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掏溜矸 溜煤眼子措施

2023-02-11 14:45:04 字數 626 閱讀 6664

清掏溜煤、溜矸眼子的安全技術措施

大河煤礦在生產過程中,因生產需要暫時未使用、或因特殊原因導致溜煤、溜矸眼子堵塞。後期工作需要重新使用的,在清掏和疏通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的安全問題。經礦研究決定,制定此安全技術措施,相關部門必須嚴格按照措施執行。

1、在清掏、疏通前,必須將眼子上方和下方進行保護,在上方必須設專人控制,嚴禁上下同時施工。

2、在施工過程中,工作人員必須在眼子附近施工乙個用以穩固的眼樁,固定牢固。同時必須佩帶安全繩。施工前必須對穩樁及安全繩進行檢查。

3、清掏過程中,下方溜槽仍在使用的必須在眼子下方設定擋板及攔杆進行控制。嚴防處理的矸石滾落溜槽造成重複施工。

4、清掏前必須對眼子四周的支護情況進行詳細檢查,必須先處理好四周的活矸、危矸方可繼續施工。如四周危岩仍然不穩定必須先行採取加固措施。

5、疏通完成後必須恢復周圍的設施,嚴禁存在殘餘工作。

6、處理溜(矸)眼時,必須至少兩人及以上同時在現場並有1人監護安全;進入煤倉、矸倉內處理隱患的人員必須佩戴使用自救器或幾乎隊員佩戴使用呼吸器,現場必須由安監員現場監控。

7、+805-+920m溜煤眼清掏時,必須在+830、+880、+920溜煤眼處派專人站崗,清掏完成後,方可撤離恢復工作。

8、其它未涉及方面必須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執行。

溜煤眼貫通措施無語叻

w13011 15巷迎頭與西膠貫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川九第六專案部 編制時間 2012年4月5日 w13011 15巷迎頭與西膠貫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會審簽字欄 專案經理 生產經理 機電經理 安全經理 專案總工 工程科 機電科 安監科 通風隊 排程室 西井區規程 措施 會審簽字備忘錄 會審...

充填溜煤眼方案及措施

一 工程概況 101採區西翼已回採至3417水平 3417回採工作面已回採完畢 3417水平以下溜煤系統將從101採區東翼溜煤眼進行運輸,101採區西翼溜煤眼將不再使用,為防止101採區西翼溜煤眼煤體發生自燃,對此段溜煤眼進行黃土充填處理,充填 3400至3417溜煤眼及立眼20公尺 3400以下溜...

溜煤眼掘進技術措施

1.該溜煤眼傾角40 坡度大要採取防滑措施 安鐵梯子。梯寬400mm,長2.5 3m。用40 40角鋼製作。梯子要安到磧頭8m 10m處。安在右幫。2.風筒距磧頭不大於12m。風筒安在右上角,每3m打一風筒椿孔。不准把風筒置於底板上。3.右幫利用白棕繩固定於木椿上,當作扶手。便於行人運料。4.為了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