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兒童營養不良的干預措施分析

2023-02-12 08:48:02 字數 835 閱讀 2494

作者:郭皓李文紅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2023年第07期

【摘要】目的:總結對0~3歲營養不良兒童實施干預措施後的臨床效果。方法:

對我社群對340名0~3歲營養不良兒童採取的干預措施展開回顧性分析。結果:必要的營養干預措施可減少營養不良兒童的發病率,提高兒童家屬科學餵養知識的知曉率。

結論:為營養不良兒童給予可行的干預措施可降低患病率,使兒童健康成長。

【關鍵詞】兒童;營養不良;干預措施

營養不良多因能量與蛋白質補充不足所致,對營養不良兒童給予可行的護理干預措施,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很有必要。本文對我社群0~3歲營養不良兒童針對性地給予了臨床干預措施,取得了顯著效果。現報告如下。

1 資料和方法

1.1 一般資料

選取2023年3月至2023年11月我社群的340名0~3歲兒童作為研究物件,其中男178名、女162名,平均年齡(1.9±0.8)歲。

340名兒童均表現為面色蒼白、消瘦、精神不佳、皮下脂肪不同程度減少等。

1.2 營養不良判定標準

營養不良判定指標總共可分作三度,i度營養不良主要為兒童身高、發育等均未見明顯異常,體重與正常值相比下降了20%,腹壁皮下脂肪厚度降低了0.4~0.8cm;ⅱ度營養不良主要為兒童精神狀態極差,煩躁不安,身高、體重均不達標,體重與正常值相比下降了30%,腹壁皮下脂肪厚度低於0.

4cm,面色蒼白、無力;ⅲ度營養不良主要為精神萎靡、智力發育不全,身高、體重等均低於正常值,體重與正常值相比下降了40%左右,額頭皺紋明顯,**乾燥、面色蒼白、無力。

1.3 方法

①提倡母乳餵養。護理人員應告知兒童家屬,在6月以下最好給予純母乳餵養,並為其講述母乳餵養的重要性,若可餵養至12個月最好。

寶寶營養不良的飲食調理法

媽咪們最擔心的就是寶寶營養不良,寶寶營養不良不但影響寶寶的成長發育,嚴重的還可能引起各種疾病。寶寶營養不良,應採取營養飲食調整補充的辦法,營養素的供給與增加,要由少到多,由簡到繁。一度營養不良兒由於消化生理功能與正常兒相近,開始應維持原餵養食物,不急於新增,以免引起消化不良,一般根據患兒情況一周後再...

5歲以下兒童死亡情況與干預措施

目的 了解轄區5歲以下兒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及相關因素,並提出相應的干預措施。方法對我轄區監測點上報的5歲以下兒童死亡監測資料及資料進行分析。結果 2009年我地區死亡一例腦病患兒,至今未發現5歲以下兒童死亡 結論爭取 重視,做好圍產期保健,提高產科和兒科技術水平,搞好兒童系統保健,做好兒童常見病防治,...

幼兒營養膳食現狀及分析干預措施

目的 評估我幼兒園集體兒童及營養不良兒童的膳食質量,並對營養不良兒童採取綜合干預措施 方法 膳食評估方法據我園22天每日一餐兩點食物稱重 食主用餐人數記錄,及營養不良兒童剩菜剩飯記錄,運用yl 2a營養專用電腦,進行三大營養及礦物質與維生素供給量和報入量統計。營養不良兒童篩選方法按who年齡別體重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