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KV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6:47:26 字數 1982 閱讀 9178

35kv變電所

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我隊檢修工作順利進行和人員安全,根據《電業規程》中的有關規定,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檢修時間:2023年9月27日9:00至16:00

二、檢修地點:35kv變電所10kv配電室

三、檢修負責人:

四、檢修內容:

配電櫃、二次接線緊固、灰塵清掃,保護傳動試驗。

五、停電影響範圍:

10kv配電室備用櫃

六、相關質量標準和要求:

所有檢修工作必須嚴格按照本措施及《電業規程》相關規定條款執行。檢修質量符合機電裝置質量標準化相關要求。

七、檢修步驟:

1、檢修前必須與排程室和隊值班領導聯絡,取得排程室同意後,方可進行檢修。

2、檢修前,由檢修負責人聯絡開具停送電工作票,經由工作票簽發人簽發後,檢修負責人將工作票拿至要進行檢修工作的變電所,再由該變電所值班負責人(工作許可人)逐一核對所要進行檢修專案,經核對無誤後,匯報排程室和隊值班領導,然後由工作許可人負責聯絡上級變電所申請所要進行檢修的電源迴路停電。

3、由工作許可人安排專人將所要檢修的負荷迴路開關停電。

4、 35kv變電所將所要進行檢修的電源迴路控制開關櫃由執行轉檢修,在開關櫃上懸掛「有人工作、禁止送電」牌。風井及壓風機配電室將所檢修迴路開關轉檢修位置。

5、將所要進行檢修的線路變電所電源進線櫃停電、驗電、放電,並掛設接地線。

6、檢修完畢後,由檢修負責人進行檢查,合格後拆除接地線,搖測電纜線路無異常後,取下「有人工作、禁止送電」牌,然後進行倒閘操作,恢復送電。

(一)、檢修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1、檢修人員必須在向專案檢修負責人的領導下,提前做好檢修所用的各種器具及各種備品備件。

2、各種用具在使用前,必須檢查是否完好,損壞的及絕緣不良的不准使用。

3、檢修人員應熟悉各種工器具的正確使用方法,否則不准擅自使用。

(二)、檢修工作安全技術措施

1、按照隊內規定的檢修時間嚴格執行,並按時到達檢修地點,由檢修專案負責人安排檢查停電檢修前的各項準備工作,並準備就緒。

2、檢修專案的停、送電,由檢修專案負責任人負責,按檢修時間安排,與排程室和隊值班領導聯絡,經許可後,方可安排專人進行停電操作,並做好停電記錄。

3、高壓裝置停電後,必須將斷路器小車拉出,並與安全負責人共同檢查,確認是否斷開或拉開到位。

4、檢修安全負責人,應嚴格檢查監督檢修人員,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和檢修技術措施,按規定程式作業,不准違章。

5、驗電時應戴絕緣手套,並用合格的驗電器進行驗電和放電,經驗電、放電,確認無電後方可進行接地線的裝設,裝設接地線時必須做到,先接接地端,後接導體端。

6、檢修人員不准單獨進行電氣裝置的檢修工作。

7、經檢修專案負責人和安全負責人共同對上述工作進行檢查,確認完成後,檢修負責人方可安排檢修工作人員進入工作現場進行檢修工作。

8、檢修人員進入工作現場的不得進入檢修以外的其他地段和觸動與檢修無關的裝置及零部件。

9、檢修工在距離帶電體比較近或在危險地點工作時,應採取可靠的隔離措施,並設專人監護,否則工作人員有權拒絕工作命令。

10、高處作業時必須繫好安全帶,現場必須指派一名安全負責人。

(三)、質量驗收與送電安全技術措施

1、電氣裝置檢修終結,檢修工作人員應詳細檢查所檢修的各項內容,是否達到完好標準,合乎標準要求後,向檢修負責人、安全質量負責人匯報。同時進行質量驗收。

2、檢修人員應檢查檢修所使用的工具及替換下來的壞、舊件及廢舊棉紗等,有無遺漏在裝置上,若有應**清理乾淨。

3、該專案全部檢修內容,在全部檢修終結及檢查、驗收合格後,檢修負責人方可安排拆除接地線工作,拆除接地線應先拆除導體端,後拆接地端。

4、檢修完後的送電工作,由工作許可人首先向隊值班領導和排程室匯報,方可安排專人按規程要求進行送電工作,並做好記錄。

5、送電後,必須待電氣裝置執行正常後,檢修人員方可撤離檢修地點。

6、所有參加檢修人員必須對本措施進行學習並簽字,嚴格按照本措施規定及《煤礦安全規程》的有關規定進行檢修。

35kv變電所

檢修安全技術措施機電隊

35KV變電所制度

要害場所管理制度 1 變電所門口要懸掛 要害場所,閒人免進 牌。2 值班人員必須經過專職培訓,考試合格後方可持證上崗。3 值班人員必須堅守工作崗位,認真操作,嚴禁酒後上崗和無證操作,嚴禁隨便帶外單位人員或親友進入。4,值班人員應認真填寫各種值班紀錄和要害場所出入登記。5 凡外單位或個人參觀,對手續不...

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廣賢工貿 新豐煤礦 編制單位 機電科 施工單位 機修車間 編制日期 2012年9月28日 鄭州廣賢工貿 新豐煤礦 地面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根據有關規定及檢修計畫的時間安排,結合最近生產情況,逐對我礦地面變電所安排進行全面檢查維修。為保證此次檢修工作的安全順利完成,特制訂以下安全...

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1 凡參加變電所更換高防和檢查 檢修的人員都要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克服 三乎 三慣 思想及僥倖心理。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確保施工期間人身裝置安全。2 參加更換高防及檢查檢修的人員應具備一定的電氣理論知識和電工基礎知識,熟知 煤礦安全規程 有關內容,煤礦機電裝置完好標準 煤礦機電裝置檢修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