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變電所電氣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2021-08-15 20:57:46 字數 1236 閱讀 7326

井下**變電所高壓開關檢修安全措施

為了保證井下高電氣裝置的檢修工作安全,為使該項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安全檢修措施如下,望全體參加檢修人員認真執行。

1、所有參加檢修人員工作之前,由檢修負責人組織對檢修工作的任務、完成時間、注意事項進行討論,做到分工明確,任務到人。

2、工作之前要將工具、備件,詳細校驗,確保齊全、合格。特別是高壓試驗筆、絕緣鞋、放電棒等要確保合格管用。

3、高、低壓停電檢修工作必須執行工作票,詳細填寫所停開關線路,停電時間及所影響的單位和地區,並由有關人員簽字,才能生效。

4、高、低壓停送電檢修工作必須由檢修負責人專人聯絡停送電,地面高壓開關停電後必須掛停電牌加鎖。沒有井下檢修負責人通知,嚴禁送電。

5、井下各高低壓電氣裝置停電後,必須用事先校驗合格的試電筆進行驗電,確認無電後再進行放電。放電時,放電短路線應先按接地端,再接電源端。高壓裝置的放電工作必須戴絕緣手套用放電棒進行。

6本次檢修工作特別注意負荷側帶電或不帶電不允許掛接地線、不允許開啟封閉式開關櫃的負荷側櫃門、按著有電進行工作。

7、聯絡開關拉出並2號進線停電把開關拉出。掛上「有人工作不許合閘」安全工作牌。

8、要對裝置詳細認真進行檢查,緊固各處螺絲,檢查線頭發熱情況,清理電氣裝置內部衛生,再進行搖測各部分絕緣電阻。必須達到合格標準並完好。

9、正確使用兆歐表,測量裝置、距離較長的電纜時,錶筆應先脫離電纜,再停止兆歐表的轉動,嚴禁先停轉而後錶筆脫離電纜。

10、對帶有智慧型保護的裝置,應將保護取下後,在進行搖表測試。緊固螺絲時,用力要均勻,但嚴禁出現鬆扣現象。

同時對變電所漏電保護、接地保護進行檢查,確保合格。

11、工作中需要搬動裝置時,必須互相打招呼,統一指揮,一齊用力,搬運時再清除道路,以免絆倒傷人。

12、每個裝置檢修結束,對裝置再次進行絕緣測試,並做好記錄。

檢修人員要對各自使用的工具、材料詳細檢查一遍,確認是否遺留在電氣裝置內部。

檢修負責人要對裝置進行複查。短路接地線是否拆除等,確認無誤,再更換檢修下乙個檢修裝置。

13、井下電器檢修結束後,由工作負責人安排井下專人恢復送電工作。

14、參加人員的檢修工作和行動,應由檢修負責人統一指揮,沒有檢修負責人命令,任何人員不得隨便行動或超範圍進行其他檢修工作。

入井公升井要有秩序,互相照顧,嚴禁擁擠。

檢修人員簽名;

井下電氣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機電區區長

工作負責人

機電區2023年 10 月 28 日

井下變電所檢修安全措施

安全措施 1 檢修前辦理工作票,操作票。2 機電隊在檢修前30分鐘,必須請示排程室,只有得到排程室同意後,方可停電檢修。3 排程室負責通知停電所影響的單位,局扇切換至備用電源,變電所值班人員,變電所值班人員接到停電命令後進行停電操作。3 通風隊必須派專職電工在受影響風機開關現場職守,如有異常,及時向...

井下變電所電氣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作業名稱 採區變電所電氣裝置檢修 二 施工時間 2012年2月25日 三 施工負責人 王佳炳 四 主要參加施工人員 郭煥喜 肖愛軍 程會平 黃心力等人 五 工作內容 1 緊固低壓電氣裝置內的各接點。2 對裝置內部除塵及防爆面塗油。3 更換損壞或規格不統一的螺栓 螺母 墊圈等緊韌體。六 工作標準及...

變電所檢修安全措施

1 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 1 嚴格執行 停電申請票 制度,檢修前一天到機電部辦理 停電申請票 送交生產排程 安監部及相關部門。2 認真準備,檢查檢修用的材料 配件及安全防護用具。3 認真學習檢修安全措施及相關注意事項,並經考試合格,作好記錄。4 下井前到安監部簽定 安全責任書 作業現場填寫動態互聯保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