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工作面更換採煤機後搖臂行星頭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06 02:18:17 字數 1421 閱讀 2471

綜採工作面更換採煤機後搖臂行星頭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施工負責人:

施工日期: 年月日

綜採工作面更換採煤機後搖臂行星頭

安全技術措施

鑑於***x工作面採煤機後搖臂行星頭機械機構損壞,為保證正常回採,需對行星頭進行更換,為了保證在作業過程中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作業時間:

***x年xx月xx日

二、現場負責人:***

三、準備工作:

1. 將採煤機停在距刮板輸送機機尾30m範圍內,留出更換行星頭的空間,便於現場拆卸、安裝滾筒和行星頭。

2. 更換前,伸出採煤機停放位置處液壓支架的伸縮梁,檢查頂板、片幫及架間浮矸,及時用長柄工具進行處理,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

3. 將採煤機後滾筒前後5架範圍內液壓支架的高壓截止閥關閉,並將液壓支架片閥手把打至「零」位。

4. 摘掉採煤機前、後滾筒離合器,派專人將工作面刮板輸送機、採煤機開關停電閉鎖,並懸掛「有人工作,不准送電」字樣的警示牌,做到誰停電,誰送電。

5. 行星頭在回風巷運輸過程中,根據實際情況對回風巷超前段內單體支柱的打設位置進行臨時更改,以便保證行星頭順利通過超前段,待行星頭更換完畢後,及時恢復此處超前支護。

6. 行星頭在回風巷運輸時,沿運輸方向10m範圍內嚴禁站人。

7. 回撤行星頭時保證刮板輸送機機尾至煤壁距離不小於1.5m。

二、更換作業

1. 更換前,先將後滾筒拆卸放至煤壁側、再將行星頭拆卸放下。

2. 在拉移作業前,確保訊號暢通。

3. 使用***x回風巷17kw回柱絞車配合5噸導向滑輪組將壞行星頭拉出工作面。

4. 在回撤拉移行星頭時,派專人及時觀察行星頭的位置及拉移狀況,發現不利於回撤拉移時,及時發出停止拉移訊號,進行處理後方可繼續進行回撤工作。

5. 將完好的行星頭使用***x回風巷17kw回柱絞車配合5噸導向滑輪組拉至更換地點。

6. 將手拉葫蘆通過圓環鏈吊掛在採煤機搖臂滾筒上方的液壓支架頂樑上。

7. 拆卸、起吊滾筒和行星頭時,用專用的起吊工具配合5噸手拉葫蘆進行作業。

8. 安裝行星頭和滾筒時,先用回柱絞車和掛在液壓支架頂樑上的導向滑輪與手動葫蘆配合將其緩慢卸至煤幫側,到位後用繩扣配合手動葫蘆將行星頭和滾筒臨時起吊固定,並用枕木墊穩支牢,然後再進行對接安裝。

9 在回撤拉移行星頭時,派專人及時觀察行星頭的位置及拉移狀況,發現不利於回撤拉移時,及時發出停止拉移訊號,進行處理後方可繼續進行回撤工作。

10. 行星頭和滾筒在起吊運輸過程中嚴禁人員進入可能掉落波及到的區域範圍。

11. 更換行星頭過程中,所有工作人員必須聽從現場負責人的統一指揮。

12. 更換完畢後,現場負責人確認採煤機各部完好後,方可由專人給採煤機送電,進行試機。

13. 以上未提及安全注意事項按《煤礦安全規程》、《***x工作面作業規程》和《***x工作面操作規程》執行。

工作面更換採煤機後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22608工作面回採時間長,採煤機後滾筒齒座和旋葉磨損嚴重,因此準備利用預防性檢修時間進行更換,為了保證在更換過程中人員 裝置的安全,保證更換工作安全順利地進行,落實更換現場的安全責任,防止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措施,要求參與更換的人員嚴格執行。1準備工作 1 更換作業前對滾筒與搖臂行星頭部連線螺...

綜採工作面採煤機司機操作規程

開啟水閥。按下採煤機總起按鈕4 5秒後放手,左右截割部電機相繼旋轉,再按下採煤機總停按鈕,待左右截割電機快停轉時,掛上滾筒離合器。按下採煤機總起按鈕4 5秒後放手,啟動截割電機 幫浦電機及牽引電機。這時剎車電磁閥還未開啟。連續兩次按動操作站或遙控板上的向左或向右按鈕,使採煤機產生乙個很小的牽引速度,...

綜採工作面更換採煤機截割電機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由於112202工作面採煤機右截割在生產過程中電機無法啟動,經廠家檢查判定,電機燒壞,需公升井處理,為確保運輸,拆裝過程的安全及更換電機後採煤機正常運轉特制定本安全措施。二 運輸路線地面裝車副立井 900水平車場輔助運輸上山112202回風順槽工作面上口 三 施工前的準備 1 工器具 採...