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變電所電氣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4:36:02 字數 792 閱讀 7151

一、作業名稱:採區變電所電氣裝置檢修

二、施工時間:2023年2月25日

三、施工負責人:王佳炳

四、主要參加施工人員:郭煥喜、肖愛軍、程會平、黃心力等人

五、工作內容:

1、緊固低壓電氣裝置內的各接點。

2、對裝置內部除塵及防爆面塗油。

3、更換損壞或規格不統一的螺栓、螺母、墊圈等緊韌體。

六、工作標準及要求:

1、對各繼電器、接觸器等接線,主、輔助接點、逐項檢查,接線緊固時要用力適度,嚴禁用力過猛而造成壓裂、壓崩絕緣體的情況,對發現的接頭過熱、燒損和絕緣體受損痕跡者,必須認真處理或更換。

2、低壓開關外殼無變形、無鏽蝕、托架無嚴重變形;對開關防爆面要清理乾淨並塗油,所抹油脂要均勻適量。

3、緊固用的螺栓、螺母、墊圈等緊韌體應齊全、緊固、無鏽蝕。

4、搖測高、低壓電氣裝置絕緣性能:6kv,不低於250mω;660v,不低於2 mω。

5、接線嘴連線緊固,密封良好。接線後緊韌體的緊固程度以抽拉電纜不竄動為合格。

6、電纜護套穿入進線嘴長度一般為5mm~15mm。

7、防爆面應塗防鏽油,不得有鏽斑及油漆。

8、接線整齊**刺,三相火線及地線弧度一致,且接線不扭動,三相芯線及地線清潔,顏色分明。

9、絕緣座完整無裂紋,接地螺栓和螺母無損傷,無放電痕跡,接線零件齊全,有彈簧墊、背帽等。

10、操作手柄位置正確,扳動靈活,與操作軸連線牢固,無虛動作。

七、施工方法與步驟:

1、施工前的準備

施工前要準備各種電氣裝置使用的螺絲若干條。

施工停電牌4塊。

井下變電所電氣裝置檢修安全措施

井下 變電所高壓開關檢修安全措施 為了保證井下高電氣裝置的檢修工作安全,為使該項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安全檢修措施如下,望全體參加檢修人員認真執行。1 所有參加檢修人員工作之前,由檢修負責人組織對檢修工作的任務 完成時間 注意事項進行討論,做到分工明確,任務到人。2 工作之前要將工具 備件,詳細校...

停電井下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全礦井停電檢修的安全技術措施 因井下西翼二迴路高壓線路故障和581採區供電系統不穩定,經常出現無故障跳閘。現利用放假對全礦井進行停電檢修。為保證此次檢修安全順利的完成,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組織 1 施工時間 2016年9月16日 2 施工地點 井下 變電所 582採區配電所及581採...

井下變電所檢修安全措施

安全措施 1 檢修前辦理工作票,操作票。2 機電隊在檢修前30分鐘,必須請示排程室,只有得到排程室同意後,方可停電檢修。3 排程室負責通知停電所影響的單位,局扇切換至備用電源,變電所值班人員,變電所值班人員接到停電命令後進行停電操作。3 通風隊必須派專職電工在受影響風機開關現場職守,如有異常,及時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