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壓漿工程質量通病及預防措施

2023-02-12 08:48:03 字數 481 閱讀 8434

1.3.3.預防措施

終止壓漿總的控制原則是以壓漿量為主,壓力控制為輔。

(1)為防止水泥漿從空孔部分的壓漿管接頭處壓出,空孔部分的壓漿管接頭應採用生料帶進行密封,並且空孔部分的鋼管均應採用整根長鋼管連線。

(2)壓漿應低檔慢壓、先稀後濃,低檔慢壓既能有效防止壓力增大無法壓漿的情況,也能防止漿液順著樁身上竄或從其它處冒出,使樁端或樁周土體被水泥漿液逐步填充,隨著壓漿量的增加,壓力自然形成逐漸增加的狀況。

(3)同一根樁的壓漿管,如其中一根確實無法壓漿或壓漿量不夠,另一根壓漿管壓漿時應補足整根樁的壓漿量,鄰近樁的相鄰壓漿管也應補足相應的壓漿量。(4)如壓漿量未達到設計要求出現漿液冒出地表時應暫停壓漿,並將壓漿管內的水泥漿用緩凝型的水泥漿置換出,停置1h 左右再進行「復壓」,如此往復,直至達到設計壓漿量。

(5)當場地附近出現滲漿現象或壓漿量滿足要求、壓力較小時,不能盲目地認為壓漿量達到要求就終止壓漿,此時應採用間隔復壓、摻早強劑、封閉滲漿通道等方法,以保證有效壓漿量。

工程質量通病預防措施

a 砌築工程 按照施工圖紙的要求採購,工程上使用的磚必須合格材料。材料進入現場後,按批量組織各方進行封樣驗收,並在各方監督下進行取樣 送樣複試。材料經檢驗合格後,附出廠報告和複試報告上報各方,經批准後方可使用。做好砌築的基層處理工作,由技術負責人檢查,經驗收後方能進行下一道工序。砌築過程中,質量員要...

路基工程質量通病及預防措施

一 路基填築施工標準和質量措施 1 路基填築過程中如何控制中線偏位 路基填築過程中容易產生中線的偏位,造成此現象的原因主要是導線點受到破壞,施工過程中中線複測的頻率不夠,沒有按要求設立保護控制樁。為防止此類現象的發生,在施工中可採取如下預防措施 1 應進行導線複測,並加固導線點,一直保護至交工驗收。...

裝飾工程質量通病及預防措施

1 裝飾工程 1 1 外牆抹灰工程 1 1 1 外牆抹灰空鼓 開裂 1 現象 1 空鼓常在下列部位出現 外牆抹灰的勒腳上口 門窗洞口周邊 分格條旁以及基層平整偏差較大的部位等。2 裂縫常在下列部位出現 混凝土與磚石交接處 雙陽台分隔處 磚混結構樓頂層的兩端房間範圍 山牆等。2 原因分析 l 隔牆或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