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變電所檢修安全措施

2022-04-02 06:41:13 字數 1994 閱讀 9419

安全措施:

1、檢修前辦理工作票,操作票。

2、機電隊在檢修前30分鐘,必須請示排程室,只有得到排程室同意後,方可停電檢修。

3、排程室負責通知停電所影響的單位,局扇切換至備用電源,**變電所值班人員,**變電所值班人員接到停電命令後進行停電操作。

3、通風隊必須派專職電工在受影響風機開關現場職守,如有異常,及時向通風排程室匯報。

4、工作面司幫浦工在停電檢修前,必須將水位排至最低點;在停電檢修時,必須時刻觀察水量變化情況,如有異常,應立即向排程室匯報。

5、變電所配電工在停送電操作時,必須穿戴符合絕緣等級並合格的絕緣手套、電工絕緣靴。在停電檢修開關上懸掛「正在檢修,禁止合閘」警示牌,有條件的必須將操作把手過別。

6、機電隊作業人員在開始檢修前,必須現場檢測瓦斯,當瓦斯濃度在0.5%以下時,方可進行驗電、放電、打臨時接地線程式,驗電時必須使用符合電壓等級並合格的驗電器。

7、作業時,所有工作人員要聽從現場負責人指揮,所有施工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嚴禁違章作業。

8、檢修結束後準備送電時,必須經現場負責人的確認,並經排程室同意後,方可合上高壓斷路器。並堅持誰停電誰送電原則。9、作業中如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作業時間時,必須提前向排程室請示,並通知有關單位。

10、機電隊施工人員在工作結束後應密切觀察開關運**況,開關正常執行半小時後,方可離開。

11、其它未盡事宜,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和《煤礦操作規程》中的有關規定執行。

二**變電所高壓真空開關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10kvii段高壓開關檢修

1、由**變電所值班員先將井下二迴路的風機、動力高爆開關的高壓斷路器斷開,然後把井下二路高壓總饋的高壓斷路器斷開並拉出小車。

2、斷掉聯絡高壓開關並拉出高壓斷路器小車。

3、由施工負責人通知排程室,由排程室通知地面變電工把井下二路高壓斷路器斷掉,搖出高壓斷路器並懸掛「有人工作,禁止送電」警示牌,並安排專人看守。

4、停電後,由專職人員用電壓等級相符且合格的驗電器對各工作點進行驗電、放電工作。

5、在檢修過程中注意開關內部各外掛程式是否鬆動、各個動靜觸頭是否有毛刺及絕緣是否達標。

6、工作完畢後,檢修負責人必須和檢修人員一起對所有工作點、裝置進行仔細檢查,看是否有使用的工具或其它雜物掉進裝置內,確認無問題後方可拆除地線,進行下一步工作。

7、檢查一切無問題後通知排程室,準備送電,送電時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誰停電、誰送電。

8、地面變電所值班員將二迴路進線櫃的高壓真空斷路器合閘並觀察儀表指示是否正常。(二)10kvi段高壓檢修

1、檢修井下高壓i段高爆開關方法同上

2、不同點的是地面斷掉井下一路高壓斷路器,搖出高壓斷路器。七、檢修安全措施:

1、檢修前辦理工作票,操作票。

2、機電隊在檢修前30分鐘,必須請示排程室,只有得到排程室同意後,方可停電檢修。

3、排程室負責通知停電所影響的單位,局扇切換至備用電源,**變電所值班人員,**變電所值班人員接到停電命令後進行停電操作。

4、通風隊必須派專職瓦檢員在受影響風機開關現場職守,如有異常,及時向通風排程室匯報。

5、1476水幫浦房水幫浦工在停電檢修前,必須將水位排至最低點;在停電檢修時,必須時刻觀察水量變化情況,如有異常,應立即向排程室匯報。

6、變電所配電工在停送電操作時,必須穿戴符合絕緣等級並合格的絕緣手套、電工絕緣靴。在停電檢修開關上懸掛「正在檢修,禁止合閘」警示牌。

7、機電隊作業人員在開始檢修前,必須現場檢測瓦斯,當瓦斯濃度在0.5%以下時,方可進行驗電、放電、打臨時接地線程式,驗電時必須使用符合電壓等級並合格的驗電器。

8、作業時,所有工作人員要聽從現場負責人指揮,所有施工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嚴禁違章作業。

9、檢修結束後準備送電時,必須經現場負責人的確認,並經排程室同意後,方可合上高壓斷路器。並堅持誰停電誰送電原則。10、作業中如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作業時間時,必須提前向排程室請示,並通知有關單位。

11、機電隊施工人員在工作結束後應密切觀察開關運**況,開關正常執行半小時後,方可離開。12、必須實行專人停送電制度。

13、其它未盡事宜,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和《煤礦操作規程》中的有關規定執行。

變電所檢修安全措施

1 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 1 嚴格執行 停電申請票 制度,檢修前一天到機電部辦理 停電申請票 送交生產排程 安監部及相關部門。2 認真準備,檢查檢修用的材料 配件及安全防護用具。3 認真學習檢修安全措施及相關注意事項,並經考試合格,作好記錄。4 下井前到安監部簽定 安全責任書 作業現場填寫動態互聯保牌...

井下變電所電氣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井下 變電所高壓開關檢修安全措施 為了保證井下高電氣裝置的檢修工作安全,為使該項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安全檢修措施如下,望全體參加檢修人員認真執行。1 所有參加檢修人員工作之前,由檢修負責人組織對檢修工作的任務 完成時間 注意事項進行討論,做到分工明確,任務到人。2 工作之前要將工具 備件,詳細校...

停電井下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全礦井停電檢修的安全技術措施 因井下西翼二迴路高壓線路故障和581採區供電系統不穩定,經常出現無故障跳閘。現利用放假對全礦井進行停電檢修。為保證此次檢修安全順利的完成,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組織 1 施工時間 2016年9月16日 2 施工地點 井下 變電所 582採區配電所及581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