要安排熟悉供電線路並掌握操作規程的電工人員進行,嚴格執行誰停電,誰送電制度,中間不得換人,嚴禁約時停送電。

10、操作高低壓電氣裝置必須一人操作,一人監護,並佩戴合格的絕緣用具。操作高壓電氣裝置必須穿絕緣靴,戴絕緣手套或站在絕緣臺上進行。

11、大修期間需要使用聯絡開關供電時,要嚴格遵守聯絡開關使用安全技術措施。由熟悉供電線路,會操作的電工人員進行操作,防止返送電造成供電事故。

12、工作結束後要認真清點工具、材料、配件等,防止掉入或遺留在裝置內部引起電氣事故,由專案負責人檢查確認無誤後方可試送電。

13、更換和檢修後的裝置要確保符合質量標準,電氣裝置杜絕失爆,安全保護裝置齊全且靈敏可靠,送電一切正常向工區及礦排程匯報後方可公升井。

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廣賢工貿 新豐煤礦 編制單位 機電科 施工單位 機修車間 編制日期 2012年9月28日 鄭州廣賢工貿 新豐煤礦 地面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根據有關規定及檢修計畫的時間安排,結合最近生產情況,逐對我礦地面變電所安排進行全面檢查維修。為保證此次檢修工作的安全順利完成,特制訂以下安全...

停電井下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全礦井停電檢修的安全技術措施 因井下西翼二迴路高壓線路故障和581採區供電系統不穩定,經常出現無故障跳閘。現利用放假對全礦井進行停電檢修。為保證此次檢修安全順利的完成,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組織 1 施工時間 2016年9月16日 2 施工地點 井下 變電所 582採區配電所及581採...

35KV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35kv變電所 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我隊檢修工作順利進行和人員安全,根據 電業規程 中的有關規定,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檢修時間 2011年9月27日9 00至16 00 二 檢修地點 35 變電所 kv配電室 三 檢修負責人 四 檢修內容 配電櫃 二次接線緊固 灰塵清掃,保護傳動試驗。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