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工作面緊固採煤機左右滾筒螺栓安全措施 x

2023-02-12 03:48:03 字數 809 閱讀 2128

一、概況:

我隊21上306-2工作面使用lws-606採煤機,由於工作面沖刷多,煤機在割煤過程中震動厲害對各緊韌體損害較大,我隊利用10月17日預防性檢修時間對左右滾筒螺栓進行緊固,計畫用時6小時。為保證安全順利完成此項工作,特定以下安全措施。

二、施工組織:

1、指揮:張留彬

2、現場負責及安全監督:陳躍成

3、技術負責:方中喜

4、材料準備:黃永明

5、人員安排:17日四點班:劉家權、張云科、劉國臻、閆四霞。

三、施工準備:

1、施工前組織所有施工人員熟悉施工現場情況,做到對整個工作面心中有數。

2、安排專人組織落實工具、材料、裝置等,並詳細檢查,保證所用工具齊全完好,材料、裝置的型號、規格及質量滿足要求。

3、制定安全技術措施,並組織所有施工人員學習。

4、施工前組織人員對施工現場進行全面檢查,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

四、工藝工序:

1、把採煤機停到適合位置,打出液壓支架護幫板。

2、運輸機把煤帶空並閉鎖,把溜子拉回使左右滾筒與煤壁之間有500mm至600mm的距離,閉鎖採煤機機身處的液壓支架。

3、在chp33組合開關上停採煤機及運輸機電源,並閉鎖上鎖,掛「禁止送電,有人工作」禁示牌。

4、用重型套筒拆掉左滾筒螺絲端蓋上的8條m24×60螺栓,取下端蓋。

5、用力矩倍增器緊固16條m30×100螺栓,(內六角m30的螺絲標準力矩為2450 nm),力矩倍增器力矩調到87nm。

6、安裝分水器密封,對滾筒螺絲端蓋,用套筒緊固螺栓。

7、與控制台聯絡開噴霧幫浦,試驗滾筒是否漏水,如漏水重新更換水密封。

綜採工作面緊固採煤機左右滾筒螺栓安全措施

採煤機緊固左右滾筒螺栓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我隊21上306 2工作面使用lws 606採煤機,由於工作面沖刷多,煤機在割煤過程中震動厲害對各緊韌體損害較大,我隊利用10月17日預防性檢修時間對左右滾筒螺栓進行緊固,計畫用時6小時。為保證安全順利完成此項工作,特定以下安全措施。二 施工組織 1 指...

綜採工作面採煤機司機操作規程

開啟水閥。按下採煤機總起按鈕4 5秒後放手,左右截割部電機相繼旋轉,再按下採煤機總停按鈕,待左右截割電機快停轉時,掛上滾筒離合器。按下採煤機總起按鈕4 5秒後放手,啟動截割電機 幫浦電機及牽引電機。這時剎車電磁閥還未開啟。連續兩次按動操作站或遙控板上的向左或向右按鈕,使採煤機產生乙個很小的牽引速度,...

工作面更換採煤機後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22608工作面回採時間長,採煤機後滾筒齒座和旋葉磨損嚴重,因此準備利用預防性檢修時間進行更換,為了保證在更換過程中人員 裝置的安全,保證更換工作安全順利地進行,落實更換現場的安全責任,防止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措施,要求參與更換的人員嚴格執行。1準備工作 1 更換作業前對滾筒與搖臂行星頭部連線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