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式起重機的安全使用及隱患消除

2023-02-12 10:06:06 字數 584 閱讀 5947

塔式起重機的安全使用

(1)塔式起重機的安裝應選用有合格資質的專業安裝隊伍,按技術要求和專業標準施工,並經安全檢驗部門檢驗合格後再投入使用。

(2)建立嚴格的安全操作規程和裝置保養制度,司機和維護人員專人專職,經過專業技術培訓後持證上崗,杜絕違章操作和違章指揮。

(3)起重機的選擇應根據本地的氣象條件、施工季節和工作級別來選擇不同的機型。

(4)在塔式起重機的起重臂上方安裝風速儀,當風速超過20m/s,應停止作業。作業現場應照明充足,視線良好,現場照明電源應與起重機供電電源分設,採用非安全電壓照明燈具和電源線應與起重機做絕緣隔離。

(5)塔式起重機設計的自由高度基礎上仍需繼續公升高時,應加設附著裝置,並適當減載使用。現場應設地面總電源開關,安裝漏電保護器。在電網電壓波動大的地區使用時,應加裝欠壓和過壓保護,消除因欠壓導致的電控失靈而造成的機構運動紊亂,保證各安全裝置動作有效可靠。

(6)嚴禁在塔式起重機架體側面張掛大面積的標語牌,以減小風載。機器的配重與壓重按技術要求設定,連線固定可靠。

總之,塔式起重機的隱患因素很多,只有加強裝置的維護與保養,嚴格執行相關的標準和安全操作規程,杜絕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才能將事故隱患降到最低,預防事故的發生。

塔式起重機的安全使用措施

一 日常檢查和使用前的檢查 1 基礎。對於固定式塔機,應檢查其砼基礎是否有不均勻不沉降。2 起重機的任何部位與輸電線路的距離應任命表1的規定。塔式起重機的任何部位和輸電線路之間的安全距離 3 檢查塔機金屬結構和外觀結構是否正常。4 各安全裝置和指示儀表是否齊全有效。5 主要部位的連線螺栓是否鬆動。6...

塔式起重機簡介

土木工程建設有乙個顯著的特點 材料用量特別大 質量特別重,對於高層建築或大型的建築更是明顯。就這乙個因素便可以決定在工程建設中,要提高效率就必須發展用於運輸的機械。工程建設中的運輸包括有水平 垂直方向的運輸。能用於進行不同形式的運輸的機械的許多種,這裡只介紹一下能進行垂直運輸並作短距離水平運輸的起重...

塔式起重機方案

塔式起重機安裝 拆卸 方案 1 樓建築面積30823。24平方,2 樓18351.9平方,3 樓18351.9平方,5 樓30549.35平方,地下室為16785平方,住宅基底面積3538.45平方,商業面積7471.10平方.地下一層地上34層,建築抗震設防烈度為7度,耐火等級為一級,位於玉林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