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井下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2-09-21 15:15:03 字數 1843 閱讀 4475

關於全礦井停電檢修的安全技術措施

因井下西翼二迴路高壓線路故障和581採區供電系統不穩定,經常出現無故障跳閘。現利用放假對全礦井進行停電檢修。為保證此次檢修安全順利的完成,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組織:

1、施工時間:2023年9月16日

2、施工地點:井下**變電所、582採區配電所及581採區配電所

3、施工單位:機電隊

4、施工負責人:胡德彬

(1)負責施工進度的完成情況監督工作。

(2)負責聯絡停送電工作。

(3)負責人員分工的協調工作。

5、安全負責人:左弟均

(1)負責施工過程中安全保護裝置是否完善的落實工作。

(2)負責對施工過程中作業人員的安全工作進行檢查、監督。

(3)協助施工負責人在檢修時間內完成施工任務。

二、準備工作:

1、準備好所需的工具、材料、配件等。

2、提前組織好施工人員的分工任務、學習措施,使每個施工人員都明白施工內容並簽字後,方可施工。

3、確定各水幫浦房已經把各水倉的水已經排到能容納8小時的水量。

三、檢修內容及要求:

1、西翼二迴路高壓線路。

2、**變電所581一回路、二迴路高壓開關及581採區變電所

一、二迴路高壓總櫃。

四、停電範圍:

井下高壓

一、二迴路(全礦井停電)。

六、安全技術措施:

1、所有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統一正確指揮、調動,做到不違章作業、不違章指揮。

2、確定各水幫浦房已經把各水倉的水已經排到能容納8小時的水量才能停井下高壓。

3、停送電工作由施工負責人負責聯絡,井下變電所由當班變電工操作。

4、停送電時,必須認真執行停送電制度及操作規程,停電後經驗電、放電,確認無電後,把高爆本體拉出,並懸掛「有人工作、禁止合閘」牌。

5、檢修完成後必須對各線路進行遙測,阻值必須達到要求才能送電。

6、停電前,施工負責人先同排程室聯絡,經同意後方可停電施工。

7、停送電時,必須認真執行停送電制度及操作規程,大巷變電所停電後經驗電、放電,確認無電後,把高爆本體拉出,並懸掛「有人工作、禁止合閘」牌。

8、操作高壓時,必須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且站於絕緣操作台上。

9、大巷所變電工把聯絡高爆斷電後,經驗電、放電,確認無電後,懸掛「有人工作、禁止合閘」牌。

10、沒有得到施工負責人的同意,其他人員一律不得摘牌送電

11、井下嚴禁帶電檢修,搬移電器裝置、電纜。

12、大巷變電所在檢修期間,閉雜人員一律不准入內。

13、在連線高壓電纜聯結器時,必須嚴格按照接線工藝進行,必須保證聯結器兩端相序一致。

14、接線時要嚴格按照接線工藝接線,電纜接好後,送電前,要檢查周圍的瓦斯是否符合要求,檢測符合要求時方可送電,送電時要聽從指揮,任何人不得擅自送電。

15、高壓i迴路和高壓ii回的相序必須要一致(並相)。

16、採區變電所i迴路電纜連線好,按照要求接好接地極以後,請示作業現場指揮人員,得到允許後,由專人負責聯絡**配電室送電。一趟迴路完成後,開始倒ii迴路。

17、在送電前必須,測量瓦斯濃度,在裝置附近20公尺內瓦斯濃度不超過0.5%時,方可送電。

18、施工負責人在聯絡停送電時,必須可靠,不准約時停送電。

19、操作電氣裝置時,必須「一人工作一人監護」。

20、施工完畢後,經檢查無誤後,由施工負責人向礦排程室室匯報聯絡停送電事宜。

21、嚴禁「三違」,嚴禁「失爆」。

22、工作結束後,未得到工作負責人的許可任何人不得擅自離開現場。

七、本措施未涉及之處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及相關安全規定要求執行

重慶市榮昌區九井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二0一六年九月十四日

簽字表會審意見

變電所停電檢修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為保證礦井供電系統的可靠性及裝置的正常執行,消除供電隱患,根據公司計畫,經機運部共同商討研究決定對井下變電所供電系統進行停電檢修,為確保檢修期間的工作安全,縮短停電影響時間,特制定本措施二 勞動組織 為利於協調 指揮和保障此次檢修的安全順利進行,特成立施工領導小組 組長 王綏增副組長 技...

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廣賢工貿 新豐煤礦 編制單位 機電科 施工單位 機修車間 編制日期 2012年9月28日 鄭州廣賢工貿 新豐煤礦 地面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根據有關規定及檢修計畫的時間安排,結合最近生產情況,逐對我礦地面變電所安排進行全面檢查維修。為保證此次檢修工作的安全順利完成,特制訂以下安全...

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1 凡參加變電所更換高防和檢查 檢修的人員都要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克服 三乎 三慣 思想及僥倖心理。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確保施工期間人身裝置安全。2 參加更換高防及檢查檢修的人員應具備一定的電氣理論知識和電工基礎知識,熟知 煤礦安全規程 有關內容,煤礦機電裝置完好標準 煤礦機電裝置檢修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