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4:48:03 字數 1107 閱讀 1644

一、 措施名稱

地面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二、 施工內容

1、 ⅰ段高壓盤清掃檢查,油開關、刀閘檢查檢修,螺絲緊固

三、 施工說明

為保證**變電所各塊高壓盤的供電安全,按照《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特組織此項檢修專案。

四、 施工地點

地面變電所

五、 施工時間

1、 ⅰ段高壓盤清掃檢查,油開關、刀閘檢查檢修,螺絲緊固   2006.11.1 8:30-10:00

六、 勞動組織

專案負責人:閆剛

施工負責人:劉偉

安全檢查人:李成新

技術負責人:劉偉

施工人員:試驗組、專業組共計4人

七、 施工準備工作

1、 提前準備好布棉紗、變壓器油、測電筆等常用電工工具及所需的備品配件等。

2、 提前與降壓站聯絡,檢修停電事項。

3、 提前與排程室聯絡,檢修停電影響單位由排程室通知。

八、 施工順序和施工方法

1、 由施工負責人持「停電工作票」到地面變電所,與降壓站聯絡,停大封礦一回路。

2、 停電後,驗電並充分放電後,掛好短路接地線,掛好停電牌。

3、 將ⅰ段高壓盤進行清掃、檢查、緊固螺絲,對油開關進行檢查、加油。

4、 檢修完ⅰ段後,由施工負責人組織全面檢查,確無問題後拆除接地線,與降壓站聯絡,送大封礦一回路,恢復ⅰ段供電。

九、 施工質量要求

檢修要符合《機電裝置檢修質量標準》。

十、 安全措施

1、 全體施工人員要聽從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任何人不得違章作業,違章指揮。

2、 倒風機前,要提前與排程室聯絡好。

3、 停電時要嚴格遵守「停電工作票」、「刀閘工作票」制度,值班員操作時要一人操作一人監護,並戴好絕緣手套,穿好絕緣靴。

4、 地面變電所停電後,要驗電並充分放電,在進線母線和有可能產生返送電的出線電纜頭上掛好短路接地線。

5、 高壓母聯處要擋好絕緣隔離擋板並拉好警戒繩,並派專人監護,防止誤入帶電區域。

6、 施工人員進盤檢修前一定要確認盤號,防止誤入帶電盤。

7、 安全檢查人要切實履行職責,保證所有施工人員的安全。

8、 所有施工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措施並簽字後方可施工。

變電所停電檢修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為保證礦井供電系統的可靠性及裝置的正常執行,消除供電隱患,根據公司計畫,經機運部共同商討研究決定對井下變電所供電系統進行停電檢修,為確保檢修期間的工作安全,縮短停電影響時間,特制定本措施二 勞動組織 為利於協調 指揮和保障此次檢修的安全順利進行,特成立施工領導小組 組長 王綏增副組長 技...

煤礦地面變電所停電檢修 變電所改造安全技術措施

xx煤礦地面變電所停電檢修 變電所改造安全技術措施 x年x月x日 審批欄 x公司 總經理總工程師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機電礦長 安全監察科 通風助理 生產科機電科 排程室 一通三防 科 施工方1 概述 x地面變電所是我礦供電系統的核心。由於執行時間長,部分高低壓開關必須及時檢修,為保證我礦安全生產,...

整理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施工內容 變壓器接線螺絲檢查 緊固,高防 低防開關檢查 檢修,搞完好。二 施工說明 為保證3206變電所各供電裝置的供電安全,按照 煤礦安全規程 有關規定,特組織此項檢修專案。三 施工地點 3206變電所 四 施工時間 20xx.5.20 8 00 12 00 共計4小時 五 勞動組織 專案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